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高雄‧捷運左營站〉馤咖啡。食作 Hay Café ~~ 來去之間,駐足、小憩的停泊驛站







由於高雄有著跟台北相仿的捷運,所以每次要往台北以外的地方跑時,總是喜歡到高雄去,而且所需耗費的交通時間比我平常上班還要短 @@ (不過,所費不貲就是了 ㄎㄎ)。為了避免錯過高鐵班次,習慣提早到的我總會在高鐵左營站的星巴克或莫凡彼待著,可是這種連鎖店似乎少了一點溫度與獨特性,所以後來在友人的介紹下,造訪了這家離高鐵左營站超級近的咖啡小館 "馤咖啡",然後便一試成主顧嚕 ~

馤 (ㄞˋ;"香氣" 之意) 咖啡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因此喜歡喝單品咖啡的朋友到這兒來,應該可以輕易的滿足自己挑剔的味蕾。整間咖啡館非常小巧,座位數並不多,我最喜歡的位置是面對著馬路、有著大片窗景的座位區,適合閱讀、用餐還有拄著手發呆!等到夜幕低垂之際,桌上的檯燈悄悄亮起,更添迷離的疏離感,而整個空間更有種說不出的寂然,是啊 ~ 咖啡館不就應該是如此的調性嗎?

除了飲品表現不俗之外,更讓我傾心的是他們家的自製手作甜點與費工夫的餐點啦!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這裡兒不主打咖啡,一定也會是生意興隆的簡餐店或甜點店,沒錯,就是這麼厲害喔!人生,也許隨時都會需要一個逗號,讓自己駐足、凝心一下,而在高鐵左營站外,我選擇到馤咖啡來小憩片刻,在每次的來去之間 :) ~



大片的木格窗戶 [左圖],在落日時會引入夕陽餘暉,灑滿整個空間
有種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的感覺
其它時候,則可見車如流水馬如龍的街景,也是一種樂趣

如果只是純粹想聊聊天、喝杯飲料
那麼黑色帶點復古風的皮製沙發椅座位 [右下圖] 就滿適合的

若是喜歡他們家的咖啡,也可以買濾掛包回家自個兒沖泡喔 ~





菜單共有三面,一面是單品咖啡、一面是飲品、一面是甜、鹹點,挺簡潔的

單品咖啡的選擇相當多 (NT. 120/杯;半磅價格視種類而定),可惜我是拿鐵控的 :P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如果肚子尚有餘裕,很推薦點來嚐嚐





【奶油鮮蝦蛤蜊炒麵 NT. 300 ~ 推】

雖然只使用簡單的配料,像是玉米筍、荷蘭豆、紅彩椒、洋蔥、樹薯、綠花椰等
但整體搭配起來的色彩,頗具視覺效果,光用看的就挺開胃的呢 ~

儘管蛤蜊的個頭不大,卻是顆顆渾圓飽滿,蘊含著大海的氣息
兩尾帶殼鮮蝦的滋味更棒,肉質緊實鮮甜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而麵條本身是最基本款的天使細麵,但非常彈牙,呈現微硬 Q 彈的狀態,我喜歡
奶油醬汁收乾得相當徹底,完完全全就沾附於麵條上,達到濃郁卻不膩口的境界,會讓人停不了口的美味
 



【茄醬叉燒里肌炒麵 NT. 300 ~ 推】

 茄醬微酸中帶著些許的甘甜滋味,是一種小清新的田園氛圍
豬里肌肉的厚度約莫 0.2 cm,肉質挺有咬勁的,吃起來沒有腥味,只有豬肉本身的肉甜味
麵條部分同樣使用基本款的天使細麵,軟硬適中而彈牙
能在咖啡館裡嘗到這樣高水平演出的義大利麵,讓我滿驚喜的!





【冰拿鐵 [左圖] NT. 130】

不僅份量上令人滿意 (蠻大一杯的,不必唸大杯咒喔 ~),口味也相當好
喝得到濃醇的奶香與綿密的奶泡,並且與咖啡完美融合,比例上沒有過濃或偏淡的問題

====== 我是分隔線 ======

【可可牛奶 [右圖] NT. 140】

喜歡巧克力飲品的朋友可以點一杯來試試,甜度很適切,苦味也適中
上層一樣有綿密的奶泡層,整體滿不錯的





甜點部分不是制式菜單 (是用鉛筆寫的),隨時都會更換
這次點了 【焦糖布丁 [左圖] NT. 120 ~ 推】 與 【糖漬蘋果生乳酪 [右下圖] NT. 150】

前者質地滑嫩而紮實,每一口都有奶香與蛋香交織
淋上滿滿的焦糖醬汁,自然是香甜可口的好滋味

後者的乳酪口感澎細勻柔,彷彿慕斯一般
糖漬蘋果微酸微甜,讓整體的氣味多了點層次感
而更有驚喜之處,在於香甜的餅皮上頭抹上了苦甜的巧克力醬
雖然略感甜膩了點,卻是罕見的巧妙組合方式

====== 我是分隔線 ======

不只甜點的表現亮眼,鹹派也是不賴的選擇喔 ~

這次點了 【燻鮭魚卜派 [右上圖]  NT. 160】,以煙燻鮭魚、菠菜跟酸豆為主角
派餅的部分不走酥鬆路線,反倒是堅實還帶點個性的耐咬派;香氣方面,則以蛋香為主軸
一旁還有爽脆的生菜沙拉相隨,是個不想飽食、只想解解饞的首選






~~~~~~ 延伸閱讀 ~~~~~~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別所 Shelter ~~ 盎然綠意、美好時光凝結的輕工業風咖啡小館
【推薦】〈臺北‧捷運西湖站〉湛盧咖啡瑞光館 Zhanlu Coffee ~~ 咖啡極致中的首選,繁華喧囂裡的靜謐處
〈臺北‧捷運東湖站〉Tutti Home ~~ 這城市的每個角落,都該有間溫暖人心的咖啡小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