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加東三城市巡演 觀眾感悟與創世主相連


【明慧網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一日】(明慧記者章韻綜合報導)享譽國際的神韻世界藝術團二零一四年加拿大巡迴演出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起在魁北克城展開,從渥太華、蒙特利爾載譽而來,於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日,抵達蒞臨工業重鎮安省漢密爾頓,週末兩天三場的演出場場滿座。一月十四日抵達位於多倫多西邊的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在加拿大安省西南部最大的劇院──廣場中央劇場進行了兩天兩場的演出。一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密西沙加市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四天五場演出,週末場提前兩天爆滿,一票難求再現密市劇場。

旨在弘揚中華正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從豐富的神傳文化裏擷取精華,取材蘊含「仁義禮智信」等高德內涵,並通過超越於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將天國世界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觀眾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三個城市的中西民眾在翹首期待已久後,終嘗夙願。

神韻不僅為西方觀眾打開了一扇了解正統中華文化的窗口,引發人們內心深處對純善純美文化內涵的共鳴,心靈的震撼,以及對天人合一,眾生於創世主之間的思考,讓社會主流人士嘖嘖稱奇,觀眾感嘆神韻不僅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也是世界人民的財富,是所有人珍惜萬分的精神啟迪。同時神韻演出也更令有幸能在海外觀賞到神韻演出的華人倍感親切和自豪。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的四天五場演出
場場爆滿,週末場提前兩天爆滿,一票難求再現密市劇場 [上圖]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漢密爾頓的兩場演出滿場,高價票備受觀眾追捧
圖為晚場謝幕場景 [下圖]






 大陸客:通過恢復中國傳統文化 拯救中華文明

在中國從事建築行業工作,從河北來的白先生送孩子到加拿大讀書,剛到多倫多三天的他,在朋友的邀請下,帶兒子一起來觀看了神韻在密西沙加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表示:「非常幸運和震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白先生掩飾不住激動不已的心情,幾度哽咽流淚。

白先生感嘆,神韻這麼好的節目在中國大陸卻上演不了,而在這裏這麼多外國人熱情地觀看演出。他說:「(神韻)這些演員們太偉大了,讓世界知道了在中國發生的真相, 他們正在拯救中國人民,中國人太苦了。」

白先生表示:「真正的傳統文化在現在的中國已經沒有了,神韻演出通過藝術的形式,喚起人們對神佛的敬仰。」

談到中共對信仰和文化的打壓及迫害。白先生表示:「神韻演出讓邪惡的中共無處遁形。國內的人民也逐漸在了解真相,誰是真正的好人,誰是真正的惡人。」

白先生深信神韻對世界的影響力。他說:「他們一定會成功。」




大陸教授看神韻落淚

來自大陸的嚴教授是從美國到加拿大某大學做短暫訪問的。就在神韻在漢密爾頓開演前不久,他看到神韻售票點,當即買了票。

觀看了一月十二日下午,漢密爾頓的演出後,接受採訪時,嚴先生的臉上還掛著淚珠。他表示,神韻帶給人獨立的思考,並體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本質,這也是神韻的宗旨。他說:「我現在心情非常好,這台演出真是能反映出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沒有任何政治特點在裏面。」

「(神韻)和以前在國內看的(演出)不同,在國內看不到,到了(北美)這裏才看到。神韻沒有政治性在裏面,還有就是內容很真實,都符合中國傳統文化。」

嚴先生說:「天幕背景做得非常好,虛幻和現實的結合和對接,尤其是天幕把台上的真實變得虛化,整個天幕和舞台完美無瑕地組成為一幅完整畫面。」

「這是我以前從未看過的,很精彩,這是現代和古代藝術的最佳結合。」他說:「神韻用形體藝術表現著傳統文化,神韻能跨越語言的障礙,跨越文化的障礙,用形體來表達藝術,比用語言來表達藝術更好。這種方式非常好,設計得好。」

