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高雄‧大社〉貓廚 Catcook Bistro ~~ 火鍋非點不可,讓可愛的藝術貓咪愉悅你的用餐時光







最近我積極出走大台北,經常往國境之南跑,來到高雄感受一下港都的魅力。不過,至今仍未寫下一篇關於高雄的美食記錄,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挑剔的緣故 :P ...。這次託友人之福,帶我前往這家位於高雄大社的貓廚一探,一不小心就讓我愛上了它,終於 "鍵" 下了高雄的第一篇食記 (終於開張了 ~~ 覺得感動 T^T),而且還位屬 "推薦" 之列,真的是很棒的一家餐廳喔!

一踏進貓廚,目光所及之處盡是各種貓咪的可愛身影,無論是燈具、牆上、面紙盒,或是書架上等等,通通都是貓咪的倩影啦 ~~~ 這叫比較愛狗的我情何以堪,竟然也開始喜歡起這樣的環境氛圍 (我真的對不起狗狗啊 ~~~),帶有一點藝術的氣息,採光透亮,感覺就很舒服。所以說,貓廚的用餐環境有敲中我的點,我喜歡 ~

餐點部分,不管是來了幾次,都建議一定要點他們家的火鍋嚐嚐,因為不只湯底好,連食材都好,更可無限自取小農契作的當季無毒蔬菜下鍋涮煮,不僅吃到美味也吃的安心,不必在美味與健康間拉拔,真的是太棒了!

若只是環境好、餐點佳是不夠的,還得仔細打打算盤看看 CP 值如何,結果呢 ... "爆錶" ~~~ 在不收服務費的情況下 (其實服務也不錯,我們提早到,店家就讓我們先入座,不用在外枯等久候,揪感心ㄟ ~),點經濟實惠的雙人套餐,只要 NT. 600 就可以享受到火鍋 + 排餐,天啊 ~~ 這種價格是不是太超過了 ... 如果高雄都是這樣的餐廳,我就乾脆搬去高雄住好了 XD。

可惜的是,我還要繼續發掘高雄的其他好餐廳,那麼這家很棒的貓廚,就推薦給有到高雄玩的朋友們參考嚕 ~



整間店到處都是各種姿態、各類形式的貓咪,非常好拍
 這樣獨特的貓式風格,是由插畫家 "捲貓" 與捏塑家 "林奇燕" 所聯手打造
儘管我比較愛汪星人,但還是很 enjoy 店裡所呈現的氛圍
我想喜歡貓咪的朋友到這兒來,一定會忍不住驚呼 "卡哇依 ~" der





因為貓廚的用餐模式是採用半自助式,所以打包會酌收 NT. 100 的食材費喔 ~
其實在日本,餐廳多半是不提供打包服務的,因為打包後的食物若變質,責任歸屬難釐清

不過這裡不鼓勵打包,主要還是因為成本考量,畢竟店家所選用的食材都相當好
若是打包的話,也許有些貪小便宜的顧客會在吃飽後,把料加滿要求打包
所以事先約法三章,讓店家與顧客之間取得平衡與共識,是正確的作法





自助式菜臺是貓廚的一大賣點,季節時蔬無限量供應 (請酌量取用,避免浪費)
當天來時供應的是龍鬚菜、萵苣與 ??? (請原諒我 ... 菜向來就不是我的菜 XD)
另外,若擔心吃不飽,也可自取王子麵、鍋燒意麵、麵線等加進火鍋內熬煮,增添飽足感喔!

貓廚的時蔬,採用小農契作的模式,精選無毒蔬菜及水耕的,吃起來安心又美味





菜單相當簡潔,就只有兩面而已
種類有:火鍋、焗烤、義大利麵、排餐、飲料等,價格都蠻親切的
若從食材等級、用餐方式的角度切入來看,那 CP 值簡直爆表!!

有鑒於自助菜臺是貓廚的特色,所以務必優先把火鍋列入點餐考量喔 ~





這張點餐單就設計的很簡單,每份餐點都有隨附一杯茶飲
 或是補差額 NT. 30,即可換購調味拿鐵、蘋果醋飲、巧克力牛奶等

如果是兩人同行,那麼雙人套餐就是非點不可的經濟實惠好選擇嚕 ~
基本上一定有一份火鍋,另外則搭配排餐 (NT. 600)、焗烤或義大利麵 (NT. 560) 等





【起司鍋 NT. 270 ~ 大推】

 熟門熟路的朋友要我一定得嚐嚐貓廚的起司鍋
這湯頭有著濃郁的起司味及奶香,但就在快接近膩的程度前,嘎然中止,呈現出完美的穠纖合度
不僅如此,在要求加湯時加的可以純正、原本的起司鍋底,而非清高湯,所以吃起來一路香濃到底,絕不打折

菜盤好大一盤,而且內容無敵豐盛
像是金針菇、香菇、大黃瓜、絲瓜、芋頭、高麗菜、苦瓜、黃彩椒、蛤蠣等等
不僅非常健康,食材的品質也都很不錯,真的吃起來非常安心呢!

主菜部分有牛、豬、雞及素可選,這次點了牛肉的 [左圖]
端上桌來時,牛肉片的厚度挺不賴的,大約厚有 0.1 cm,下鍋煮後不會支離破碎

點火鍋就是要狂嗑自助菜臺上的鮮蔬呀 ~~~ [右下圖]
不知道是施了什麼魔法,蔬菜在起司鍋裡涮煮後,顯得特別清甜,難怪朋友後來還追加一疊青菜





【羅馬香草雞腿排/雙塊份量 NT.360 ~ 推】

 外皮微酥的雞腿排嚐來鮮嫩多汁,本身厚度約達 1 cm,一次又是兩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
尤其是剛送來時,陣陣撲鼻的香料香氣,更是引人食欲全開
隨附的大蒜麵包軟嫩可口,搭配生菜沙拉與馬鈴薯泥,相當適合於炎炎夏日裡享用





餐後飲料,拿鐵控的我自然是點了香草拿鐵
份量上滿大一杯的,滋味則中規中矩,還不錯
朋友則點了蘋果醋,上頭還會綴以蘋果丁,真的是很用心的一杯飲品

另外還有招待的甜點,當天供應的是磅蛋糕
本身口感偏乾,記得搭配上層的鮮奶油一起享用,口感就會顯得圓潤許多
 



~~~~~~ 延伸閱讀 ~~~~~~

精緻簡餐
〈臺北‧捷運南京三民站〉火星小廚 Cuisine De Mars ~~ 網路店家翻轉實體小餐館,天天給你不同的美味餐點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推薦】〈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老爺。小花園 royal petite garden ~~ 綠意清新小天地,餐點粉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