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已撤櫃】〈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鹹花生黑膠咖啡館 Salt Peanuts Vinyl Cafe ~~ 三創生活園區內個人私心最愛







於 2015 年 5 月中旬甫開幕的三創生活園區,可說是台北科技迷的朝聖地,內有各家科技大廠的體驗概念店,環境舒適明亮,逛起來相當舒服。以往逛累了若想找個地方歇歇腿,還得往周邊的地區去尋覓適切的咖啡小館,不過在三創這兒,每一個樓層都有提供複合式的餐飲休憩處所,真的是太方便了!想要來杯咖啡,不假外求 ~ 像是 3 樓的哈亞咖啡、4 樓的 Oui Caf'e 好咖啡等,我都曾喝過,不過呢 ~ 還是以 5 樓的鹹花生黑膠咖啡館,最深得我心嚕 ~

我想 "鹹花生" 最吸引人之處,就在於那明亮、溫暖的舒適氣氛,畢竟對許多人來講,喝咖啡跟個人品味是可以劃上等號的,如此一來,咖啡館的整體氛圍就顯得格外重要,而且 "鹹花生" 又剛好坐落於黑膠唱片專賣店旁,挾地利之便,又憑空增添了些許的文青氣息,實在太超過了!好吧 ~ 我也不得不承認他們家的甜點真的好好吃,咖啡也挺優的,捨"鹹花生"其誰?下回若是到三創來想喝杯咖啡時,不妨就到 5 樓的 "鹹花生" 來坐坐吧 ~ :)



"鹹花生咖啡館" 就位於 "三創黑膠" 旁,店內的設計基調巧妙融入周邊的木質裝潢
帶給人明亮、溫暖的舒適氛圍,同時兼具質感
這也是為什麼 "三創" 雖然每層樓都有 Coffee Shop,我卻情有獨鍾於 "鹹花生" 的原因之一





"鹹花生" 創始的西點麵包鋪,其實離我家並不遠,也一直都收在口袋名單內
想不到在 "三創" 內竟然就開設有分店,真是太湊巧了,當然說什麼也要好好品嘗他們家的麵包點心嚕 ~

當天供應的款式全都在冷藏櫃內,每天似乎不太一樣,每一款看起來都讓人躍躍欲試ㄟ ~
要不是擔心熱量過高 + 口袋不夠深,真想豪邁的說:老闆 ~ 每樣都來一個!:P





飲料有台灣茶、手沖咖啡、濃縮咖啡等等
在附設有座位又不限時的情況下,我覺得價格適中




餐點有各式帕里尼、醬拌飯與早午餐,搭配單點非酒精飲品可折價 NT. 30
另有推出甜點組合餐 [右上圖] ,想吃澎湃或簡單的都有 (NT. 280 ~720)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發給號碼牌,竟然是砂輪片
悄然吹起工業風 ~ 哈哈,挺有意思的
 



【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 [左圖]  NT. 160】

 手沖黑咖啡向來就不是我的菜,感謝同行的朋友讓我淺嚐一口

其實這款咖啡配甜點很剛好,滋味略苦卻能苦後回甘,滿不錯的
據說這款帶有煙燻的巧克力香氣,可惜我的嗅覺不甚靈敏 ... 沒啥感覺就是了 @@

對了,"鹹花生" 採用的是公平貿易風味豆,可謂是用良心經營嚕
因此咖啡一杯單價如此,也挺合理的

====== 我是分隔線 ======

【焦糖香蕉咖啡 [右圖] NT. 160 ~ 推】

咖啡的濃醇度非常夠,雖然有大量的鮮奶,仍不掩咖啡的好滋味
上層的奶泡勻柔綿細,即便是冰咖啡也絲毫不馬虎
最讓人驚喜之處,在於頂端有一層薄脆的焦糖糖衣,相當有趣

雖然菜單上有特別標註說 "自製焦糖香蕉醬採用",不過香蕉味倒沒有很鮮明
當然,考量天然、手工,味道不太明顯是對的
或許店家不妨考慮看看,把焦糖香蕉醬隨附一旁讓客人自己加,會更有感喔 ~