嚴先生並說:「聽說神韻每年都是新的節目,以後還會再觀賞。」




著名畫家:神韻演出是最頂級的藝術 超越人類水平

曾連續四年獲得加拿大年度畫家稱號、被稱作加拿大最好水彩藝術家之一的特麗莎﹒羅曼司(Trisha Romance),也是安大略省平民最高榮譽「安省勛章」的獲得者。在觀賞了一月十二日在漢密爾頓的演出後,她說神韻代表了最頂級的藝術境界,自己完全被神韻所震撼。

她說:「這是真正的藝術,代表著真正的藝術境界。無論是色彩、舞蹈形式、故事情節,無可挑剔,讓人震撼,是偉大的藝術,是最頂級的藝術,超凡入聖。」「神韻讓我進入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度,這是我本來沒有預想到的,出人意外的驚喜。看到中文歌詞,我也很高興,我喜歡看中國漢字,漢字和其所代表的文化,讓人著迷。看完神韻,我都想去學漢字了。」

羅曼司說:「(神韻)歌詞有著豐富的精神內涵。我為他們在這裏能自由表達這樣的精神內涵感到高興。」她驚嘆於神韻演出的色彩:「神韻的顏色讓我嘆為觀止。如此豐富的顏色,繽紛多彩。特別是顏色的搭配,結合演員們的動作和舞台的燈光,效果超好。」

羅曼司並說:「顏色本身也是動態的語言,也能講述故事。顏色能牽著人的悲喜情感,在所有的藝術作品中,顏色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神韻在使用顏色方面簡直是登峰造極。」

「在神韻的演出中,幾乎個個都是領舞,個個水平高超,動作一致,簡直就像模子印出來的。超出了人力所能為,這是超越人類水平的演出,非常的震撼。」她還表示:「精準和完美是藝術的最高境界。神韻完全做到了這一點。所以我說,這是震撼人心的藝術力量,能看到這樣的藝術,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對神韻藝術團的藝術總監無比的敬佩。作為一個巡迴演出的世界傑出藝術團的總指揮,這是我們不可想像的工作,台上台下,背後有著巨大的付出。」羅曼司接著說:「我愛極了神韻天幕的動態效果。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動態效果時,我幾乎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中場休息後,我幾乎是迫不及待地沖到我的座位,而且是不自覺地做了一個扣安全帶的動作。那種感覺,就像是在進行一次藝術之旅,你想趕快入座,趕快扣好安全帶,趕快啟程,看完一站,等著到下一站,就是這種感覺。」

羅曼司女士的女兒惠特尼﹒彼得森(Whitney Peterson)是音樂人和歌詞作者。提到神韻的音樂,女兒彼得森說:「現場樂團的音樂和舞台上演員的舞蹈動作結合得完美無瑕,音樂的節拍點和舞蹈的節奏點完全吻合,這樣的配合貫穿整台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有力度。」「歌詞寫得很美,富有精神層面的內涵。我覺得歌唱家們把這些內涵在歌聲中都帶出來了。」她並說:「我從歌詞中讀到了人和神的聯繫。好像提到人生命的多次轉生,人生就像是一次過客的經驗。這樣的內容很值得我思考。」






作家:神韻傳達眾生與創世主的美好聯繫

安﹒曼斯特女士(Ann Monster)是一位精神讀物作家。她在漢密爾頓看完演出,她含著眼淚表示,這是場令人驚嘆的演出,整個神韻節目的精神內涵,是如此的華美,她為此震驚!節目講述了眾生與創世主的聯繫,這個內容,非常美。她說:「我看神韻傳遞這樣的信息:在古老的東方傳統中,人們來自同一方,是一個整體,多少年後,又將回歸統一,極美的內容。節目把人們與宗教結構的關係,轉變成與創世主的聯繫,這很美好,毫無疑問,非常美好。」

她說:「所有的人都與創世主有聯繫,儘管人們信仰的不同的主,基督也好,佛也好,人們最好把與宗教的聯繫,換成與創世主的聯繫,聽從靈魂的聲音,你的主就在你身邊。就是這樣的。所有的眾生都被聯繫在一起。」

