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加拿大首站爆滿 觀眾感到創世主在拯救世人

【明慧網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明慧記者章韻加拿大密西沙加綜合報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了五場演出,均爆滿,最後兩場演出是一票難求。

隨著大幕的一啟一落,天上與人間相輝映,演出以從萬王之王的創世,到中華文明的初始,演繹從不同朝代的歷史文化,到當今的中國現實,令現場觀眾享受了一次穿越時空的夢幻之旅。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表示,觀看演出,「找回了失落的傳統價值」。加拿大資深電視製作人經理賈克.迪爾稱讚神韻:「這絕對是天外之作!」歌劇男高音演員馬庫斯•薩羅普(Marcus Saroop)表示,千真萬確感受到創世主在拯救世人。


神韻紐約藝術團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
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北美首演的四天五場演出場場爆滿





市議員:神韻演出展現了愛、希望、友誼

密西沙加市議員吉姆•托維(Jim Tovey)觀看了二十日晚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絕對的完美!真美,服裝那麼美,所有的舞蹈演員都被訓練得那麼優秀、傑出。我們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蹈,而且我們也很喜歡我們城市的多元文化,這令我們每一個人更充實。我們很感激(神韻)來這裏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才能和美麗的創意。」

他表示:「中國具有多元化的文化,看到(神韻)如此自豪地展現了出來,這對那些不了解中國文化的人非常好。」

托維讚嘆神韻女高音歌唱家。他說:「當她唱到最後一個音節的時候,天啊,整個劇場都在迴盪、震顫,太強有力了,她太驚人了,演唱得非常好。」

托維說:「神韻展現了富含精神層面的信息,展現了愛、希望、友誼,非常好。能夠深深打動觀眾的心,這是個非常完整的經歷,我希望密西沙加市民都能來觀看神韻,這個經歷也會令他們更加充實。」


密西沙加市議員吉姆•托維(Jim Tovey)觀看了第一場的神韻演出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區市議員斯塔爾(Ron Starr )觀看了二十二日晚的演出後稱讚道:「神韻演出令人驚嘆,(神韻演員)充滿活力,不論是色彩搭配還是服飾,還是舞蹈演員演繹的各種獨特的舞蹈,我簡直不敢相信!我非常高興我能有機會觀看神韻,這是我第一次看,我會將整個演出的全部原汁原味帶走。」

斯塔爾說:「我真的能看到舞蹈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僅僅是欣賞舞蹈,你也能看到(舞蹈演員)他們在展示著一個信息,你能看到。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非常高興能在這裏觀看(神韻),我要將這場演出推薦給所有人。」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區市議員斯塔爾(Ron Starr )
觀看了二十二日晚的第四場演出後表示:我要將這場演出推薦給所有人




華人:偉大的創舉 神韻值得所有人尊敬

二十日晚,跨國金融公司高級顧問蘇先生和太太看完演出後,立即在現場購買了多倫多的演出票,要送給西人親家作為生日禮物,想讓他們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

蘇先生表示,自己是看到西方主流媒體對神韻的介紹,慕名來觀看演出的。他笑著表示:「我應該早點知道神韻就好了。這樣不會錯過前幾年的演出。」他表示,「超乎我的想像,演出比那些西方評價的更好、更美。」

蘇先生說:「四十多年了,我都沒有看到過這樣傳統、這樣美的中國藝術,非常正統,這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把數千年歷史文明中最精華的內容展現在舞台上,這真是一個偉大的創舉,世界巡迴表演,目前沒有人能做到這樣,我真希望能認識這些幕後的藝術家們。」

蘇先生說演出令人感覺耳目一新,「加上天幕背景搭配,展現了中國的山山水水,天上人間、太美了。還有,現場樂團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洋樂器融合的音樂伴奏,真是太有創造力。」

蘇先生表示,整台晚會非常祥和,但平和中也有壯觀、有起伏、有幽默、有悲傷、有神聖、一切都很完美。每個節目背後都有各自的內涵,總體是希望和光明,非常積極向上的信息。教導人做好人,崇尚道德。他說:「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不可丟失,這是恢復神傳文明的基點,是中國文化的根源。」

蘇先生說:「神韻作為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個真正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的藝術表演團,並有效的在世界傳播,非常難得。背後的付出和努力令人難以想像,神韻藝術家給這個世界帶來的精神財富無與倫比,他們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人。」

蘇先生最後表示:「在此我想說,辛苦了,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給我們機會看到這樣美好的表演,我們很幸運。每個中國人都不應該錯過。」


