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已歇業】〈臺北‧捷運象山站〉小韓坊 mini K ~~ 一個人吃飯不寂寞,也能遍嚐韓式料理精髓喔!







要介紹這家位於 NEO 19 三樓的小韓坊 MINI K,不得不先提及系出同門的主修韓坊 MAJOR K,因為網路上一說到韓式料理時,都對主修韓坊的佳餚讚譽有加,只可惜對於口袋不那麼深又鮮少多人聚會的我來說,主修韓坊的用餐模式跟我不太合 (多人 Share 才合算,我都孤伶伶的 ... )。好家在,新展店了這麼一家主推個人套餐的小韓坊,這下可得趕緊去嚐嚐鮮嚕 ~ 順道一解宿願!

韓式料理的特色之一,就是無限量供應的小菜,沒問題,小韓坊這兒有!接著挑選前菜,候選名單可都是名傳千里者喔 ~ 很有誠意。再來就是最傷腦筋的主餐部分,有飯、麵、湯、菜四大主軸,然後再從中挑選出自己最想品嚐的那道來,這裏可就讓我與友人煞費苦心了,但商討了半天,最後竟然仍是一片滿江紅呀 (選的都是紅通通的韓式料理,有討論跟沒討論一樣),哈哈。最後再加點個甜點跟飲料,才算是完滿的句點,若是為壓低花消則可以省略,但總覺得會有些遺憾,所以管它三七二十一,能加價的通通加 :P ~ 還真是豪邁 XD。

除了餐點主推個人套餐外,連座位也是,有不少兩人一組的座位,如果說想吃多樣化的韓式料理卻又當下找不到人作陪時,小韓坊便是首選。當然,朋友多一塊來也很 OK,那就各點各的再交換分享即可,像我這回來時商討半天,結果似乎也沒有比較高明 ~ 哈哈 ~


雖然小韓坊這兒有單點可選,不過還是建議採用套餐會划算許多
個人套餐價格為 NT . 398 Up,因為部分主餐需另外加價,還有可以付費加料
雙人套餐價格為 NT. 1098 Up,原因如上所述

另外,餐後甜點及飲料均不包含在個人套餐的價格內,皆需額外個別加價才有
甜點跟飲料各為 + NT. 80 (比單點划算許多)
像我兩樣都愛就需多付 NT. 160 + 10%,這就是愛的代價 ~ :P




每日小菜共三款,皆可免費續
當天供應的是韓式泡菜 [左]、醬洋蔥絲 [右上] 與涼拌海帶 [右下]

韓式泡菜外觀上雖是紅通通的頗嚇人,但實際吃起來很剛好
辣雖辣,但還不至於讓人猛灌水,是那種剛好足以開胃的辣度,還帶有些許甘甜味,很討喜

醬洋蔥絲嚐的到洋蔥本身的甜味與辛香,口感爽脆,表現也不錯

比較可惜的是涼拌海帶,走的是溫文儒雅的疏淡路線
以致風采都被其他兩款小菜搶走了,但為了飲食均衡,吃!




套餐前菜四選一,圖中所見皆為單人套餐的份量

【海鮮蔥煎餅 [左]】
外層口感略微焦酥,內裏嚐來軟柔綿細
厚度約莫 0.5 cm,帶有蔥的香氣,海鮮料似乎不太多,我吃的那片只有嚐到小蝦仁段而已
少了滿滿的海洋氣息,總是覺得欠一味,而且厚度方面稍嫌單薄了點

====== 我是分隔線 ======

【甜辣味年糕 [右] ~ 推】
無論是年糕或是地瓜,都會先經過油炸手續,所以初入口時會先因外殼的酥脆口感而驚喜
隨之襲來者,是韓式辣醬多層次的美味,其實粉不辣,甜味更甚於辣味,即便是小朋友也能吃得很盡興
年糕口感 Q 軟帶咬勁,醬汁皆吸附其上,不過老實說,我更愛配角 - 地瓜條這味 (純屬個人偏好)




【個人套餐主菜 - 辣炒紫蘇豬五花 NT. 398 ~ 推】

肥而不膩的豬五花肉片,搭配上鮮香菇片、洋蔥絲、青&紅辣椒片、蔥段及紫蘇共同拌炒
單吃可是會上癮的喔 ~ 一開始這種感覺並不明顯,直到漸漸的頭皮發麻時,才赫然驚覺該住口止筷了 ~
果真辣得過癮、痛快,明顯就是白飯殺手來的,嗜辣的朋友別錯過




【個人套餐主菜 - 春川辣雞 NT. 398】

肉質軟嫩有彈性的去骨雞腿肉,就這麼幸福的沉浸在紅通通的醬汁裡
搭配上些許的融化起司絲、洋藂與南瓜片,還帶點大海的風味 (有放蛤蠣,但稍嫌不夠大器,只吃到一粒)
本身的滋味挺豐富的,微辣口感還梢帶一點甜味,同樣也跟白飯很速配




原本個人套餐的主餐點主菜類時,是會隨附白飯的
但可 + NT. 99 升級為小石鍋拌飯 (豬/牛/蔬菜),我跟友人都直接衝牛肉款的

多花的錢可換得半膏液狀的荷包蛋、牛肉片 (厚度跟嫩度都不錯)
以及銀芽、菠菜、紅蘿蔔絲與香菇片,其實就是把這些料擺在白飯上,再用石鍋裝盛而已
另會附上調味料 (韓式辣醬與日式醬油),可隨個人口味自行酌添

把調味料加入石鍋中攪拌均勻後,真的很有吃石鍋拌飯的 Fu ~
但總覺得哪裡怪怪 der ... 啊 ~ 就是完全沒有鍋巴產生 @@
少了這一味焦香酥脆的鍋巴,就不那麼石鍋拌飯了,或許是因為小石鍋的溫度不夠高所致 ? 殘念 ..

不然坦白說,加價升級成小石鍋,光看那配料的豐富程度就足令人心花怒放
但欠一味就跟我心目中的石鍋拌飯不符,可惜了點,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喔!




飲料可選的種類有:綠茶、紅茶、柚子茶、拿鐵、卡布奇諾、美式咖啡等等,很多樣
最後我挑了 【冰棒加 7 UP [左] ~ 推】 這款比較有特色的
這回冰棒的口味是哈密瓜的,還真的很哈密瓜喔 ~ 一開始送上來是分開擺的 [右上]
要享用時再插入杯內攪拌一下,隨後 7 UP 就會帶有淡淡的哈密瓜香甜味,還挺妙的
但我其實更愛直接嗑冰棒ㄟ,那哈密瓜香甜的滋味,濃郁又迷人 ~

甜點則挑了 【韓式雞蛋糕 [右下]】,比起一般常見的蛋糕,罕見的韓式雞蛋糕即刻雀屏中選
口味走的是鹹甜混搭風,就是真有一顆水煮蛋黃在雞蛋糕裡
蛋糕本體還是走微甜路線,但一遇到水煮蛋黃馬上就擺譜到鹹味這區塊來
口感很奇特,竟然是 Q 滑富彈性的,相比之下 ... 我比較愛台味雞蛋糕ㄟ,哈哈 ~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