她說:「這個內容,也出現在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中,我們所有的人是一體,不管你從哪裏來,我們是一體。這個內涵太美了。」曼斯特女士笑著說:「神韻太美啦,美不勝收。所有的一切,舞蹈、服裝、天幕、故事都很美妙,令我目不暇接。我還沒來得及回味,就結束了…。」

她接著說,中共用六十年的時間破壞了中華數千載的文化,真令人傷心。提到法輪功學員被因為信仰反迫害的節目,曼斯特女士說,所有的宗教受難時,切斷了人們與創世主的聯繫,這讓人傷心。




國會議員:神韻是優雅高貴、英雄氣節、忠誠希望

基奇納中心地區國會議員斯蒂芬﹒伍德沃斯(Stephen Woodworth)曾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員,作為前律師,伍德沃斯曾為成千上萬的加拿大民眾提供了近三十年的法律服務。

已經連續幾年觀看過神韻的國會議員伍德沃斯,每次看都很陶醉,每次都能看到以前沒發現的一些新穎之處。觀賞了一月十五日晚,在基奇納─滑鐵盧神韻演出後,伍德沃斯說:「今晚看到的除美麗外,還有美德、美好、優雅、高貴、英雄氣節、忠誠、愛和希望的一切美德的呈現,這些都是目前大眾流行文化中很少看到的,希望其他觀眾也像自己一樣能從中受到激勵和鼓舞。」

伍德沃斯表示:「神韻的演出,傾注了中國幾千年文化的結晶和智慧,如果一種文化漠視幾千年的智慧,那真是令人傷感和遺憾。神韻讓我們再次想起這些美德,真是功德一件。」

伍德沃斯表示,神韻藝術絕對達到了最高標準,在藝術的協調、配合和統一上,太壯觀了。尤其是神韻的美學呈現,是自己的最愛。無論是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令人陶醉。

伍德沃斯表示,不同人對神韻的認識和感受不一樣,從最基本層面上講,神韻的舞蹈、色彩和音樂,都是一種享受,完全可以令人沉浸在久遠的神奇中,進行一次美好的久遠時空旅行,她絕對是一種享受和陶醉,令人的想像力大開。

伍德沃斯認為,神韻藝術家們絕對花了無數的心血和努力,傾注了他們的熱情,還有勤奮,才有今天舞台上的藝術成就,這一切給觀眾們帶來了美好的藝術享受。每當幕布一打開,觀眾眼中看到的,絕對是美好。

伍德沃斯向所有人推薦了神韻,並表示,這也是他此後每年都會來看神韻的原因。






加拿大前檢控官:神會降臨人間指引我們回家

加拿大前資深政府律師、檢控官蘇珊﹒豪爾(Susan Howard)於1月15日晚,觀看了基奇納─滑鐵盧的神韻演出。第一次觀看神韻的她說:「一切都是如此恢弘!色彩、服裝、編舞、音樂,所有的一切!難以置信的文化之旅!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神韻講述的故事,人們能從中看到(神韻演員們)身上散發的那種神性的光芒!」

她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中對人與神聯繫的闡釋,豪爾說:「特別是音樂、天幕上的歌詞,非常有助於理解這種精神內涵。還有,最後一個表現神佛下世救人的節目,當人們從精神上回歸時,就會得到永生。」

當豪爾看到演出中表現的神佛和天國世界時,她覺得這是提醒人們,存在著高於人的高級生命,能為人類帶來和平和美好的未來。神韻中的歌詞尤其讓豪爾產生共鳴,她說:「當我聽到這些歌詞,我的腦海中就會形成畫面,我能理解她的內涵。當我聽著音樂,讀著歌詞,我腦中想的是她的內涵。這就是我的方式。」她認為,三位歌唱家演唱的內容是不一樣的,表現了精神內涵的不同方面,而「這種內涵表達的非常明瞭。」

對豪爾來說,五千年文化的深度和歷史的悠久是她難以想像的,整個中國歷史的主題都非常的令人鼓舞,我們都有同樣的需求、渴望和夢想,無論是中國還是西方的歷史都是貫穿著這樣共同的主題,非常博大精深。

