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已遷址】〈臺北‧捷運葫洲站〉琢手咖啡 Caffè Le MANI ~~ 更上層樓,只為那無敵窗景,精緻簡餐味美的嫑嫑







對於習慣搭乘捷運的我來說,要到民權東路六段這裡來還真是挺不方便的 (放心,台北的公車相當便捷,只要有心,想來都不難),也因此這家 "琢手咖啡" 就一直被我深藏在口袋裡,這天剛好要到大湖公園去,又有騎歐托賣的朋友相伴,於是特地設定路線途經於此,方能一償宿願,而後竟起 "相見恨晚" 之慨 XD ~~

一般的咖啡專門店,為了避免空氣中混入不相干的氣息,打擾滿室的咖啡香,都盡量只提供輕食、不供應簡餐,也因此常常讓我必須跑兩處 (一個 "續攤" 的概念),才能既填飽肚子又享受咖啡的美好,而 "琢手咖啡" 讓我一趟行程同時滿足兩個願望,不單單是咖啡很厲害,簡餐更是一絕,甚至以後可能專程來這裡,就只為了享用他們家的餐點呢!

這次來比較可惜,沒有機會細細品嚐 "琢手" 的自製甜點 (當天只有常溫蛋糕,我不愛,所以就沒點了),那便留待次回揭曉吧!對了,"琢手" 離世大運的 "臺北網球中心" 非常近,有興趣觀戰的朋友,可在賽後前來 "琢手" 聊祭五臟廟一番,抑或來杯咖啡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



飲料的選擇非常多元
像是單品咖啡、義式咖啡、花草茶、
奶茶、啤酒等,應有盡有
續杯還可以折 NT. 30 (酒類除外)
 


餐點的選擇不少
有精緻簡餐 (這個很推薦,務必點來試試)、
午茶甜食、早午餐等
可惜沒有跟飲料搭配享折扣這類的套餐優惠
但他們家的餐點真的很優喔 ~





【花生煉乳拿鐵 [左圖] NT. 160 ~ 推】

 咖啡味濃醇,滋味挺厚實的
加了香甜的煉乳,一整個風味都輕盈了起來
最上層再撒上細碎的花生顆粒
增添迷人的香氣,滿不賴的

====== 我是分隔線 ======

【伯爵鮮奶茶 [右上圖] NT. 200 ~ 推】

我個人向來喜歡伯爵茶那獨特的佛手柑香氣
若加入鮮奶製成奶茶,更是情有獨鍾
上層是綿密的鮮奶泡,蓬鬆具有空氣柔美感
下層的伯爵鮮奶茶依舊茶味特出
又有適量鮮奶柔化伯爵茶的風韻,就是好喝 ~

====== 我是分隔線 ======

【覆盆子櫻桃茶 [右下圖] NT. 180】

這款茶運用了洛神花、黑醋栗、
玫瑰花、櫻桃與覆盆子等素材
光看原料應該不難推測其茶韻風味了 ... "酸" XD ~
不過是很輕巧的甘甜柔酸
可回沖,又一大壺,非常划算





【咖椰奶油吐司 [左圖] 單份 - NT. 90】

咖椰醬是店家自製的
使用南洋特色植物 "斑蘭葉" 熬煮而成
(又稱七葉蘭、香蘭葉等)
本身帶有淡淡的香甜味,調性柔和
據說有降肝火、潤肺、解暑的效果

吐司選用拿鐵魯 (其實就是迷你版的牛奶吐司啦 ~)
烤的酥酥 der,入口很香
中間包挾著一片奶油
朋友戲稱說是南洋版的冰火菠蘿油 XD

====== 我是分隔線 ======

【獅子頭燉菜飯 [右上圖] NT. 280 ~ 大推】

其實我原本不太看好這道飯食的
總覺得在咖啡館內供應中式料理,很跳痛 @@
可是當我品嘗過後,全然改觀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傑克!

微辣的酸豆就撒在白米飯上
淺嘗一口,香、辣、酸立刻打開味蕾,頗具開胃奇效
主角獅子頭嫩而堅挺,口感細膩
沒有什麼肉筋,吃起來超滑順的
鋪底的燉白菜用了蝦米、八角等香菜熬煮
燉煮的鞭辟入裡,香氣四溢
吃起來是種疏淡有致的幸福

====== 我是分隔線 ======

【南洋咖哩佐麵包 [右下圖] NT. 230 ~ 大推】

這款料理是店員推薦的
原本還想說咖哩不就是那樣
卻完全顛覆想像,驚為天人!
咖哩的濃郁香氣,光用聞的就是一種享受
入口後還帶點微甜與香辣,根本就是白飯殺手來著
吸飽了咖哩精華的雞腿與馬鈴薯,通通不容錯過
然後還不過癮 ~~ 把拖鞋麵包、亞麻仁軟法
通通丟入咖哩內吸飽醬汁,繼續嗑 ~
鐵定要吃到一滴不剩才肯善罷甘休
就是這麼美味啦!





【元氣煎烤嫩腿排 NT. 320 ~ 推】

內容豐盛的早午餐
總是能吸引飢腸轆轆者的目光
"琢手" 這裡共有四款早午餐可選:
嫩烤腿排、火腿巧巴達、
香煎培根火腿與起司蔬菜三明治
這回來先從我的心頭好 "雞腿排" 下手
WOW ~ 一嚐還挺讓人驚豔的!好吃 ~~~

身為主角的雞腿排
肉質厚實 (最厚處約達 2 公分)
超多汁,又富彈性
事先沒有醃製過
純粹是享用雞腿本身的好品質
並用香料引人垂涎欲滴
配菜很澎派:烤馬鈴薯、當季水果 (鳳梨)、
油醋鮮蔬沙拉、烤拿鐵魯吐司
吃完一盤真的會很有元氣喔 ~

早午餐系列均有早鳥優惠
若是下午兩點前來店享用
另附贈黑咖啡或果汁一杯
可惜當天我是傍晚來 ...
待到店打烊才走,是 "暗光鳥" ~~ XD






~~~~~~ 延伸閱讀 ~~~~~~

美食、景點 @ 內湖
【推薦】〈臺北‧捷運西湖站〉湛盧咖啡瑞光館 Zhanlu Coffee ~~ 咖啡極致中的首選,繁華喧囂裡的靜謐處
〈臺北‧捷運內湖站〉白石湖吊橋 ~~ 不假遠求,城市內的田園好風光
〈臺北‧捷運東湖站〉Tutti Home ~~ 這城市的每個角落,都該有間溫暖人心的咖啡小館

精緻簡餐
〈臺北‧捷運北門站〉JIIA ~~ 不只麵包傳香大稻埕,餐點同樣唇齒留香啊!
【推薦】〈臺北‧捷運古亭站〉NUKI Coffee ~~ 不期而遇的美好,令人回味再三的老宅咖啡館
【推薦】〈高雄‧大社〉貓廚 Catcook Bistro ~~ 火鍋非點不可,讓可愛的藝術貓咪愉悅你的用餐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