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拾米屋 Sheme House ~~ 自製甜點、自烘咖啡,坐食、立食皆好食







雖然沒摳摳去日本玩,但台北這裡可是有不少日治時期的歷史遺跡呢!特別是北投地區更是如此。這天前去造訪的拾米屋,是一家以自製甜點、自烘咖啡為特色的咖啡小館,就坐落於北投穀倉的 1 號倉庫內。拾米屋的進駐,為這棟歷史建築注入了新活水,更延續著人們對她的美好記憶。

我還記得最初知道拾米屋卻遲遲沒來造訪,有一半是因為這裡採用 "立食",畢竟在我刻版印象中,到咖啡館來就是要好好消磨時光的,而立食根本就跟 "悠閒" 二字南轅北轍啊 ~~~ 當然也不是非得立食不可,這裡還是有座位可坐的,但 "立食享折扣" 這樣的誘因,只會讓我更想立食而已 (這矛盾根本就是自找的 ... :P)。不過,真的喚起我動心起念的主因,竟然是因為寶可夢!!據說北投公園周邊出現萬頭鑽巷的玩家匯聚盛況,讓我又回想起這家快被遺忘的拾米屋來 ~  (是說人潮還真的是非常多,平日下午的捷運新北投支線,根本就是寶可夢專車 XD)

初回造訪,雖然只淺嚐了我最愛的拿鐵與乳酪蛋糕,卻留下了相當棒的印象,尤其是這兩味很常見,甚至可說是稀鬆平常的飲品與甜點,但拾米屋的硬是讓我小小的驚艷了一下。比較特別的是,咖啡館周邊有一家宮廟,來時剛好大聲的撥放著誦經的音樂,與拾米屋內流淌的輕音樂相冲,形成了一種頗為 KUSO 的氣氛,也算是別具一番風趣了,呵 ~



整間店的座位數不算太多
桌距間隔很適切,不太會有擁擠感
裝潢仍保留當年作為穀倉時的原本樣貌
是一種非常質樸的氛圍
 



自製的甜點是拾米屋的強項之一
每一款都看來好好吃
如果一時間不曉得該從何下手的話 ~
那就通通都來上一份吧 XD
 



有什麼 special 的
先瞧瞧小黑板便可一目了然 [左圖]
 喜歡來上一手的朋友
在這裡可以恣意地挑選各式特色啤酒 [右上圖]
但切記 "勿酒後開車" 啦!X 3

拾米屋的咖啡是自家烘焙的
而且還是有品牌名的喔 ~ 叫做 "高馡咖啡"
以費時的慢烘為其特色
據說此法特點為風味純淨而少雜味
喜歡的朋友可以帶他們家的濾掛包回去沖煮 [右下圖]





菜單很簡潔,一張兩面
主要都是飲料類的
像是咖啡、茶飲、果汁、啤酒等等
至於巧克力及甜點
就直接到甜點櫃前挑選嚕 ~
 


內用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搭配甜點可以折扣 NT. 20
拾米屋的甜點是自製的
當然不容錯過嚕 ~
另外,立飲或外帶咖啡均享優惠
 



【咖啡拿鐵 NT. 145 ~ 推】

 之前看新聞報導
說台灣民眾最愛的咖啡款是拿鐵
雖然很常見,但好不好喝、順不順口
還是有所區別的喔 ~
拾米屋的拿鐵咖啡味鮮明
跟鮮奶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我喜歡
如果是喜愛奶味特出的朋友
可以改點 "咖啡歐蕾" 來嘗嘗

一般拿鐵多不加糖,這裡也不例外
所以我請店家額外附
想不到所使用的,並非是一般糖漿
而是深棕色的天然蔗糖ㄟ
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之處
就是份量偏小
若是續杯半價的話
我鐵定會喝上個第二輪喔 ~





【南瓜乳酪塔 NT. 150 ~ 推】

 濃郁的南瓜香甜味裡
融入淡雅的乳酪香氣,質地綿密滑順
每一口都品嚐得到南瓜清新甘甜的好滋味

塔皮是用燕麥手工製成的
不走酥脆路線,而是柔韌耐咀嚼的調性
上頭在擺上一塊不規則的焦糖脆片
不僅增添口感,更豐富了視覺享受
再撒上些許的肉桂粉
讓整體的風味更具層次感

其實我超愛乳酪類甜點
但南瓜口味的還是第一次嚐鮮呢 ~
想不到一試就愛上了
可惜是期間限定的甜品 (2015.4.30 ~ 8.24)
只能抱著這般缺憾,靜待來年再相見了 T^T
原來人生,除了限量是殘酷的之外
限時也是啊 ~~~ (抱頭)






~~~~~~ 延伸閱讀 ~~~~~~

去哪玩 @ 捷運新北投站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少帥禪園 ~~ 歲月留痕、歷史留跡的泡湯小秘境

咖啡輕食
【推薦】〈臺北‧捷運西湖站〉湛盧咖啡瑞光館 Zhanlu Coffee ~~ 咖啡極致中的首選,繁華喧囂裡的靜謐處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 轉角遇見好咖啡,悠然消磨好時光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咖朵咖啡 Caldo Cafe ~~ 冰飲料配熱甜點‧讓人讚嘆又激賞的絕妙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