神韻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正統文化,豪爾說:「我試圖從節目中理解神韻要表現的不同歷史時期的文化的概貌,那時候的男子和女子是甚麼樣的。你確實能夠看到這些不同歷史時期之間的差異,像是打開了一部運行的歷史。」

豪爾說:「我們都有最初的來源,最終我們也要回到那裏。神會降臨人間,指引我們回到那裏,回到我們最初來的地方。」


加拿大前資深政府律師、檢控官蘇珊﹒豪爾(Susan Howard)看完當晚的演出後表示:
神韻講述的故事,人們能從中看到(神韻演員們)身上散發的那種神性的光芒!



著名舞蹈家:舞蹈美得驚人

帕達(Lata Pada)是二零零八年因為對南印度的古典舞蹈(Bharatanatyam)所做出的貢獻而獲得加拿大勛章,二零一一年一月,印度總統將Pravasi Bharatiya Samman獎授予帕達,使之成為第一個獲得此殊榮的藝術家。

身兼舞蹈家、編舞及教師的帕達觀看一月十七日晚密西沙加的神韻晚會後說:「演出太壯觀、太美了。表演如此豐富,如此生動,令人難以置信。」「神韻表現的中國太豐富了。她的舞蹈,服裝和編舞,都美得驚人。」帕達表示,「神韻太洪大了」,無人能及。

帕達對神韻舞蹈豐富的動作印象深刻。她說,神韻的舞蹈中,身體動作表現很豐富,還有許多高難度動作。「中國古典舞的技藝真是很獨特既有輕盈的肢體伸展動作,力度要求高( 跳、轉、翻等),太美了。」

帕達注意到了更多的細節。她說,她以前只知道印度舞蹈面部表情很豐富,沒想到神韻演員會有如此豐富的面部表現,「看到中國舞蹈中面部表情這麼豐富,而且還很優雅,令人難以置信。舞蹈動作美的很抒情,身體表現力也很強,這兩者的結合,簡直太美麗了。」

帕達並說,她感覺到神韻舞蹈傳達的是「一種和平,一種靜思,同時又在慶祝生命,歌頌中國和她的傳統。」「神韻展現的東西太豐富了,沒有一樣能夠事先預測到,每個節目都不一樣,觀眾都深深陶醉其中。」

結束了密西沙加的演出後,神韻世界藝術團將前往多倫多,於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索尼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五場演出。






 密市議員:密市買不到票就去多倫多看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區市議員斯塔爾(Ron Starr )於一月十八晚,觀看了神韻在密西沙加市的最後一場演出。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他說其實他希望能連續看兩、三遍,反覆看。

斯塔爾表示,神韻在密西沙加連續四年來出現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票房奇觀,而且還有很多人輪候等待來看演出,可見神韻的人氣極高。他說今年他的一些朋友因為買票遲了,沒買到票,他希望明年他們能早點買票來看神韻演出。

斯塔爾說:「神韻所體現的普世價值也是所有人的普世價值。無論哪個國家,哪個政府,哪個社區,都不應該去壓制不同的價值觀,不應該遏制不同的觀點,更不應該用暴力來使人民屈服。」

斯塔爾表示他閱讀過關於中共政府在這方面一些做法的報導。他說:「我覺得這些做法在加拿大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是不能被接受的。」

斯塔爾感謝神韻的演員們和所有為帶來神韻演出而付出努力的義工,感謝神韻演員們用舞蹈與藝術和觀眾分享了這些精神內涵。他說:「我們需要接受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而擁有不同族裔文化的中國更應該做到這一點,去包容不同的價值觀念,包容不同的生活方式。」

斯塔爾說:「演出非常精彩,十分壯觀。服裝繽紛多彩,色彩明亮動人,演員們的熱情富有感染力,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有機會欣賞到神韻的演出。密西沙加買不到票,就到多倫多去看吧,不容錯過。非常值得每個人都去看的演出。」


 


※ 2014 神韻來臺巡迴演出詳情:http://pa701009.blogspot.tw/2013/12/2014-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