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基隆‧仁愛區〉Homerun Roasters ~~ 輕工業風隨興氣氛,咖啡、甜點相得益彰







難得放假的時間適逢例假日,便陪家人到基隆海邊吹吹風、吃熱炒去 ~ 但是!身為文藝青年的我,還是喜歡泡在咖啡館裡啦 ~~ 所以到了下午茶時段時,便交由我來安排行程,於是乎,一行人造訪了基隆這家位於仁二路上的 "Homerun Roasters",來為這趟家族輕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這家店內的裝潢偏向工業風,但感覺起來沒有那麼濃重,姑且說是輕工業調性吧 XD,還帶點隨興的氛圍。翻開 Menu, 挖賽 ~ 提供不少支的單品咖啡,感覺挺專業的;不單是如此,手作甜點也狠厲害,像這回來品嘗到的三款甜點都各有千秋,要不是因為胃容量有限,還真想把當日甜點來個全制霸呢!

如果有上官方粉絲頁,可以發現店家會不定期供應來自外國的單品咖啡,三不五時的為客人帶來點小驚喜,可惜基隆不是我的地盤,要不然好咖啡配上很讚的甜點,說什麼也要經常造訪、回味再三,方才對得起自己的味蕾啊 ~~~ >///<



地下室的環境雖不若一樓那般採光充足,也算是別有洞天了
斑駁的白色磚牆、簡潔的水泥地板,搭配上木質桌面與金屬支腳
隱約透露出工業輕風格的調性





這裡提供的餐飲以咖啡為主,有手沖咖啡及義式咖啡
點心方面則有鹹點與甜點,像是三明治、可頌、鬆餅及蛋糕等
 



【黑糖拿鐵 NT. 140】


他們家的拿鐵,不僅咖啡的香醇味十足,奶味的濃淡也恰到好處
絕非咖啡口味的牛奶那般單薄而乏味
上層再撒上些許的黑糖粉,增添了一股香甜、淡雅的黑糖香氣,滋味更好





不能喝咖啡的朋友到這兒來,也甭擔心
像這回點了 【經典巧克力 [左圖] NT. 150】【甜甜 [右下圖] NT.120】【檸檬氣泡飲 [右上圖] NT. 120】
 都獲得同行家人的不錯好評,全都喝了點滴不剩呢 ~

其中,經典巧克力同樣深得我心,本身的甜度還蠻低的,有著濃郁的巧克力味
上層再撒上可可粉,真的是無敵霹靂巧克力 der ~
原本以為這樣的甜度,小朋友可能會不太愛,結果姪子竟然整杯喝光光,讓我無法大享 "齊人之福" 呀 ~~~ XD

("甜甜" 是黑糖牛奶喔 ~ 特此說明)





 【青醬雞肉三明治 NT. 160】

份量不小,青醬味挺鮮明的,內餡有番茄、洋蔥、燻雞肉片等
肚子餓的時候來上一份很剛好,不過麵包偏硬了點,咬起來要費點力呢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吃太多了,現在我對一般咖啡館內所販售的鬆餅,都不太感興趣
唯獨對比利時列日鬆餅,那酥脆又紮實的口感,情有獨鍾 ~ (吃軟不吃硬 ?)
這天到 Homerun Roasters 來,一看到列日鬆餅,二話不說就是 "點"!

口味上挑了最單純的 【焦糖比利時鬆餅 [右上圖] NT. 140】,這樣才能享受到最純粹的麵粉香氣
上桌前撒上些許糖霜,淋上一點焦糖醬汁,成就甜甜蜜蜜的好味道

====== 我是分隔線 ======

除了列日鬆餅外,店內供應的每日甜點款式,還真是不少 (當天共 6 種)
這次來就點了其中 3 款,分別是 【草莓乳酪 [左下圖]】【藍莓乳酪 [左上圖]】  與 【抹茶紅豆戚風 [右下圖]】
不得不承認,我看到 cheese cake 就會失心瘋,完全沒問價格,手指頭就會自動向店員示意 "這個我要了" :P
(這三款蛋糕的總價可能是 NT. 390,我不是很肯定啦 ... 哈哈)

三款蛋糕的表現著實都挺不錯的,美味程度難分軒輊,但若硬要分高下的話
我最愛草莓乳酪啦 ~ 糕體趨近於慕斯的柔滑口感,裏頭還有草莓果肉
底層則是巧克力口味的餅皮,外加最上層那嬌嫩欲滴的大顆草莓,真的是太銷魂了 ~~~

而藍莓乳酪就是一般常吃到的那樣,糕體是比較紮實的口感
但搭上渾圓飽滿的藍莓鮮果粒,抹上酸甜的藍莓醬後,一整個美味度 Up
而云柔綿細的戚風,自然是以輕盈的口感取勝,外加 "抹茶+紅豆" 此等萬年經典組合,難居下風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