【日月潭地瓜香奶茶 [左圖]  NT. 200 ~ 推】

 雖然針對 "地瓜香" 我一直不明究理,但這款奶茶喝起來確實溫潤、滑順
甜度適中,奶味與茶香調和的恰到好處,不偏不倚

底下的杯墊 [右上圖] 跟店名相呼應,是橡膠材質的黑膠唱片杯墊,別具巧思

====== 我是分隔線 ======

【南投古玉烏龍 [右下圖] NT. 180】

金黃色的茶湯色澤十分誘人,啜飲一口,茶味清香而順口
即便是放冷後飲用,茶味也不會轉為苦澀,很不錯

平常我多喝咖啡,對茶沒什麼深究
倒是同行友人說,喝起來風味很像是金萱烏龍茶,彷彿帶有淡淡奶香
這難解之迷,就交給其他造訪的客人來解嚕 ~ XD





這回品嚐到的兩款甜點表現都可圈可點,讓我有股衝動想專程前去造訪本店 ~
一款是 【鐵觀音戚風蛋糕 [左] NT. 130 ~ 推】,另一款則是 【焦糖香蕉乳酪塔 [右] NT. 130 ~ 推】

前者糕體輕盈綿細,水潤度極佳,嚐起來帶有鮮明的鐵觀音味,清甜而不膩
後者糕體滑嫩還帶點 Q 彈度,淡雅的起士味結合香甜的香蕉,十分討喜
塔皮部分則走酥鬆香甜路線,跟糕體相比毫不遜色呢 ~

這次消費有點一個 "一個人開心組合 NT. 280" 的甜點組合餐
內容包括:今日甜點 + 風味小點 + NT. 150 非酒精飲料任選 (超過補差額)
很剛好今日甜點就是我想吃的鐵觀音戚風,因此二話不說就點了 "開心組合"

店員說風味小點是隨機搭配的,這次送來的是肉桂蘋果小塔,香甜可口,相當好吃
如果只是想單純一杯飲料配上一份甜點的話,很推薦他們家的 "開心組合" 喔 ~





【今天只想這樣簡單吃醬拌飯 NT. 160】

 以粉嫩的煙燻豪野鴨胸肉*4 搭配台灣在地所產的越光米
淋上滿滿的金桔南瓜醬,老實說一開始還蠻難想像是怎樣的一種滋味
等到實際品嚐後,金桔的微嗆與微酸被南瓜的清甜所折服,一整個意外的很速配ㄟ!
上頭擺上半顆的茶葉溏心蛋,吃了讓人有種圓滿的 Fu ~  簡單的幸福感





【營養早午餐 NT. 350】 

內容真的超級豐盛的,果真適合作為早午餐,好好的給他享用一頓

外酥內硬的麵包,簡單淋上橄欖油後,越咀嚼越香
佐上一旁的鹹花生起司奶油醬,頓時麵包風味圓潤許多,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好厲害的抹醬!

香酥的小可頌不僅外觀可人,吃起來也挺可口的,內夾有巧克力醬

中間的茶葉溏心蛋跟醬拌飯的一樣,只是他們家的大概都九分熟了
沒有膏液潤野草的濕潤感,但好險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的,還帶有茶葉的清香

罐裝沙拉可是講究小農履歷認證的,算是為消費者把關
內有油菜、芥菜、牛蒡等多款鮮翠生菜,僅以橄欖油跟鹽調味,簡單而美好

盤中唯一的熱食為燒烤嫩雞胸搭配油封杏鮑菇
以茄汁醬作為基底,滋味清甜微酸

點早午餐本身就會附上一杯烏龍茶或黑咖啡 (冷熱皆可)
所以按此觀來,NT. 350 的價格並不算太貴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忠孝新生站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小,黑珈琲 ~~ 純然寂靜的咖啡小天地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4Mano Caffé ~~ 不僅咖啡精湛‧連甜點也誘人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德佈咖啡 Debut Cafe ~~ 輕鬆享受復古懷舊氛圍

咖啡輕食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 轉角遇見好咖啡,悠然消磨好時光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咖朵咖啡 Caldo Cafe ~~ 冰飲料配熱甜點‧讓人讚嘆又激賞的絕妙組合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湛盧咖啡忠孝館 Zhanlu Coffee ~~ 香醇味美的延展‧東區也有湛盧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