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臺北 ‧ 天母〉常在商行 Resté Café ~~ 留空的餘韻,留白的美好,越夜越美麗







雖然天母離公司並不算遠,但因為我早已習慣搭乘捷運上下班了,所以鮮少會至此閒逛用餐。不過,若是有不錯、心怡的餐館,偶爾還是會願意繞道前來一訪的,像這天人約黃昏後的傍晚時分,就臨時起意約了同事到 "常在商行" 來用餐,好一償宿願。之所以說是一償宿願,還是因為最近不知何故,特喜歡挑店家公休日去撲空門 @@ ... 真的是滿搞笑的 XD。

常在商行最吸引我的特點,就是整體環境氣氛總在不經意之中,巧妙地流瀉出滿滿的質感與美感,沒有過多的雕飾,有的只是留白、留空的餘韻及雋永,加上打足燈光的光影效果,讓人從白天坐到黑夜都不覺得膩!當然,餐點、飲品跟甜點的表現,更是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我原本還以為就只是一家 IG 網美店而已,想不到餐飲的美味程度竟然能讓我留心了呢!

不過下次回訪時,我應該會特地挑午后前來,然後好好地坐在窗景前的個人席上,遠眺車水馬龍的街景,品味窗外景致的美好,無論晴天也好,雨天也罷,再佐上一杯咖啡跟一本閒書,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 :) ~~~



常在商行就位於轉角店面的二樓
入口處 [左上圖] 雖無大張旗鼓
但美感息氣早已暗發

一踏進店內
木質地板搭配潔白牆面與黑色窗櫺
帶給人爆棚質感
無論是高腳椅座席 [右上圖]、
沙發區 [左下圖]
或是窗戶樣貌的長條桌 [中圖]
在這裡,你總能找著
專屬於自己的靜謐角落
閒適的呆著,喝喝咖啡、
看看書、上上網,都好




菜單簡潔有力,就只有兩面而已
但供應的款式倒是不少
如義式咖啡、手沖咖啡、
茶飲、甜點及餐點
還有炎夏首選的氣泡飲




因為剛下班直接過來
適逢晚餐時段
所以跟同事各點了一份餐點來嚐嚐

同事點了
【北非塔吉橄欖燉雞
+麵包 [右下圖] NT. 300】
我有吃到一塊雞腿肉
肉質鮮嫩好咬且略具彈性
香料味鮮明卻不失清爽
蠻對我味的
配料方面我就沒嚐了
但同事說裡頭有蓮藕
讓他有種在吃中菜的錯覺 XD ~

我則選了
【第戎芥末白醬肉丸
+麵包 [左圖] NT. 300】
雖然原本很期待肉丸子是牛肉製成的
但看顏色如此白皙,八成應該是豬肉
但其內依舊蘊含湯汁
口感微彈細緻,好吃!
一份共 5 顆,讓我吃得意猶未盡啊 ~
再搭配上綠花椰、紅蘿蔔與抱子甘藍
兼具營養均衡,健康滿點
至於第戎芥末白醬還真是靈魂要角
白醬滋味雖甚香濃卻仍爽口怡人
我不僅把湯汁拿來沾酥脆的佐餐麵包
後來更直接整個喝光光呢!




飲料我點了
【烤花生拿鐵 [左圖左] NT. 160】
咖啡味非常濃厚
所以即便是鮮奶 (使用台農鮮乳)
佔了泰半的拿鐵
喝起來依舊夠味
而且風味不會偏苦

同事則說當日已喝過咖啡
於是就點
【英國泰勒約克奶茶 [左圖右] NT. 160】
我是沒偷喝啦 ~
但起來就是走濃醇香路線
搭配店家自製糖水且自行酌加
感覺很好
重點是還隨附一人一片手工餅乾
香酥薄脆,跟一般咖啡館會搭配
蓮花脆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 我是分隔線 ======

至於甜點方面的表現
則是令我嘖嘖稱奇
起初沒有我最愛的乳酪蛋糕
只好意興闌珊的點了
【太妃糖香蕉派 [右上圖] NT. 170】
可是送上來時卻眼睛為之一亮
這根本就是有著香蕉魂的提拉米蘇啊 ~
而且巧克力本來就跟香蕉很搭了!
這般結合不只充滿驚喜
更多了對其巧思的讚賞

而熱甜點
【楓糖醬法式吐司
+香蕉&莓果醬 [右下圖] NT. 220】
不僅賣相精緻
實際吃起來味道也很細膩
感受得到店家用心的製作
其實我覺得法式吐司光搭配楓糖醬
就可以直接被我 K.O. 光了
但多了香蕉、莓果醬相伴
是截然不同的香甜氣息
讓整個滋味變得豐富
深邃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