2013/03/11

〈臺北 ‧ 捷運圓山站〉大牛牛排館 ~~ 大龍街夜市尾的平價美味







  • AdD : 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 266 號 [自捷運圓山站步行,約 6 分鐘可抵]
  • TeL : 0922 - 769668;0981 - 431623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5:00;Pm 17:00 ~ Pm 21:00 [週一公休]
  • P.s : CaSh OnLy、免服務費、附餐自助無限量、平日午餐 85 折優惠



還記得小的時候,能夠到 "我家牛排" 去嗑牛排或是嚐到夜市裡所賣的平價牛排,就足以讓孩提時的我高興個半晌,依稀還記得當時一客的價位也才 NT. 90 而已 (這樣會不會洩漏了自己的年紀 @@),如今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沒花個 NT. 150 Up的價碼,鐵定是跟平價牛排無緣的。

隨著年紀漸增,對於食物越來越挑剔的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作由奢入儉難了!現在大啖牛排都是跑去專門的餐館,而且沒讓一張小朋友從荷包出走絕不罷休。高檔牛排確實有其美味獨到之處,無庸置疑,但平價牛排至今仍在我心中占有一席地位,因為那是一點隱隱約約的兒時幸福感受,總難以抹去,也無可替代。

這天家中的美食先遣隊,沒錯,就是我老爸跟老媽,喜孜孜的跟我說附近開了一家還不錯的平價牛排館,邀我去體驗看看順便寫篇食記,剛好老哥一家人當天也有空,索性就揪成一團前往大吃大喝啦!



大牛牛排館的價位相當平實
一客排餐從 NT.130 起跳
如果想奢華一點的話
新推出的雙拼
(牛、雞、豬、魚任選二者,NT. 200)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凡內用均可享無限量自助的
玉米濃湯、冰淇淋、飲料 (紅茶 & 檸檬紅茶)
及滷肉飯喔!

滷汁的味道不死鹹,還蠻爽口的
肉燥則是瘦肥半參
偶爾還會出現滷豆干這味驚喜

玉米濃湯有略為芶過芡
裡頭的料有玉米粒、胡蘿蔔絲及火腿片
喝起來還算順口嚕 ~

冰淇淋的部份採用巧格的
據說錢都涮涮鍋跟我家牛排都是採用這家
至於飲料部份,味道稍嫌淡了一點
不過我覺得不呆甜、能解渴就 OK




鐵板料理台
看著食材在上頭舞動
感覺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雞腿排 NT. 130 ~ 大推】

去骨的雞腿排相當厚實
約莫 2 cm 左右,大小也頗具份量
肉質吃起來鮮嫩多汁,相當美味




【雙拼 (雞 & 豬) NT. 200】

豬排的厚度就不若雞腿排來的令人讚嘆
大概是 0.5 cm 左右
但一共有兩大片,肉質挺好咬的




【沙朗牛排 NT. 180 ~ 推】

厚約 1 cm 的沙朗牛排,本身沒有什麼筋
好切也好食,肉質不差
店家沒有事先詢問熟度
送上來切開就是八分熟度

據老爸表示,若是普通版的牛排
厚度跟豬排差不多
所以沙朗牛排的價高確有其理




【冰島鱈魚排 NT. 130 ~ 推】

如果吃不下太多
那相對份量較小的鱈魚排就會很合適
不過本身的厚度也有 1.5 cm 左右,頗具誠意
鱈魚的肉質沒話講,質地細膩
口感綿密,不錯吃




把主菜拿掉了後,就只見到鐵板麵及荷包蛋
醬料的部份就是一般常見的磨菇或黑胡椒
也可以選二合一

照片中的麵量有減過,不是正常版的
因為怕吃不完,可見期份量之多了

荷包蛋送上來都是 7 分熟左右
想吃全熟的朋友可得把握時間自行翻面
利用鐵盤的餘熱把蛋悶熟

比較可惜的是,整份餐點沒有什麼蔬菜
只有些許的蘿蔔絲和蒜末,沒辦法均衡一下 :P




不知道為什麼
小朋友拿到甜筒冰淇淋就會很開心 XD
甜筒是一般的餅皮,不是脆皮的
但 "沒魚蝦也好" 啦!



雖然有道是 "曾經滄海難為水",但寫過那麼多篇高檔牛排館的我,對於這間走平價路線的大牛牛排館,還是不得不給它個讚,因為 CP 值真的還不錯,餐點也都還蠻可口的,份量上也挺大器低 ~ 重點是一頓飯吃下來,不僅大人不會因荷包大失血而傷心,小朋友則是會吃飽飽而開心 (冰淇淋成份居多啦 XD )。有機會到大龍街夜市這兒來,不妨到大牛牛排館來打打牙祭吧!



 ~~~~~~ 延伸閱讀 ~~~~~~

※ 平價牛排館
〈新北市‧北大特區〉夯牛屋牛排專賣店 ~~ 大口嗑肉‧大口滿足

※ 鄰近美味
〈臺北‧延三夜市〉久沺屋 精緻鍋物 ~~ 經濟實惠‧附餐無限享用
〈臺北‧捷運圓山站〉樹樂集 Treellage Life Cafe ~~ 以人文氣息佐咖啡香

※ 鄰近景點
〈臺北‧捷運圓山站〉臺北市孔廟 Taipei Confucius Temple ~~ 舞動儒風‧日夜皆怡


2 則留言:

  1. 有便宜!
    有大份!
    有想吃!
    尤其是雞排和鱈魚排

    鐵板麵一定要淋上蕃茄醬
    才更對我的味兒,呵呵

    By蘋果米

    回覆刪除
  2. 確實口味跟份量均令人滿意喔!

    小時候我也很愛加番茄醬
    現在口味沒吃那麼重 ~ 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