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登歸途〉澳洲藝術家的快樂之源


【明慧網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六日】(明慧記者陳心寧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在澳大利亞昆士蘭西南部,距離首府布里斯本八小時車程的一個內陸小鎮上,住著一位以繪畫「善良快樂的馬」而聞名的藝術家。人們總是讚揚她的作品使人充滿愉悅,而她則說這份快樂源於她對真、善、忍的信仰。

今年三十四歲的平面設計師兼繪畫藝術家羅拉•道格拉斯(Laura Douglas)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他們一家四口長年居住在天然曠野的澳洲大地上。騎馬、寫生和參加派對,在這看似無憂無慮的寫意生活中,羅拉卻總感覺在等待著甚麼。直到二零零七年她決定開始修煉法輪大法起,人生中的不解之迷逐一揭開,一段又一段上天巧妙的安排,也讓她結下了許多善緣。七年來的修煉之路,羅拉一點一滴找回先天自我純真善良的本性,並不斷將這份喜悅分享給身邊的人。


澳洲平面設計師兼繪畫藝術家
羅拉•道格拉斯(Laura Douglas)和她的繪畫作品





記憶的喚醒

曾經信仰過基督教的羅拉總是在探索生命的真諦,她以前經常仰望星空,內心有個強烈的感受:「我想知道更多,我知道宇宙中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我必須知道更多。」

二零零三年,身懷六甲的羅拉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結識了兩名法輪功學員,聽聞過大法。二零零七年她和法輪功學員再度重逢,對法輪大法充滿濃厚興趣的羅拉問了很多問題,直到學員告訴她:「你必須自己看書才能解答你所有的問題。」 就這樣,羅拉閱讀了《轉法輪》,讀完後的感受是:「感覺對了,像回到了家一樣,感到我和大法有一種很強的聯繫。我知道我將會一直不間斷地讀這本書。」

第一次煉功時羅拉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內心深處知道這就是她在等待的,也是她應該做的事。

從小就是個單純且充滿善心的人,羅拉表示,每次讀到《轉法輪》中說的「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就會忍不住掉淚。在閱讀法輪大法書籍時她總能感覺自己更加認識自己的本性,一次次被這種喚醒記憶的感受震撼得流淚。「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但是學法後才知道如何不帶有觀念和執著,當一個真真正正的好人。」


澳洲平面設計師兼繪畫藝術家羅拉•道格拉斯(Laura Douglas)
正在煉法輪大法第五套功法




揮別飲酒作樂的過去

修煉前的羅拉不但很愛喝酒,而且酒量比男人還大。曾經被朋友們喻為「瘋狂」的她是如何讓人跌破眼鏡成功戒酒的?

讀完《轉法輪》中有關喝酒的壞處後,羅拉生了一念:「我也想試著戒酒。」 而當時她正好準備要去參加一個派對,她就想:「好吧,這是最後一次喝酒了,今天以後開始戒。」沒想到那次喝完酒她醉得昏天暗地,不但丟失了她貴重的物品,還差點和人打架。羅拉回憶道,當時她體驗到書中說喝酒會亂性的道理,因此使她痛定思痛決定戒酒:「那真是個非常糟糕的經歷,我第二天醒來就下定決心不再喝酒。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安排,看似極端,但是卻讓我醒來感到喝酒真是件噁心的事,我再也不要靠近這東西。從那天起我沒再喝過酒。」

羅拉輕鬆戒去酒癮,讓身邊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也看到了大法神奇的力量。




畫馬的緣份

羅拉與馬有一段特別的淵源。也許一切都是冥冥中的安排。從小就很喜歡馬的她,卻從未想過要畫馬。但有一天,她去郊外寫生時,一匹馬來到了她的面前,並擋住了她正在描繪的山景,所以她移動了畫板繼續作畫。這時,馬也跟著她移動,她只好又移動,就這樣移動了三、四次,馬始終站在她的面前不走。那時羅拉想:「好吧,那就畫你吧!」這是她生平第一次畫馬。

不久後,她的作品獲得悉尼一間藝術畫廊的青睞,緊接著參加了展出。後來羅拉又因為馬的作品而結識了一間大型百貨公司的主管,之後也陸續參加了墨爾本大型賽馬節等活動。每一次和那些喜歡馬的人結緣時,羅拉總是告訴他們修煉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真、善、忍對藝術和世界的重要性。

羅拉舉例說,一次她在布里斯本展出以馬為主題的畫展,一名男子對她說:「我向來討厭馬,我一直都很怕馬,但是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在這感到很開心。」羅拉回答:「可能是因為我作畫的時候內心感到很愉快,作品將這些快樂傳遞出來了。因為我修煉法輪大法,明白了我們創作的作品都帶有能量和感受,所以在作畫時我會注意帶進好的能量,傳遞給他人。」對方問:「如果你心情不好怎麼辦?」羅拉說:「我就向我心裏找一找,看看我為甚麼心情不好,作畫前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帶著不好的情緒創作。」羅拉也經常告訴人,傳統的中華文化中,在做任何事前都要先管好自己的思想,無論是書法家、舞蹈家、藝術家都要在自己的心上下功夫。

身為藝術家,修煉以後在創作上的最大改變是甚麼?羅拉說:「以前作畫時,主意識不是很強,很隨性。修煉後知道創作時要頭腦清醒,明明白白。」「我要求自己畫出的山水必須是美好的,馬匹的眼神必須是善良的。」




參與美展揭露迫害

第一次聽說發生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時,羅拉震驚地說:「我的天啊!我必須做些甚麼來制止迫害。」內心難過不已的她開始從新思考自己的職業和如何傳播真相的關係。從設計法輪功真相展板、傳單到參與籌辦「真善忍國際美展」,羅拉決定盡自己的力量,以藝術的形式反迫害。

未修煉的丈夫原本反對她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參與「真善忍美展」的工作,羅拉就告訴他:「我們從大法中受益這麼多,改變了我們的人生,如果今天我身在中國,被迫害的就是我,被活摘器官的就是我,你說我怎麼能坐視不管?怎麼可以只得好處而不付出?」她丈夫聽後說:「我能做些甚麼幫助你們?」

羅拉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通過藝術讓世人看清這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喚起人們的良知善念,制止邪惡;讓真、善、忍充滿世界,人人都能找回自己純真善良的天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