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侯布雄法式餐廳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 隨米其林摘星高手‧暢遊廚藝魔法世界







有時候人生總是需要一個特別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花點小錢犒賞自己 (迷之音:你確定這算是小錢嗎?!),對小弟我來說,生日就是一個千載難逢一年一度的絕佳藉口 XD!身為 9 月份的當月壽星,自然要把目光好好瞄準在那些推出壽星專案的餐廳嚕 ~ 雖然往往只是送個小蛋糕而已啦 :P

這家侯布雄法式餐廳,是米其林摘星高手侯布雄在臺北所開設的分店,並由法國主廚 Xavier BOYER 來臺掌勺。喜歡品嚐美食的朋友一定對於 "米其林" 這詞兒不陌生,通常跟米其林沾上邊的餐廳其價位都不斐,這也是為什麼好久以前我就知道這家餐廳,卻遲遲未敢嚐鮮。不過,最近竟然破天荒推出套餐優惠組合 (午餐 NT. 980 Up;晚餐 NT. 1380 Up),既然原因事由已經消滅,豈有不嚐之理呢?!

當天來品嚐時,我跟友人分別點了不同價位的組合,身為小資男的我自然選擇最低入門價位的套餐,想試試看傳說中的米其林摘星高手究竟會如何展露其廚藝魔法。整份套餐享用下來,確實物有所值,不僅食藝精湛 (這點容後隨照片詳細解析),服務也很到位,像是每道餐點上桌前服務人員都會細說分明採用了哪些食材入菜,又如水杯內的水剩不到三分之一時就會前來主動添水,完全不用提醒等等,幾乎每個環節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捏!

想品嚐極致的法式美饌嗎?趕快把推出優惠套餐組合的侯布雄,列入口袋名單中吧!

另一方面,通常佳餚與美酒是不可分割的,在侯布雄這兒也不例外,有專業的侍酒師與豐富的酒藏供人隨選,可惜小弟我是滴酒不沾的,所以這區塊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個兒去品味嚕!接著我們來看看當天的 "食" 況轉播 ~ Let's Go !!!


俗諺常云:"紅水,黑大板",那麼侯布雄的裝潢還真是美麗又大方呀!
以黑色系為裝潢主色調,呈現出沉穩、內斂的時尚感,再綴以些許的紅,讓整體氛圍增添活潑氣息

弧狀多角形的長條吧檯是侯布雄的註冊商標,運用多角形的視覺效果,巧妙營造出無盡的綿延感
座位區分為三種 ─ 吧檯區、高腳椅區及沙發區,其中沙發區有低消限制,訂位時會先請客人選訂要哪種


中午的組合式菜單很適合預算不多的人,分為 A (NT. 980)、B (NT. 2080)、C (NT. 2880) 三款
A 套餐的選擇性最少,主菜跟甜點均被綁定,只有前菜跟飲料能自己作主
但對於只想試水溫的人而言,絕對是初嚐的好選擇

而 B 套餐則是可選兩道前菜、一道主菜及一款甜點;至於 C 套餐可再多選一道主菜,似乎更為划算
不過這對我這種小資男而言,無疑是摸不著邊際的錦上添花罷了 ... T^T

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有收水資喔!一瓶 750 ml 的氣泡礦泉水要價 NT. 320,切記一定要喝完再離席 ~


餐前會先送來滿滿的一籃麵包,有的口感酥脆、有的滋味香甜,僅管巧妙各不相同,卻同樣可口
我跟友人一連分食了好幾個;如果吃不完是可以打包的喔 ~ 而且店家還會補充一些才打包,真大方

開胃小點 [右上] 是用玉米製程的滑順幕斯,帶有淡淡的玉米香氣,一旁還搭配一顆爆米花,一整個很玉米

前菜部份分為冷、熱前菜兩大區塊,可選的道數擇依據套餐的金額而定
像我點的 A 套餐 (NT. 980) 就可以任選一道,友人點的 B 套餐 (NT. 2080) 則可任選兩道
這回實際品嚐起來,似乎熱前菜的滋味比較討喜,可能跟華人喜歡熱食有關

