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新北‧捷運板橋站〉Ponpie ~~ 板橋甜點界五虎將之一,鄉村雜貨鋪輕盈風格







新北板橋的特點就是滿滿的早午餐店 & 甜點店啦,如雨後春筍般的林立於小巷弄裡,跟臺北街頭的咖啡館有得拚比一番 ~ 而這天造訪的 "Ponpie" 更是號稱板橋五大甜點之一呢!不過,其實我是第二次來訪,第一次是平日午后,望著店內滿滿的消費人潮還真是嚇壞寶寶我了 ~ 那次索性直接外帶,但還真是不錯吃,於是便興起回訪內用的念頭。

Ponpie 所供應的甜點跟店名相襯,以派、塔類的為主流,也就是甜點的最外層都有一層塔皮襯底,也因此,基本上到這兒來享用甜點時,只需一人點一塊就很容易被滿足了,對 ~ 塔皮真的很佔胃的空間,又頗具飽足感,就像是吃必勝客比薩時,總有人不愛吃最外圍的比薩皮那樣 XD

內用不可訂位,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為了掌握最完整的選擇權,建議是一開店就殺過來,這樣不僅可以看到冷藏櫃內滿滿的甜點,想吃什麼就選什麼,不必看著售罄的牌示而興嘆,也可避免久候不耐的煩躁感,等到心滿意足地享用完甜點後,再來去早午餐店吃鹹食衡平一下味蕾,是不是很 perfect!



看的冷藏櫃內搔首弄姿的甜點們,一時之間還真不曉得該如何下手呢!
恍惚間,似乎每款甜點都在高喊著 "選我 ~ 選我 ~ (百萬小學堂 Fu)"
綜觀起來,Ponpie 所供應的甜點剛好跟店名相符,大致以派、塔類為主流




【可可那滋派 NT. 130】

這款甜點應該是巧克力控的首選啦 ~ 份量很大一塊,四人分食許久才嗑光光
內有紅酒無花果乾、巧克力杏仁餡、核桃堅果等素材
也因此,整體的氣味並非只有呆板的巧克力味而已,還挺豐富 der,不過巧克力味著實濃重
甜度方面,我個人是覺得偏甜了點,因為我比較愛走醇苦路線的巧克力甜品啦 ~~




【我的藍莓夜 NT. 140】

 渾圓飽滿的新鮮藍莓果粒,就鋪滿在酸甜的野莓乳酪層上
還揉入些許的薰衣草,真是一款充滿紫色迷情的甜品
因為本身有藍莓果酸,所以就比較不容易膩口,不嗜甜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




【Tiramisu 咖啡塔 [左圖] NT. 130】

 你看看 ~~ 竟然連提拉米蘇都改版成派塔類的了!真有意思 ~
原料上跟一般提拉米蘇並無二致,用了酒漬櫻桃、馬斯卡彭起司、醇苦可可粉等
吃起來的感覺還真是不錯,既有提拉米蘇應有的澎柔滑順口感,也能享受到 Ponpie 特有自製的塔皮

====== 我是分隔線 ======

【焦糖烤布蕾 [右圖] NT. 120】

這款甜點讓我非常驚訝!甜度非常低,低到令我懷疑是不是忘記放糖了 XD
卻也因為如此,更能感受到香草籽融合雞蛋後的純粹香氣
布蕾本身口感絲滑輕柔,如果甜度能高一點,我會更愛 ~




甜點的部分,直接在冷藏櫃前點選,而飲料就得仔細端睨 Menu 了
供應的種類有咖啡、茶 (花草茶、台灣茶、鮮奶茶等)、巧克力、氣泡飲等,種類非常多元
基本上到 Ponpie 這兒來就是要享用甜點的,所以建議點無糖的飲品來增添享用甜點的續航戰鬥力 ~




同行的朋友點了無咖啡因的 【覆盆子櫻桃茶 [左圖後側] NT. 160】 ,清新甘酸的莓果味挺適合與甜點同享
要不,點壺 【經典純粹鮮奶茶 [左圖前側] NT. 160】 也是不錯的選擇,糖漿另外附,不加即可
我則是點了 【風味拿鐵 - 黑糖 [右圖] NT. 140】,沒辦法咩 ... 人家就愛黑糖的好滋味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板橋站
〈新北‧捷運板橋站〉Merci créme ~~ 板橋甜點大戰超新星降臨!

甜點
〈臺北‧捷運東門站〉8%ice 食尚信義 ~~ 鹹食精彩,甜點精湛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咖朵咖啡 Caldo Cafe ~~ 冰飲料配熱甜點‧讓人讚嘆又激賞的絕妙組合
〈臺北‧捷運善導寺站〉Beccafico Caffe ~~ 飲料精彩‧甜點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