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新北‧捷運頭前庄站〉敲我烘焙工作室 Ciao.O ~~ 小巷內的甜點秘密基地,咖啡也很棒呢!







新北新莊這一帶並不是我的活動範圍,儘管有捷運之便,我仍鮮少於此徘徊、流連,偶爾若有值得造訪的好店家,秉持著探索求知欲 (好吧 ... 我承認,其實就是愛吃 XD),還是會專程殺過來大吃特吃一番。罷特!眾所周知的是,台北市區內的餐廳我都快嚐不盡了,怎麼還會有閒工夫機會專程跑來新莊品嘗美食呢?反過來說,能讓我捨近求遠者,必有其過人之處!

這家 "敲我烘焙工作室",坐落於捷運頭前庄站附近的小巷內,以味美的甜點與優質的咖啡為其兩大優勢而吸引著我 (另外還有麵包也不賴呢 ~~)。一般來說,咖啡跟甜點若能專精其一就已經 hen 厲害,要兩者俱佳就更不容易了,何況又是在新莊這裡。以我敏銳的觀察力研判,"敲我" 的美味程度在當地應屬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狀態,因此,住新莊當地的朋友如想品嘗優質甜點與好咖啡,不必再往台北市區跑了,來 "敲我" 一趟就對啦!

也許因為是烘焙工作室的緣故,所以 "敲我" 的店內裝潢相形之下就略顯得單調了點,不過乾淨、舒適度無虞,還是能帶本書安靜的呆上一個下午的那種鄰家小店 (假日限食 2.5 小時)。在喝完咖啡、品過甜點之後,轉身推開店家大門離去之前,不妨挑幾樣常溫蛋糕或是手工餅乾再走不遲,這兩樣也是 "敲我" 自豪的作品,畢竟美好的事物,與人同享總能令快樂加倍啊!:)

++++++

Despite with MRT, I still seldom wander in Xinzhuang district of New Taipei City. Once in a blue moon, if there is some great shop worth a visit, I’ll go for it directly and purposely. However, there are too many restaurants of Taipei on my drop-by list to eat them all. How could I have time to visit a dessert shop in Xinzhuang district? On the other hand, there must be some advantage to attract me, if I go some shop in Xinzhuang first.

What appeals to me most of the Ciao.O Bakery Workshop, nearby the MRT Touqianzhuang Station, are its delicious desserts and great coffee (its bread is also good). Generally speaking, mastering coffee or dessert is not easy, not to mention mastering both of them, especially in Xinzhuang. From my point of view,  the level of “Ciao.O” is top in Xinzhuang, and locals don’t have to go Taipei to have a good coffee or desserts anymore, because of "Ciao.O".

The interior design of “Ciao.O” is a little bit monotonous, maybe due to as a bakery workshop. But, “Ciao.O” is still a clean and comfortable place to read a book quietly all afternoon. After having coffee and dessert, before leaving, you may as well pick up some pound cake, Madeleine, or homemade cookies to share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All of them are classic desserts of “Ciao.O”. after all, sharing wonderful things makes happiness double!   



"敲我" 的咖啡品質很不錯,而咖啡豆為自家烘焙的;外帶咖啡若自備杯子,可享 NT. 5 折抵

當日供應的冷藏甜點以櫃內為準 [右下圖],外帶如自備裝盛器皿,同樣可享 NT. 5 折抵
另外常溫蛋糕的選擇性也很豐富,像是瑪德蓮 [右上圖] 就有桂蜜、伯爵、焙茶、玫瑰蔓越莓等口味可擇




除了甜品之外,"敲我" 也有供應簡單的鹹食,像是鹹派、沙拉等

而飲料方面,除了鐵定要來上一杯的咖啡之外,也有可可、茶飲可選




最近春天的午后時分,時而給人入夏的錯覺,非常適合來杯 【冰香草拿鐵 [左圖] NT. 120 ~ 推】

 "敲我" 的拿鐵,咖啡跟鮮奶的比例掌握得宜,寓奶香於咖啡之中,彼此不會有搶戲的困擾

初訪時已飽餐一頓,所以到 "敲我" 來只能淺嘗則止

於是挑了這款外表貌似平凡的 【香草輕乳酪 [右圖] NT. 85 ~ 推】
不過一嚐之後,卻是無與倫比的簡單美味喔 ~~~
蛋糕本體膨鬆軟綿,口感非常細膩;乳酪味特出卻不顯得濃膩,我想 "淡雅純淨" 是最貼切的形容了
使用原料為北海道奶油乳酪、香草籽、藍絲可奶油、鮮奶等;原來只要用料實在,就能打造出不平凡的美味來

而其中的藍絲可奶油 (Lescure),可不能不好好介紹一下了,這是一款會帶有榛果尾韻的發酵奶油

本身風味細緻而不油膩,需在攝氏 7-18 度的環境下發酵 48 小時之久,產自法國的夏朗德省
據說當地環境得天獨厚,陽光、雨水、土壤孕育出的牧草富含礦物質,連帶使牛乳優質純淨




二訪時又是炎熱的下午,照例來一杯透心涼的冰咖啡,這次點了 【冰焦糖瑪奇朵 [左圖] NT. 130 ~ 推】
 老實講,即便不吃甜點,專程到 "敲我" 來喝杯咖啡也是 hen 可以的
但既來之 ~ 說什麼也該點上一份甜點過過癮才是啊 ~~~ 所以挑了 【燻 [右圖] NT. 145】

別看人家長的黑漆麻烏的,用料上可是十分用心的呢!
使用了夏威夷黑鹽、巧克力塔殼 (最底層)、焦糖可可脆片、瑪頓 70% 巧克力、洋甘菊奶醬
整體的口感偏甜了點,非常適合螞蟻一族的朋友,但不是呆甜,還蠻有層次感的
最外層是甜膩的焦糖,吃起來脆脆的;然後是巧克力淋醬,淋於有著絨滑口感的洋甘菊奶醬上
底下鋪墊著甜而帶點苦味的瑪頓 70% 巧克力餡,就嵌於脆硬的巧克力塔殼內
最後綴以些許的金箔 ~ 增添貴氣,完美的黑金配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新莊
〈新北市‧捷運新莊站〉可啦可啦咖啡 Kara Kara Cafe ~~ 小巷弄裡的驚喜,溫馨小巧的悠然空間
〈新北‧捷運丹鳳站〉甜心屋咖啡烘焙館 Sweet Home Coffee ~~ 聞香入門,暢飲平價好咖啡

甜點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PINEDE ~~ 來自名古屋的法式甜點,餅乾泡芙敲好吃!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 ~~ 淨白素雅的甜點饗樂空間,鹹食、飲品也很優
〈新北‧捷運板橋站〉Merci créme ~~ 雅致老派風情,鹹食、甜點、飲品俱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