友人點的酥炸水波溫泉蛋佐茴香風味茄泥 [左上] ~ 大推,小弟我有幸分到半顆,滋味甚為美妙
輕輕一劃開,色澤澄黃的蛋黃即汁液橫流,且蛋香濃郁;蛋白外層經過油炸口感微酥,內裏卻軟潤,很有層次
茄泥部份我沒有特別去嚐,據說用了蒜片、香菇及蕃茄,看著友人一口接著一口,想必是好滋味了

章魚薄片搭鮭魚卵及檸檬油醋 [右下] ~ 推,同樣也是友人所點,薄片雖取自章魚觸腳,但因刀工極細
片片幾乎可謂蟬翼差可擬,因此口感 Q 彈但咬來卻不費力,搭配上檸檬油醋,那微酸的氣息十分清爽

我點的板燒烏賊鑲普羅旺斯蔬菜雜燴 [左下] ~ 大推,光看名稱好像不太威,不過嚐起來卻是生猛好味道
主要還是烏賊十足的夠 "青",滋味鮮活,裡頭還鑲入口感爽脆的節瓜,兩者交織成外 Q 內嫩的奇妙口感
底下的鋪襯的蔬菜雜燴以洋蔥絲及番茄絲為主,搭配以蘿勒打發的泡沫,再擺上一塊西班牙臘腸,氣味獨特


A 套餐 (NT. 980)  的主菜只有單一種,即今日烤物 [右下],當天供應的是豬前腿肉 ~大推
厚達 3 cm 、切成大塊狀的豬前腿肉肉質相當厚實,口感 Q 彈卻不會難咬,雖蘊含豐富油脂但嚐來不會膩口
上頭擺著酥脆的炸豬皮,佐上爐烤時蔬如玉蜀黍、香菇、節瓜等,相當清爽的組合

B 套餐 (NT. 2080) 可任選一道主菜,友人挑了嫩煎櫻桃鴨佐杏桃甜酸醬 [右上] ~ 大推
選用宜蘭豪野鴨胸以 58 度低溫慢煎而成,肉質細緻軟嫩,是我吃過最可口、令人難忘的鴨胸了,真的好吃!

主菜均附隨一小甕的馬鈴薯泥 [左] ~ 推,據說是侯布雄的招牌之作
有著極為綿密的滑順口感,而且味道蠻香的,跟許多專業牛排館的馬鈴薯泥相比,真的是有過之而不及


現在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一點,好好端倪一下兩款主菜,是不是都顯得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呢!
看著看著,小弟我又肚子餓了 ... :P

A 套餐 (NT. 980)  的甜點沒得選,端看當天供應什麼就品嚐蝦米,這天的今日甜點為鳳梨冰沙佐鮮果丁 [右上]
冰沙本身有著淡雅的鳳梨香氣 (上頭還有吃氣氛的金箔ㄟ),口感均勻綿細,滋味清爽,挺不錯的

B 套餐 (NT. 2080) 可任選一道甜點,友人挑了香蕉牛奶幕斯襯椰子冰淇淋與蜂蜜焦糖脆片 [右下]
視覺上的效果還蠻樸拙的 ... 口感就是打發的香蕉牛奶泡沫,有點虛,還好底下藏著椰子冰淇淋,拉回整體水平
也因此友人跟我一致同意,鳳梨冰沙佐鮮果丁的得分較高

至於餐後飲料有茶或咖啡可選,兩人都挑了去冰的冰拿鐵,甜度可隨人喜好自行添加糖漿調整
雖然是拿鐵,但咖啡本身的滋味還是相當濃郁,是我所喜歡的那種奶香、咖啡濃的拿鐵,而非咖啡牛奶
此外,餐後飲料還會附茶點,竟然是正宗法式甜點可麗露ㄟ!有著外酥脆、內軟嫩而香甜的好滋味,很棒!


因為小弟我是本月份壽星,所以在訂位時若有事先跟店家提到,就可享用一份小蛋糕喔!
當天贈送的是覆盆子幕斯蛋糕,雖然小小的一個,卻融集酸、香、甜於一身,滋味蠻 rich 的,不錯吃
真不好意思,小弟我又吃了一次生日蛋糕ㄟ !!!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教父牛排的純黑巧克力慶生蛋糕 XD



~~~~~~ 延伸閱讀 ~~~~~~

※ 法式美饌

※ 鄰近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