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好米亞分享〉treVolo S ~~ 手掌之間,感受靜電薄膜的好音質






前一台藍芽音響是 SONY 的 SRS-X5 (2.1 聲道,音質表現不俗),用了 2 年多之後會自己卡到陰,一會兒大聲、一會兒無聲,要不就是接收不到藍芽訊號,雖然偶爾運轉正常 (迴光返照?),但這樣顛三倒四的情況還真是惱人。

原本打算添購後繼機種,但問題是一看到 BenQ 的 treVolo S 時,就有一種 Fall in love 的 Fu ~ 黑金配的色調,低調中還帶點奢華感,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 重點是當兩側的雙翼 (雙擴大器) 一攤開,那如虹的氣勢 (傘蜥蜴?),真的是讓我完全臣服了!(迷之音:那聽起來的感受?功能?都不 care ? 我:是呀!誰叫我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XD)

好吧 ~ 我還是要來轉述一下靜電薄膜技術的厲害之處,據說音質的失真率低於 1% (可是我是用 MP3 格式ㄟ,聽的本來就是失真的音源呀 ~ 慘遭毆飛),沒有音箱的音染,因此中高音部分的音質純淨透徹 (喇叭界的海莉?)。至於低音的部分,就交給內建的 2 顆 12W 低音喇叭。這兩者完美結合,形塑出每個環節都真實細緻的好聲音。

實際聽起來的聲音相當悅耳而舒服,因為音質透徹而溫潤,不會覺得悶悶的或過於銳利,特別是當開啟立體聲音場之後,享受程度更上一層樓 (我聽了武當壯士伏羲閻王雙琴奏雪域豪情等),彷彿就被樂音所環繞包圍著,沉浸其中。至於流行歌曲的話,當然是更沒問題的嚕 ~ 害我有點心動,想再添購一台湊一雙了ㄟ >///< ... (快來人把我的信用卡收走!)。



紙盒包裝的簡潔俐落
相當有質感,很適合買來送人 (大誤)





藍芽喇叭本體 [中圖] 真的挺小的
小到能一手掌握,可攜性不賴 (但有點沉,1 kg 重)
長:寬:高為 9:6:15 (單位公分)
若把側邊的雙翼展開,寬度則達 21 公分

機體後側有音訊輸入孔
與 Micro USB 連接埠 [右圖]
兩者皆可作為音訊輸入的來源
想追求卓越音質的朋友可以善加利用
但對我這種不想被線材 "勾勾纏" 的人來說
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啦 ~ (USB 埠也作充電用)

機體上端共有六個鈕 [左下圖],分別是:
電源鍵、播放/暫停鍵、音量控制鍵
與藍芽鍵、音場控制鍵、藍芽配對
電源開始都是長按 3 秒鐘後啟動 (大概是防手殘吧 ~ :P)
而音場目前只有一種,就是立體聲
有沒有使用感覺差很大
我個人是覺得立體聲比較棒
如果想用來播放手機音樂也很便利
內建 NFC,只要讓兩臺機體輕靠感應即可

除了藍芽喇叭本體之外
內附觸感柔順的攜行束口袋、
說明書、保證卡與電源供應器 [左上圖]





在應用程式商店中可以下載
APP "BenQ Audio"  (AndroidiOS)
可以直接查看電力、啟動立體聲音場
以及不是好野人無法使用的 "雙連模式"
(若與其它機體連線中,即無法使用 BenQ Audio)

雙連模式就是要有 2 台 treVolo S
可以是單純的音量 double
或是更高檔享受的左、右聲道模擬
但看在荷包的面子上 (NT. 6999*2)
還是直接打消念頭 ... XD





看廣告網頁都會誤以為 treVolo S 的個頭不小
實則不然
號稱是現階段世界最小的靜電薄膜藍芽音響
還真的不是吹噓的
擺在書桌上不怎麼占空間
完全融入其中

若把雙翼收攏更是小巧可人的夢幻逸品啊 ~
超適合帶出門炫耀 der ~~






~~~~~~ 延伸閱讀 ~~~~~~

好物推薦
〈好米亞分享〉Home Working 新.E-MOP 旋轉拖把 ~~ 省時省力,輕鬆拖地真 Easy!
〈好米亞分享〉Bear Papa 棘輪起子組 ~~ 療癒系的實用工具小物
〈好米亞分享〉Moxbii 太空盾手機保護貼 ~~ 完美防護,造型玩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