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別再問需不需要現磨胡椒了!







說起小弟我品嚐高檔牛排的濫觴,這家牌子老、口碑好的茹絲葵,可說是讓我一腳踏入高檔牛排界的肇因了,不過當時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而未能 "動筆" 寫食記來記錄,如今回想起來還蠻可惜的。最近趁著自個兒的部落格另起爐灶,剛好可以藉機重溫舊夢一下 XD,但這回兒來品嚐後,卻有種相見不如懷念之慨,難道是我的胃口經過這些年的洗鍊而被養刁了嗎?!



餐點部份,無論是沙拉、湯品、前菜、主餐、配菜
或是餐後甜點、飲料,均可自由單點
若是食量不大的朋友,單點是個不錯的選擇



若不想傷腦筋,那套餐就是很方便的選擇
毋需針對每個環節錙銖必較,只看總價即可
由於餐點的價位頗高,雖然可以補差額
更換套餐內容,但還是忍痛割捨比較穩當
此外 ... 最近通膨很嚴重喔!相較於 2010 年
漲幅竟然高達 17%,真是今非昔比 ...




餐前會先送上溫熱的法國麵包 (可續)
直接用手豪邁的掰開即可
外皮酥脆、內裏柔軟好咬,佐上奶油風味尤佳
開胃酒為酒精濃度 5% 的甜白酒香檳
帶有些許氣泡,滴酒不沾的我
自然是把這玩樣讓渡給同行好友嚕 ~




套餐的前菜部份為今日湯或凱薩沙拉二擇一
既然是兩人同行,那就各來一份嚐嚐吧!

當天供應洋蔥湯 [左]
在金黃誘人的起司焗皮下
滿是滋味鮮甜清爽的洋蔥清湯
還拌有吸飽湯汁的麵包丁
只可惜尾韻的部份會有點焦苦感
來自略微烤焦的起司,小弟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一般在喝湯品時,會習慣酌加現磨黑胡椒
但在品嚐這款洋蔥湯時千萬別加
會破壞本身的清甜滋味

凱薩沙拉 [上]  ~ 推 的表現頗為亮眼
不僅生菜本身口感爽脆、多汁
一旁用帕馬森起司壓製成的起司薄餅
在食用前先輕輕壓碎後拌勻
讓沙拉整體的滋味更加豐富而有層次感

牛排配菜方面分有 2 大類 (馬鈴薯與時蔬)
合計 13 種可選,這次來選了
馬鈴薯泥跟焗青花椰 [下]
馬鈴薯泥 ~ 推 的口感 Super 綿密而濃郁
有使用些許的大蒜下去提味,滋味很棒
而青花椰經過焗烤後,不僅口感爽脆度不減
還多了焗烤香氣,味道變得更為討喜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配龍蝦尾 NT. 4550 (套餐價)】
這款算是茹絲葵眾多套餐當中,價位最高昂者
拜同行友人所賜,方得有幸一嚐
龍蝦尾的鮮度很優,肉質緊實有彈性
口感 Q 脆,料理手法更是了得
幾乎把本身的鮮甜都封在龍蝦肉裡
開始享用前,服務人員會到桌邊來
進行去殼作業,所以品嚐起十分輕鬆愜意
至於 8 OZ 的菲力牛排,厚達 2 cm
肉質軟嫩鮮甜,牛味十足,著實順口美味
因為瓷盤本身的溫度頗高,所以服務人員會建議
熟度比平常習慣的減兩分
以免肉質過老,暴殄天物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NT. 2800 (套餐價)】
小弟我口袋沒那麼深
所以選擇相對來說較為平價者
但似乎仍所費不貲啊!0.0
因為達 12 OZ,所以蠻大一塊的
(盤子跟菲力配龍蝦的一樣)
跟菲力相比,肋眼的肉質就比較有咬勁
厚度約 1 cm 左右,不過令我納悶的是
明明點五分熟的,儘管中間仍保有粉嫩色澤
且不會滴血水,卻吃起來口感偏老
不僅如此,好的牛排應該光吃原味的
便足以讓人銷魂,但我怎麼嚐就是覺得
這牛排的調味偏重,相當可惜




餐後甜點跟飲料分別有雪酪 or 巧克力蛋糕
以及咖啡 or 紅茶可選
我與友人皆選了冰咖啡,嗯 .... 蠻普通的
而且甜度還不能自行調整ㄟ! @@

巧克力蛋糕滋味濃郁,口感柔滑綿潤
不過甜度方面還挺膩人的
即便嗜甜如我也無法一人獨享一塊
雪酪口味共有四種
(香草、巧克力、酒釀櫻桃及覆盆子)
還好有先見之明,挑了滋味清新酸甜的覆盆子
搭配上新鮮草莓切片與藍梅果粒
一整個清爽感大好呀!



 一點點懷舊氛圍的美式老牌風情,搭配上無微不至的細心服務,確實讓人領略到茹絲葵的高價位,絕非空穴來風。就以盤子為例,為了避免破壞沙拉跟甜點的口感,裝盛的瓷盤事先經過冰鎮手續,而牛排的就是高溫的嚕,多細心呀!不過,以午餐來說,跟其它有供應午間套餐優惠的餐廳相比 (Ex. A CUT、N° 168 Prime),茹絲葵的價位真的硬上許多,所以想品嚐茹絲葵的話,建議晚餐時段過來,免得白白浪費去其它高檔牛排館的機會 XD。

不過這回來用餐,我跟友人都有同樣的感覺,就是服務人員很習慣動不動就問要不要來點現磨胡椒,無論是湯品、沙拉或是牛排皆然 (還好餐後甜點跟飲料沒問 ~ :P)。當然,現磨黑胡椒確實有種獨特迷人的風味,而且頗具提味效果,但小弟我個人覺得好的食材就該品嚐天然原味,既是西子又何必濃妝豔抹呢?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 食藝精湛‧處處充滿驚奇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國中站〉Ms. Bubble Hideaway ~~ 豐盛味美的早午餐‧給人滿滿的元氣

※ 高檔牛排
【推薦】〈臺北‧捷運劍南路站〉N° 168 Prime 牛排館 ~~ 晚餐不要來!
【推薦】〈臺北‧捷運雙連站〉A Cut 牛排館 ~~ 每個環節都精彩‧甜點超出色
〈臺北‧阪急百貨〉C'est Bon Steak 法樂琪 ~~ 初嚐高檔牛排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