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5

〈臺中 ‧ 西區〉粳餅商行 ~~ 薄酥綠豆鍋餅,深深震撼味蕾


 





對我個人而言,城市旅行最有趣的環節,就在於挖掘藏身巷弄裡絲毫不起眼的小店舖,尤其是身懷絕技者,往往便成為當趟旅程中的一抹驚鴻。而這次造訪 "粳餅商行" 時,我就為其 "綠豆鍋餅" 所折服,真的是太好吃了呀!直接列為每次回訪的必點品項,其他桌的識途老馬也是這般推薦給自個兒的朋友呢 ~~~ (不小心偷聽到的 XD)

其實我也沒這麼厲害或有空閒,得以到處搜尋張羅待訪美食清單,大多都是參考別人的部落格或 YouTuber 而來 (這家正是因為觀看某集 "1000步的繽紛台灣" 而收入口袋的),充其量只能算是複評而已,畢竟吃這檔事還真的是頗為主觀,也就是那句俗諺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吧!

這家 "粳餅商行" 外觀上帶有一點點的小文青感,踏入店內後則是轉化為可愛童趣風。基本上我這回初來乍到,幾乎把想點的品項都點來嚐嚐了。結果每一樣的表現皆不落俗套,就是儘管看似熟悉,但吃起來卻硬是不同凡響;尤其是備受推崇的 "綠豆鍋餅",我曾在坊間大餐廳吃過類似品項 (高記),但卻是在這兒首次品嚐到以綠豆入餡,不止好吃,更多了幾分新意呢!喜歡吃麵點的朋友,非常推薦來此大快朵頤一番。



"粳餅商行" 雖是小店舖
但內裝絲毫不馬虎
洋溢著討喜的童趣色調




採用半自助模式
等候叫號取餐 [右上]
內用座位不算太多 (約 15 席)
倒是很貼心設有外帶等候區 [右下]

醬料 (醋、醬油、辣椒等)
及餐具、白開水都自取
竟然還有提供髮箍給長髮用餐者 [左]
真的是一間設想周到的店




菜單僅一面,十分簡潔
有羹、飯、麵、米粉及餅食
點餐採用手機掃描 QR Code 方式
待下單後再到櫃檯現金結帳




【蒜泥白肉 [左] NT. 80 ~ 推】
以長薄片的方式呈現
吃的到豬肉本身的鮮甜
肥的部分 Q 彈爽脆
瘦處則紮實帶軟而不柴
淋上微甘的蒜蓉醬油後
香氣更盛,相當有水準

【家傳肉燥 ‧ 飯 [右] NT. 40】
他們家的肉燥全然由瘦肉組成
並帶有香菇香氣
味道不偏甜亦不過鹹,精準取中
再輔以魚鬆提味增色,還不錯吃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肥滋滋的形式




【滷鴨蛋 NT. 20 ~ 推】

滷的很透,把醬香都吸附入內
卻不會過於鹹膩
蛋白呈 Q 彈態
蛋黃縝密、不乾噎
如此組合起來就是好吃




【綜合羹湯 NT. 80 ~ 推】

軟滑略帶點咬勁的花枝漿*3
包裹著貨真價實的花枝肉塊 [右上]
如此的真材實料,已值得點讚

厚實的鮮魷*3 [右下]
其脆度更勝於花枝
並散發出截然不同的香氣
越咀嚼越香

略微勾芡,淋上醋後的羹湯
內有金針花、九層塔、黑木耳等配料
揉合出的香氣相當迷人
喝起來甘潤帶酸
竟讓素來不喜羹湯的我欲罷不能




餅食皆為現點現做
若有幸坐於取餐處旁的座位
就可欣賞師傅製餅時的專注神態




【牛肉捲餅 NT. 130 ~ 推】

以酥脆帶點韌度的薄餅
包夾爽脆小黃瓜、青蔥與牛肉片
甜麵醬抹的恰的好處
僅增添甜順鹹香而不搶餅的風采




【綠豆鍋餅 NT. 140 ~ 大推】

我的媽呀!
這綠豆鍋餅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已達可專程造訪的美味層級

薄餅本身在包夾綠豆內餡的情況下
仍僅厚近 0.2 公分左右而已

一口咬下
最先感受上下兩層薄餅皮的極致酥脆
而後則是中層細綿綠豆沙餡
那不膩人的香甜
最後以黑白芝麻衝鼻的香氣
畫下完美句點
於是一片接著一片狂嗑起來
只為一再 repeat 重溫這美好味蕾體驗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