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臺北‧捷運善導寺站〉一緒 串燒-酒場 ~~ 午夜夢迴時分解饞的好去處





  • ADd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 46 號 [自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 10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11 - 5832;0928 - 833697
  • BuSiNeSs HoUr : Pm 18:00 ~ Am 03:00 [週日公休]
  • FaCebOoK : 點此進入
  • P.s : 只收現金、一成服務費另計、低消 NT. 500/人、禁帶外食


多年的老友即將調回故鄉台南工作去,往後要再像現在這般常碰面著實不易,所以我就作了回東道主,祖餞老友一番。雖然說高鐵確實很方便 ... 但票價上總會覺得有點心理障礙 XD ~ (迷之音:版主你少吃幾頓大餐就有了 ~ 好嗎 ?!;我:噓 ... )

之所以會到這家 "一緒" 來,還真是歪打正著。老友指明要吃串燒,原本是打算品嚐隔壁的 "柒-串燒屋",無奈真的是太火紅了,當天根本訂不到位,現場候位更需曠日廢時,索性就翻翻隔壁這家 "一緒" 的菜單,發現價格並不貴,而且用餐環境更好,服務人員也挺親切的,那就不妨試試嚕 ~ 想不到這一試竟然讓我跟老友都回不去了,壓根子把 "柒-串燒屋" 徹底忘掉 XD ~

其實類似的日式居酒屋還真是不少,尤其是主打串燒的店家更多,但 "一緒"  的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不僅空間上不會給人壓迫感,純木材的裝潢還頗具抒壓、療癒的效果,非常適合下班後的煩悶心情。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料理的美味可口,價格又親切,這才是王道,畢竟又不是白蟻,木質裝潢可不能當飯吃呀 ~~ (對 ... 我知道這比喻很冷,謝謝 Orz)。此外,營業到凌晨三點,還真是夜貓族的好朋友呢!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 一緒的飲料完全都必須付費,並沒有供應免費的白開水或是茶水 ... 沒關係,我跟老友就一塊發揮忍功,一直到用完餐後才去手搖飲料店解渴 ~ 哈哈,果然我倆都是狠角色啊 ~~



餐點類型以串燒為主,另外還有供應炸物、主食、烤物、炒物及冷盤等
飲料方面則有果汁、綠茶與各式酒類等等

料理的單價其實並不高,串燒類竟然是從 NT. 40 起跳,價格還真是親民
如果怕吃不飽或荷包大失血,不妨先點個炒麵或炒飯來墊墊底





當天造訪時的座位,正好被安排在吧檯區的烤爐前
因此可以欣賞到師傅的好身手

別擔心,烤炙作業區跟用餐區有用透明玻璃完全區隔
因此用起餐來,不必擔心會有惱人的煙味或燒烤味
 



通常吃串燒,總要等上那麼一段烤炙的料理時間
這時免費招待的小菜,就是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的好物

雖然僅用黑胡椒簡單調味,但毛豆對我來說真的很 "刷嘴"
同行的朋友只吃了幾個而已,我卻早把整疊嗑光光嚕 >///<,是的 ... 我愛毛豆 ~
 



【鹽烤雞軟骨 [左圖]  NT. 50/串 ~ 推】

只用些許的鹽調味,略帶點焦香氣息
嚐起來 Q 脆 Q 脆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

====== 我是分隔線 ======

【明太子雞肉串 [右上圖] NT.40/串】

應該是選用肉質緊實的雞胸肉部位
烤炙七分熟時,再大器的擠上滿滿的明太子醬於表面,繼續烘烤
完成後再灑上海苔粉,讓整體的氣味更豐富,實際吃起來帶點爽潤的微甜感

我個人對明太子沒有特別偏好,所以只覺得是抹上沙拉醬的烤雞肉串而已 :P
( ↑ 這種文字論述,應該會慘遭店家白眼吧 ... )

====== 我是分隔線 ======

【鹽烤雞肉蔥串 [右下圖] NT.60/串 ~ 推】

肉質 Q 彈的腿肉,雞皮部分額外用火焰槍直火高溫烤炙
形成微焦、略酥的美妙口感,吃起來也是鮮嫩多汁,挺不賴的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蔥段給的不夠豪邁、肥美,要不然就大推嚕 ~





