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音樂分享〉愛的可能 ~~ 療癒系經典情歌,給人滿滿的復原能量




~~~~~~ 歌詞 ~~~~~~

你出現我身邊 像個奇蹟發生
沒想到會是你 讓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覺 是這樣陌生
快樂的牽掛 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為我見過 所有愛的可能
這一刻才明瞭 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 一刻我都不願等
想要你的心 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 你會不會 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 我會是你朋友 到永久


曾以為我見過 所有愛的可能
這一刻才明瞭 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 一刻我都不願等
想要你的心 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 你會不會 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 我會是你朋友 到永久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 你會不會 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 我就是你朋友 到永久



~~~~~~ 後記 ~~~~~~

已經忘了究竟是何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 (應該是廣播),當時一聽就知道是葉倩文所演唱,因為她的聲線辨識度很高,雖然當下不知道歌名,卻對這一句歌詞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後來上網 Google 才知道歌名是 "愛的可能"。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挺奇怪的,以前怎麼耳熟能詳的都是 "瀟灑走一回",要不就是 "選擇" 呢?竟然漏掉了這首經典中經典 -  "愛的可能" XD ~

有時候,人生總要經歷一些故事,才能漸漸體會歌詞中所欲講述的意境為何。其實這首歌還挺療癒的,因為每個人的一生裡,情字這條路能夠大步流星、一路暢通的,應該少之又少吧?很多時候,彼此真心相待卻無法攜手邁向幸福的終點,只能說是遺憾了,這時如果能夠醒悟,明白彼此都有各自要踏上的人生旅途,未來還有命中注定相遇的人,給予對方最多的祝福,好聚好散,才能讓自己好好的復原起來。但,終究曾經同行過那麼一段路,若仍能以朋友相待,誠屬難能可貴。

愛來的時候,也許就在不經意之間,牽掛、真誠付出,都是必經的心路歷程。等一切都過去之後,也許就能雲淡風輕的細數過往,而在那個難熬的當下,就靜靜地隨著這首歌,療癒心中的那份遺憾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