跨國金融公司高級顧問蘇先生和太太一起觀賞了二十日晚的神韻演出,
他表示:「四十多年了,我都沒有看到過這樣傳統、這樣美的中國藝術。」



華人影視工作者:演出達到了天人合一

來自北京的程先生,從事影視專業工作近二十年 ,和家人一起觀看了二十日晚的神韻演出,他說:「我已看了好幾年的神韻演出,在加拿大、美國都看過。絕對是一流的。給我感觸最大的是他們有一種精神。」

對神韻傳播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主旨,程先生表示「非常了不起,相當不容易,水準很高超」。他說:「(神韻)真正將中國不同的歷史朝代和不同民族的文化呈現在舞台上。非常壯觀,非常震撼。世界一流的水平,達到了天人合一的水平。」

程先生對整台晚會的中國古典舞和精美絕倫的舞蹈服飾印象深刻。他說:「神韻演出的藝術水平非常高,非常精準,舞蹈的編排設計相當有創造力,將所要傳遞的信息,通過藝術化的手法積極正面的帶給觀眾,非常有造詣。」

程先生感慨地說:「神韻藝術團對藝術和文化的表達,非常樸實,非常真實,沒有現代商業化氣息,沒有讓人感覺誇張炫目,這一點在當前社會,已經是非常的難得,這也是神韻的經典所在,很可貴,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演出背後的文化內涵,而不是外在的藝術表現手法,立意高遠。」

程先生還表示:「舞蹈和現場音樂伴奏的曲目都是原創的作品,相當了不起。非常好。」

程先生注意到越來越多西方觀眾開始關注神韻。他說:「坐在我旁邊的一位西人問我:‘這麼好的演出為甚麼不能在中國上演?’我就對他說:‘你慢慢看就明白了。’最後他跟我說他明白了。」

程先生說:「剛開始,西人可能只是對優美藝術表面的欣賞,但隨著時間不斷的推移,他們開始關注背後深邃的文化內涵。他們也在想為甚麼這樣美的文化在中國不能上演,這是值得人們探討深思的問題,給人們留下空間去思考。」


來自北京的程先生讚神韻演出
絕對是世界一流的水平,達到了天人合一的水平



留學生:讚「真善忍」理念 找回祖宗的感覺

大陸留學生趙先生是第二次看神韻,他表示,去年觀看演出後覺得非常精彩,「所以我今年又來看了,也把女朋友帶來了。」

他非常欣賞神韻的音樂和舞蹈,「兩者配合得簡直是天衣無縫。」他說,觀看這台演出之後,「人非常平靜,非常平和。有一種找回祖宗的感覺。」

「神韻體現的價值觀特別好,很多故事都闡述簡單的道理。」趙先生表示,「真、善、忍」,法輪功學員信仰的「真、善、忍」,「人生下來就知道這些東西,所以(節目)表現的就是人最基本、最自然的東西。所以能引起這麼多人的共鳴,能有這麼多人來觀賞。」

他說:「在中國作很多事情,你就感覺到很壓抑,很煩躁,老是作假啊,搞各種不好的事情。所以這些自然的東西,越能貼近人心,價值觀體現得非常好。不但外觀的服飾和布景,其中背後的表現的傳統的中國的價值觀,非常能直射人心。」

鐘小姐表示節目中‘楊志的故事’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演出)把中國的傳統文化體現出來了。我覺得演得真好。」她並讚嘆:「天幕做得非常棒!每一個點都掐的非常棒!我記得很清楚就是楊志砍樹的時候,樹枝真的從天幕上掉下來了。還有舞蹈演員從天幕上出來的時候,都是飄出來的,特別好!」

她說:「沒想到能在這裏看到中國各個民族,不同朝代的舞蹈,所以我覺得非常精彩。」



歌劇男高音演員:千真萬確感受到創世主在拯救世人

加拿大歌劇男高音演員馬庫斯•薩羅普攜帶母親妻子和女兒一起觀看了二十二晚的演出後表示:「我十分陶醉,演出非常優美,音樂極好,(神韻)展示了很多不同的文化,舞蹈出類拔萃。」

薩羅普談到最後一個節目的震撼力,他說:「我千真萬確的感受到創世主在拯救世人,我相信創世主擁有超越這個世上的任何更大的能力。」

薩羅普表示自己也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因此他更能感受到這場演出是多麼的令人啟迪。他說:「每一個人不僅僅要注重自我,應該看得更廣,我們應該看到創世主。在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改變了世上的一切,(劫難後)將萬物更新,新世紀開始、這太美好了。」

作為一名歌劇演員,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給薩羅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十分陶醉。還有兩位女高音和一位男高音歌唱家,尤其是第一位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的歌聲,太完美了!雖然歌詞都是中文的,但是我卻能明白他們的歌聲,當然,天幕上的英文歌詞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薩羅普還表示感受到了舞蹈背後有很深的含義。他說:「而含義是舞蹈最精華的部份,那裏有整個(中國)文化的內涵,非常耐人尋味。」