【酥炸雞軟骨 [左圖]  NT. 140 ~ 推】

略為裹粉後隨即油炸,呈現金黃酥脆的誘人外觀
雞軟骨本身 Q 脆的口感就已十分討喜,趁熱享用更是好吃極了!
我覺得吃起來不太有油膩感,特別是滴上新鮮檸檬汁後,滋味更是耐人尋味

====== 我是分隔線 ======

【廣島原子彈 [右上圖] NT.190 ~ 推】

若讓日本人聽到這菜名,不曉得會不會翻臉不認人 ?!
其實就是炸牡蠣啦,一份共 5 粒,顆顆的個頭皆相當肥美
酥脆的麵衣本身略帶點甘甜味,一口咬下嚐的到牡蠣蘊含的大海鮮味與湯汁,相當 juicy、可口

====== 我是分隔線 ======

【和風雞肉唐揚 [右下圖] NT.140 ~ 推】

雞肉事先經過醃製手續,所以不用沾任何佐料就很夠味
每一塊雞肉內蘊的湯汁都挺多的,是很好吃的炸雞塊
若覺得稍嫌燥口,可搭配一旁的千島醬一塊享用,不過我覺得單吃就很讚了喔 ~





 【鹽烤松阪豬 [左上圖]  NT. 60】

口感 Q 脆向來是松阪豬的特色,即便經過燒烤,依舊特出、鮮明
雖然切成小丁塊,總讓人覺得少了幾分豪邁、痛快感,但淋漓的湯汁倒是私毫未減

====== 我是分隔線 ======

【培根捲干貝 [左下圖] NT.140 ~ 推】

肥美碩大的干貝慘遭鹹香的培根所包夾
入口後滿是大海的鮮味,令人覺得相當爽快的好滋味

====== 我是分隔線 ======

【培根捲鮮蝦 [中圖] NT.60 ~ 推】

與培根捲干貝如出一轍,都是山珍結合海味的完美組合
特別是對於懶得剝殼的我而言,更是具有絕對的吸引力,一定要點來嚐嚐
尤其是鮮蝦的甘甜搭配培根的鹹香,想到又流口水嚕 ~ XD

====== 我是分隔線 ======

【厚切牛舌 [右上圖] NT.140 ~ 推】

厚實的牛舌意外的軟嫩多汁,還略帶點爽口的脆度
佐上七味粉後,滋味更加鮮美

====== 我是分隔線 ======

【培根卷蘆筍 [右下圖] NT.50 ~ 推】

喜歡培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串燒
不僅吃的到美味的培根,還有滿滿的鮮翠蘆筍相伴
還真是美味兼具健康呢 ~





【香烤中卷 NT. 230 ~ 大推】

 剛端上桌來時的視覺震撼,就讓人直覺 CP 值不俗
緊接著嚐過之後,更讓我與好友皆讚不絕口
無論是引人食欲的香氣,或是中卷肉質本身的清甜與 Q 彈,在在都可圈可點





【烤肥腸 NT. 180 ~ 推】

 每次到吃到飽燒肉店必點的菜餚之一就是肥腸,但往往都因為烤功不佳而 "臭黑搭"
因此到這種不用自己動手的串燒店來,說什麼也得一償宿願、解解饞才行呀 ~~

這兒的肥腸外皮薄而酥脆,內裡略帶點脆度卻不會難咬,口感很棒
而且處理的相當乾淨,沒有怪味,蠻好吃 der ~





【蛤蠣湯 NT. 60 ~ 推】

 蛤蠣的外型渾圓飽滿,一看就知道是好貨
吃起來鮮美的滋味更是讓人魂牽夢縈,幾乎可謂為極致了
而湯頭更是清潤爽口,相當可口,絕對會讓人完食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善導寺站
【推薦】〈臺北‧捷運善導寺站〉辰園 ~~ 美味的粵菜餐廳‧片皮鴨堪稱一絕
〈臺北‧捷運善導寺站〉Beccafico Caffe ~~ 飲料精彩‧甜點驚艷

串燒
〈臺北‧捷運中山站〉時代 1931 ~~ 用美食來喚醒記憶中的美好年代
〈新竹‧竹北〉手串本舖 2 號店 ~~ 高溫火炙與素鹽激盪出的美味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