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新北市‧三峽〉台灣磚窯雞 ~~ 窯烤雞香噴噴‧多人聚餐好去處







難得的一次與朋友們的歡聚,就選在離公司不遠的 "台灣磚窯雞" 這兒,順道重溫一下往昔的美好 (觀看先前食記)。

基本上這次用餐因為人數眾多 (共 14 人),所以就直接點定價最高 NT. 4000 的桌菜 (也省得傷腦筋 :P),內容共有十道菜外加一隻烤全雞。由於擔心大夥兒無法痛快大啖招牌烤雞,因此又額外追加了一隻,這樣整套合菜一路吃下來,幾乎道道菜餚都被清空,不過真的人人都吃得很飽、很滿足,所以說,這裡真的是個適合聚餐的好去處。

當然,若是人少也甭擔心,合菜當中的每道菜餚其實皆可單點,只需記住一定要點一份 "磚窯烤全雞" 來享用,這是一定要的啦!至於其它菜色,就隨個人喜好嚕 ~ 話又說回來,也很久沒品嚐附近的 "大同橋甕仔雞" 了,改天再專程過去回味一下,順道大車拼 PK 一番 XD ~



不管人多還是人少,到這兒來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菜餚
因為選擇真的相當豐富
最重要的是,務必要點一份 "磚窯烤全雞" 來嚐嚐,這可是鎮店之寶呀!


【磚窯烤全雞 NT. 600 ~ 推】

剛送上桌來時,陣陣撲鼻而來的烤雞香,還真是攝人心魂
讓人欲拔之、啃之、嗑之而後快!
不過還是先忍一會兒,戴上厚棉布手套後再套上塑膠手套,先把整隻雞拆解一番,要小心燙手喔!

無論是少油脂的雞胸肉,或是運動充足而 Q 彈帶勁的腿肉
口口都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
尤其是雞皮部分,不只外表看來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入口後雞汁、雞油在口中橫流的痛快感,更是一絕

如果說怕太油膩,一旁有隨附台式泡菜、胡椒鹽、檸檬與雞油
隨個人喜好搭配,都能嚐出不同的風味來
這回兒因為同行一大群人,所以單吃尚嫌不過癮了,也就光品嚐原味的而已嚕 ~


感謝興哥替大家服務 "手扒" 肢解了整隻雞,真的,讓專業的來準沒錯!

無限量供應的雞油拌飯 [右下],也是到此來必嚐的品項之一
白飯淋上香氣四溢的雞油後,初嚐時鹹香,入喉會略帶點甘甜味
很容易讓人忘了克制己身的口腹之慾,一不小心白飯就會扒個好幾碗喔 ~

但這回造訪倒是有點小遺憾,因為白飯本過於軟爛,不太合我胃口
所以只嗑光一小碗就止口嚕 ~


珍饌美拼皿 [上排左],由甜漬黑豆、蟹足、鮑魚片及煙薰花枝卵組合而成
屬於冷盤類,很適合在炎炎夏日作為清爽的第一道開胃菜餚

蘆筍燴山藥 [上排中],由口感爽脆的蘆筍及甜椒快炒而成,滋味清甜

烏蔘燴元蹄 [上排右],豬皮部分 Q 軟,下層的豬肉滷的很入味但不會過鹹,而且肉質不柴
倒是烏蔘沒啥看到,可能是被同桌友人撈光光了吧 ~ :P

甘露蒸鱸魚 [右排中],魚肉本身肉質鮮美而勻細,幾近入口即化的地步
淋上的醬汁只帶點些微的鹹,而且鹹中帶甘,更能襯托魚肉的鮮美

鴛鴦雙品味 [右排下] 是餐後甜點,由奶皇包與紅豆麻糬組合而成
因為當時我已經完全飽到不行,所以一口也沒嚐 ... 倒是有嚐的朋友紛紛打包回家去,應該不錯

上湯石榴包 [下排左],印象當中裡頭有包蝦仁,但至於細項為何
就記得不是很清楚,這就是為啥我很少寫合菜的原因,因為常常吃了就忘 :P


【南洋咖哩蟹 ~ 推】

受到在場眾人一致推崇的佳餚,以咖哩、椰奶入醬汁後淋在油炸得酥脆的軟殼蟹上
品嚐時用香甜的鮮奶麵包夾盛,十足創意的吃法


鮮魚粉絲煲 [下左],匯集了炸魚排、蛤蠣及米粉,滋味清爽

山藥牛奶鍋 [下右] ,用料很豐富,有薄片狀三層肉、天婦羅、甜蝦、甜玉米等眾多配料
湯頭略帶點甜味,不過喝來也挺順口的

【陶板絲瓜燒 [上] ~ 推】,是在整套合菜當中最深得我心者
一來絲瓜與蛤蠣原本就是天生絕配,那清甜而退火的好味道,總是令人讚不絕口
二來則是配料上還集結了眾多菇類 (柳松菇、美白菇等),吃起來頗有溫潤滋補之感


【手工蔥油餅 [上] NT. 60】及香煎蘿蔔糕 [下] 均為額外加點的菜色,非屬合菜內容
前者口感香酥,但蔥香味略嫌不足了點
後者則吃的到貨真價值的蘿蔔絲,相當不錯
兩者淋上蒜蓉醬油後,風味一整個都提升不少,蠻可口的
香煎蘿蔔糕在菜單上是沒有的喔 ~ 感謝熟門熟路的俏區推薦



~~~~~~ 延伸閱讀 ~~~~~~

美食 @ 三峽
【推薦】〈新北市‧三峽〉陸海空碳烤 ~~ 平價又好吃的純木炭碳烤
【推薦】〈新北市‧北大特區〉溱洧陶養 ~~ 疏淡有致的養生好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