薩羅普表示自己幾年前去過中國,知道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他認為那不是文化的變革,而是摧毀了中國的古老文化。他表示:「我能感受到神韻正在復興著五千年的中國文化。神韻的演員們正在傳播著古老的中國文化,她是那麼的優美奇特。而中國文化不僅僅是單一的一個民族的文化,而是在那片土地上多種不同民族的豐富文化。因為在過去,每一個省都是一個國家,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這是一件多奇妙的事情!」

薩羅普對現在在中國的人們無法看到這個演出而表示遺憾。他說:「(神韻傳達的)信息是如此的具有啟迪性。真理就是真理,人們需要將(真理)與每一個人分享。」

他最後呼籲所有人都應該來看這場演出,他說:「即使你不是中國人,你也能感受(中國)文化,感受這份美妙,感受這份優雅。整場演出是那麼的出色。」


加拿大男高音演員馬庫斯•薩羅普(Marcus Saroop)與母親、妻子和女兒



資深電視製作人:這絕對是天外傑作!

加拿大密西沙加資深電視製作人,大型主流電視台分台經理賈克.迪爾看完演出後說:「神韻超越一流!這絕對是天外傑作!視覺上美得驚人,講述的是五千年的歷史。演出呈現出的文化和舞蹈,還有高難度技巧,從開始到結束,一切都美不勝收!我簡直心生敬畏,頗受啟發(awe-inspiring)!」

迪爾於二零零五年被評為密西沙加市年度傑出市民。他認為,神韻演出的各個方面都堪稱完美。「單說舞蹈已經非常棒了。其中一個講述漢朝的舞蹈《大漢風》,那個舞非常非常棒!還有視覺上(絢麗的色彩),簡直讓我目不暇接,真的太美了! 我還得告訴你,(演出的)音樂有如天籟,現場樂團(的演奏)太傑出了!一切都如此完美!」

賈克看過無數世界級演出,深知要成就神韻這樣的大型綜合舞台藝術,要花費多少心血。

他說:「肯定要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達到,因為演出綜合了那麼多方面。每一個方面的編排都無懈可擊,配合得天衣無縫。不用語言就能講述故事,太了不起了!而且運用豐富的色彩和絢麗的服飾,太美了!絕對美不勝收!我都不知該如何形容,只能說是天外傑作!」


加拿大密西沙加資深電視製作人,大型主流電視台分台經理賈克.迪爾
稱讚神韻超越一流!絕對是天外之作!




芭蕾舞演員:要將神韻珍藏在心一生一世

前芭蕾舞演員瓊•霍夫曼女士觀看神韻後激動不已,在接受採訪時數度落淚,她表示,「我覺得今生不可能看到更精彩的演出了,不可能再有了!」

「今晚我觀賞的一幕一幕,我將一直記得,直到我離開人世的那一天。」 霍夫曼女士說:「過了今晚,中國文化對我來說變得更加珍貴。這是我此生見過的最讓人震撼的舞蹈演出。實在是太震撼,太美,太美了!」

曾經是芭蕾舞演員的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姿整齊劃一,配合絕對完美。「我要推薦所有的人來看,所有的人都需要來看神韻!太精彩了!」


前芭蕾舞演員瓊•霍夫曼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要將神韻珍藏在心一生一世



加拿大總理、總督、部長、市長紛紛祝賀

這次在演出之前,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傑森•康尼(Jason Kenney),加拿大聯邦勞工部長麗莎•雷蒂(Lisa Raitt),安省反對黨領袖提姆•胡達克(Tim Hudak),以及今年九十二歲高齡的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與往年一樣,繼續發賀信,讚揚神韻演出絕佳,呈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為加拿大大增色彩。

這次是神韻藝術團第三次蒞臨密西沙加,第一次是在二零一零年一月,那時演了三場晚會,門票在開演前十天已全部售罄。第二年的演出增加到五場,場場爆滿。今年的五場演出也是神韻北美巡迴的首站,前三場演出爆滿,最後兩場演出一票難求。

今年,二十二日晚的第四場演出前,一位華人王女士帶著七歲的兒子到劇場買票,劇場只剩一張票了,她焦急地對劇場工作人員說:「今天是兒子的生日,他非要看不可,我可以付兩張票的錢,讓我進去抱著他觀看可以嗎?」當工作人員正為難時,神韻主辦方一位工作人員將自己的票讓給了王女士。她激動表示感謝。

結束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的演出後,神韻紐約藝術團將繼續前往加拿大的渥太華、蒙特利爾、多倫多、溫哥華、基奇納-滑鐵盧、漢密爾頓和魁北克城等城市演出。更多演出詳情可瀏覽: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 2013 神韻臺灣巡迴演出詳情:http://pa701009.blogspot.tw/2012/12/2013-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