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臺北‧捷運劍南路站〉教父牛排 ~~ 勇於超越自己‧打造心中極致







如果經常在臺北的牛排界走跳,有一個人的名字就不可不知,那就是有牛排教父美譽之稱的 "鄧有癸"。早在很久之前,我就曾動心起念過要到與這位牛排教父淵源甚深的餐廳 (Danny & Company) 去一嚐,但苦無機緣而遲遲未能行動,這次打算就藉著小弟即將長尾巴之際,豁出去慶祝一番,剛好同樣喜好品嚐牛排的友人捎訊告知,牛排教父在大直一帶獨立打造自己心目中的酒池肉林秘密花園,那麼說什麼也不容再錯過嚕 XD ~


5 米高的用餐環境 (話說內湖一帶的餐廳好像多是如此的設計),讓人感覺無壓、舒適
店內有不少半獨立式的包廂,如果想要隱密一點,倒是不錯的選擇
吧檯上方的燈具很別緻,據說是以台灣中央山脈大雪山上的原生植物「高山雙蝴蝶」為意象而設計的

菜單相當簡潔,走套餐形式,從前菜、湯品、主菜、配菜到甜點、飲料,內容可隨個人喜好選擇
午餐價位從 NT. 1000 ~ NT. 3350,雖走高檔路線,但價格還算可親

不過這菜單的設計方式,讓我一看就有種似曾相識之感,跟 N° 168 Prime 的有像
沒辦法,畢竟牛排教父鄧有癸指導過太多間的牛排館了,這樣的意外倒也不令人意外了


溫熱而外酥內嫩的餐前麵包 [上左],儘管外表拙樸卻散發著自然的香氣,佐上橄欖油又是另一番好滋味

前菜六選一,不過當日好像食運不佳,我與友人雙雙慘遭微雷
友人選了雞尾酒蝦 [下左],鮮度沒問題,但就是少了一點蝦子本身應有的甜味
而我則挑了香煎干貝佐酪梨醬 [下中],卻因干貝厚實度略嫌不足,無法盡興享受徜徉大海的樂趣

好險,在湯品馬上就扳回一城,因為只有兩款,那就援例各上一份吧 ~
我點的煙熏番茄湯 [上右] ~ 推,有著超濃郁的番茄清新酸甜味,尾韻還會微微的帶出煙燻味
仿若美人凌波消逝前的回眸一笑;但不愛番茄味的朋友千萬別碰,會好像被千萬顆番茄砸擊臨身般

至於友人的牛肝菌卡布奇諾 [下右] ,風味蠻獨特的,綿細的奶泡上頭灑的是牛肝菌粉
很合友人的胃口,但我比較獨鍾磨菇版本的,看來美食永遠都是個主觀的課題呀!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6 OZ) NT. 1750

服務生建議點三分熟的 (還是該說堅持咧 ... ),這菲力的肉質嚐來確實軟嫩可口
但總覺得少了一股牛肉特有的鮮甜味,而且肉汁沒有呈現一般常見的噴射狀態 (放心,與"柴"字沾不上邊)
或許這跟店家捨棄烤箱料理,而改採木頭直火烤炙有關


香烤豬排 NT. 1200 ~ 推

常關心我的朋友就知道,小弟的牛排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是選擇令服務人員詫異的七分熟度以上
有鑑於友人選牛排時服務人員強烈暗示三分熟,我只好鼻子摸摸改點豬排來嚐試看看

這豬排同樣軟嫩可口,其那多汁程度卻更勝友人所點的菲力牛排
本身蘊含豐富的油脂而且分布勻稱,因此每一口都香甜的令人滿意
我覺得肉質約略杏子豬排的厚切黑豚豬差可擬,佐上一旁烤過的蜜蘋果切片一塊享用,怎麼吃也不嫌膩


這回我們來瞧瞧兩款主菜的斷面秀,眼尖的朋友應該不難查覺到
菲力牛呈現粉嫩誘人的色澤,而豬排則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水漾,這下該明白我說誰較 juicy 了吧 ~
不過菲力牛確實較厚實,約略 3.5 cm,而豬排就稍嫌遜色了點,差不多 3 cm,而且厚薄度不一

配菜共有四款可選,但不知怎麼回事 (難道是七月的緣故 0.0)
竟然重覆挑了以馬鈴薯為主角的帕瑪森煎薯餅 [上] 及烤馬鈴薯 [下],結果兩者高下立判分明

帕瑪森煎薯餅 [左] ~ 推,外層煎的微焦微酥,雖然有一點點的油膩感,但卻很香、很可口
而且除了起司加持外,薯餅本身還混入了洋蔥絲,因此嚐起來的氣味一點不單薄

反觀烤馬鈴薯,就顯得口味呆板了點,一整個很紮實的份量,讓我與友人只品嚐了半顆就麻煩服務人員撤下
不過不是好吃,其實烤馬鈴薯本身就是要吃原味,去享受最純粹的馬鈴薯香,但跟薯餅相比真的比較不討喜


當日餐後甜點菜單上沒顯示,實際上共有四款可選
最後挑了翻轉焦糖鳳梨蛋糕佐香草冰淇淋 [左] 以及巧克力塔佐哇沙米冰沙 [右] ~ 推

嚴格說來,鳳梨蛋糕應該不能算是蛋糕,因為完全沒有吃到麵粉的感覺,全都是實實在在的鳳梨纖維
在迷人的焦糖香甜味的旁襯下,倒也顯得細緻高雅

而巧克力塔的香濃苦甜則令人驚艷,真的是好巧克力呀!而且連塔皮也是用純苦巧克力製成的
若擔心太巧克力了,沒關係,那就一口嚐盡一旁的哇沙米冰沙吧!馬上讓你回到現實世界來,很巧妙的組合

疑,相信大家一定發現到還多了一款甜點,這就是當月壽星小弟我個人獨享的小蛋糕 [下右]
竟然是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而且純度頗高,店家真的非常有誠意,不是用奶油蛋糕來打發客人
沒錯 ... 我嚴重懷疑是七月的關係,在甜點這個環節上,又再次上演 "撞衫" 事件了


因為是享用午餐,所以餐後飲料兩人都選了冰拿鐵 [上] 來提神
咖啡的表現還不賴,濃、醇、香兼具,外加精緻的小茶點,是個相當完美的 ending
其中小茶點部份,分別是俄羅斯軟糖*2、棉花糖、杏仁片餅及 ???,還挺豐富的


不曉得是不是期望太高的緣故,這樣一整份套餐享用下來,令我印象深刻之處竟然全都集中在甜點這個環節上!@@ 當然,這並不是說教父牛排的餐點不美味,其實都有一定的水準 ( 不然我就不會敲鍵盤來記錄嚕 ~ ),只是少了一點品嚐到美味時的那種心靈悸動,有點可惜,可能是因為我的嘴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變得越來越刁鑽了吧 Orz ...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到這邊兒來慶生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店家精心準備的小蛋糕一點也不含糊,而且表現的非常亮眼呢!服務方面該兼顧的小細節其實都有注意到,諸如服務人員看場的頻率蠻高的,因此水杯從來沒有見底過;上菜前,服務人員會作概略的介紹,讓食客更能融入其中。所以說,這一頓飯這樣用下來,其實還蠻愉快的。最後,祝我生日快樂囉!



 ~~~~~~ 延伸閱讀 ~~~~~~

※ 高檔牛排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站〉Robin's Grill‧Teppan‧Lounge ~~ 生不用封萬戶侯‧但願一品 Robin's 

※ 鄰近美味
〈臺北‧捷運劍南路站〉明水三井 ~~ 一館、二館,傻傻分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