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已遷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林桑手串本家 ~~ 好吃的串烤在這兒!特色鰻魚料理也別錯過啦!





  • AdD :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 109 號 [自捷運美麗島站步行,約 7 分鐘可抵]
  • TeL : (07) 282 - 7287
  • BuSiNess HoUr : Pm 17:30 ~ Am 02:00 [公休日請見臉書粉絲團公告]
  • FaCebOoK : 點此進入
  • P.s : 只收現金、一成服務費另計


一直以來,在日式料理當中,串燒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總覺得料理師傅的烤功了得,特別是當我到燒烤吃到飽的店家去時,手殘的我老是把食物烤焦 @@,後來就乾脆只到串燒店去吃個痛快,鮮少再踏入 DIY 類型的燒烤店嚕 ~ 也因此,在北部地區開了好幾家分店的 "林北烤好",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上,卻遲遲未能一嚐,大概是因為台北有太多好吃的吧 (燦笑) ~ 這次到高雄來玩時,竟然跑到關係企業 "林桑手串本家" 來解饞,也算是一償宿願嚕 :)

"林桑" 無論是店內或是店外,都帶有鮮明的日本風味,走的路線不是那種精緻奢華款的 (曲高和寡 ?),而是讓人下班之後,可以開懷暢飲、大聊特聊的 High 咖庶民氣氛,因此,越夜越美麗,氣氛也更為熱絡。料理方面,我覺得師傅的烤功真的是蠻厲害 der,烤物的表現基本上都是可圈可點,剩餘的純屬個人對食材的偏好。而服務方面也挺到位的,謝謝店員三不五時的添加熱茶水,幾乎都沒讓我有機會應用到桌上的服務鈴呢 XD ~

吃過 "林桑" 之後,下次如果又想解串燒的饞時,住在台北的我會乖乖去 "林北烤好" 報到啦 ~ 對了,據說 "林桑" 的鰻魚料理是迥異於 "林北烤好" 的特別菜色,這回來品嘗過後,個人還滿喜歡的,不過我目前還沒吃過日本遠渡來台的鰻魚料理專門店,到底水準到哪個 Level,先不下定論,至少是好吃無誤 ~ 有機會到高雄來時想吃串燒,"林桑" 是個很不錯的好選擇喔 :)



菜單一張兩面,用蠟筆直接在上頭標記數量即可
如果不曉得該從何下手,可以先專攻有打星號 (★) 標記者
另外,現撈魚貨的價格也挺合理的,不是高不可攀的秤斤論兩模式,可惜我比較愛吃肉,就沒點了
 


許多人到燒烤店來都喜歡搭配酒精飲料,這裡也有提供
不過我只要有熱茶就好了 ~~~ 林桑有供應熱茶,添茶水也挺殷勤的,這點很不錯
當然,有時候店員過於忙碌而不慎漏添,這時只要按下桌上的服務鈴,即可迅速處理,真的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





【櫻花蝦炒飯 NT. 110 ~ 推】

 一般到串烤店來的目的多為續攤,因此多以 "吃巧巧搭配酒類" 為主要消費模式
若想作為正餐,在避免荷包大失血的前提下,最好先來份具有飽足感的炒飯或炒麵墊墊底

"林桑" 兒的櫻花蝦炒飯份量十足,飯炒得很乾鬆,粒粒分明,完全敲中我的點
特別是櫻花蝦給的豪邁、大氣,每一口都吃得到喔 (老闆 ~ 櫻花蝦是不用錢喔 ~~~ )
不過有一點很失算 ... 竟然是炒微辣的,這樣越吃越開胃ㄟ ... 高招 >"<





【松阪豬豚 [前] NT. 100/2串 ~ 推 & 蔥鹽五花肉 [後] NT. 100/2串 ~ 推】


肉本身的質地不錯,加上 "林桑" 的烤功了得,自然就是好味兒
松阪豬肉口感脆脆的,素來討喜
五花肉很 juicy,但不會膩口,特別是加了蔥鹽之後,鹹香順口
一般我都是直接品嘗原味的,也可以先滴上金桔汁,更加去油解膩喔 ~





【醬燒雞心 [左] NT. 70/2串  ~ 推 & 明太子雞腿肉 [右] NT. 120/2串 ~ 推

雞心烤得略具脆度,醬汁鹹中帶甜,滋味不呆版,撒上芝麻後香氣更引人食欲
而明太子無論是搭配雞腿或是雞翅,那原本就帶有的大海鹹香味,更能勾勒出雞肉的可口,好吃!





醬烤鰻魚肝 [左圖] NT. 80 ~ 推 & 鹽烤雞頸肉 [右下圖] NT. 60 & 醬燒鰻魚串 [右上圖] NT. 100 ~ 推

雖然 "林桑" 跟 "林北烤好" 算是關係企業,但還是有小小的獨到之處
那就是鰻魚系列的餐點,還有讓你輕鬆愉快享用雞脖子肉 (對 ~ 已去骨,懶人的福音 XD)
這些都是屬於比較費工的,所以都是單串來販售的喔 ~ 畢竟燒烤講究的就是功夫啊 ~~

"林桑" 的烤醬味道不呆板,鹹中帶點甘甜,所以涮什麼都好吃
連鰻魚肝也不例外,不過我覺得重點是沒有腥味,而且不會苦苦的喔 ~

而鰻魚串也挺妙的,吃起來的口感是 QQ 脆脆的,不是軟爛的那種
原本還以為像是坊間常吃到的蒲燒鰻那樣,結果完全不是,很特別的口感,吃起來不會怕怕的

去骨的雞脖子 ... 我只能說真的很妙,因為我真的很懶得啃骨頭
但是把骨頭去掉之後,又好像欠了一味 XD ~ 不過 "林桑" 這裡的串燒,好像沒有不好吃的ㄟ ~~~





【酒蒸蛤蠣 NT. 160】

 一開始就先端上大 "給私" (台語發音,"工具" 之意),就是瓦斯爐跟倒入高湯與清酒的淺鍋 [右圖]
然後點火,就像香爐發爐那樣的熾烈 ~ 這樣可以把酒精先揮發掉,去除酒味,留下酒香
然後把新鮮的蛤蠣跟薑絲擲入鍋中熬煮,等蛤蠣開口笑時的就可以品嘗最 "青" 的滋味嚕 ~

蛤蠣的個頭渾圓飽滿 [左圖],品質相當不錯,味道鮮美
只可惜 ... 煮蛤蠣的高湯酒味甚濃 ... 最好只好請店員撤了,下回來乖乖點蛤蠣湯就好 XD





【鹽蔥霜降牛 [左圖] NT. 180 & 炸豆腐 [右上圖] NT. 60 ~ 推 & 唐揚炸雞 [右下圖] NT. 120】

 霜降牛的熟度約莫六、七分熟,滋味滑順,肉質鮮嫩,管它是沾鹽蔥或是淋金桔汁,都好吃

炸豆腐個頭小小的,一口兩塊也適宜,外層酥脆、內裏軟嫩,吃了很順口
特別是淋上了鹹中帶甜的日式醬油,在佐上些許的柴魚片,風味尤佳

唐揚炸雞本身頗為 juicy ~ 外殼稍嫌脆硬了點,但仍不減其美味程度
只不過 ... 似乎沒有事先醃製過,味道略感平淡了些,還好有佐醬可搭,算是有驚無險的一道佳餚
下次來還要再點,沒辦法,誰叫我是炸雞控 XD





吃了那麼多肉,也該均衡一下啦,所以就點了【香菇 [左圖] NT. 50】【玉米筍 [右圖] NT. 60】
 因為兩者原本就是我的心頭好,所以當然都好吃啦 ~~~
好啦 ~ 還是說一下,香菇軟嫩多汁,玉米筍清甜爽脆,補充纖維質的首選 ~ :D






~~~~~~ 延伸閱讀 ~~~~~~

美食、景點 @ 高雄
〈高雄‧田寮〉花季度假飯店 Spring Hill Hotel ~~ 卓然遺世的南臺灣泡湯好去處
〈高雄‧捷運巨蛋站〉碳佐麻里日式燒肉 Tan Zuo Ma Li ~~ 燈光美、氣氛佳,不同凡響的極致燒肉
〈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有。咖啡 r.Ruyo Coffee ~~ 日式簡樸美學,來杯本格派 Kono 手沖咖啡吧!

串燒
〈臺北‧捷運善導寺站〉一緒 串燒-酒場 ~~ 午夜夢迴時分解饞的好去處
〈臺北‧捷運中山站〉時代 1931 ~~ 用美食來喚醒記憶中的美好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