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5

〈臺北 ‧ 捷運雙連站〉阿川蚵仔麵線 ~~ 味美、少見的清麗系流派

 




在眾多庶民小吃當中,有一款特別神奇的品項,是我幾乎不太會主動去買、甚至會刻意忽略的,卻是許多人的心頭好,那就是蚵仔麵線;一來是因為我蠻要求口感的,麵食類若有的選,我都是選粗且帶勁道的麵款,那麼麵線自然於我而言就是口感不佳;二來則是因為蚵仔麵線的湯頭,往往勾芡甚濃且柴魚味鮮明,對於偏好疏淡有致的我來說,吃起來就會心裡感覺有負擔而避食。霸特!以上這些我的個人好惡,通通都被 "阿川蚵仔麵線" 給克服了 ~~~

截至撰寫本篇食記的當下,"阿川" 的 Google 評論累計達 1,420 則,並獲得 4.3 顆星好評,對於不玩行銷手法的傳統小吃店來說,肯定有其獨到之處。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週六清晨起了個大早前來朝聖,而誇張的是,距離正式開鋪營業時間 (上午 07:00) 僅僅過了 2 分鐘,但內用座位上座率卻已高達九成,甚至有不少人前來外帶,實在五告威!

在實際品嘗過後,終於終於,把我小吃類文章 "蚵仔麵線" 這一篇章給補足了,還併同征服了我爹娘的挑剔味蕾;以往他們對重味道的食物都會叨唸上幾句,畢竟上了年紀宜少油、低鈉的清淡飲食,而對 "阿川" 倆老不僅一句都沒嫌,還蹦出了好幾句  "賀呷" 來,更顯 "阿川" 的淡雅絕非是索然無味,而是值得細細品味。



菜單由蚵仔、大腸、麵線及壽司
排列組合而成
品項雖不多,但卻各個是菁英




【綜合麵線 NT. 70 ~ 大推】

整份餐點的載體 ─ 麵線 [右]
本身仍保有線體感
吃起來不會糊糊的,還略微帶彈
搭上清麗鮮淡、微勾芡的湯頭
即便只是無料的清麵線,仍不失味美

也因此,再加上體碩水潤的蚵仔
連同 Q 彈不肥膩的大腸
其美味程度自然要更上一層樓

如若係喜重口味的朋友
則會建議善用桌上的佐料提味
(蒜泥、烏醋、辣油、胡椒)




【蚵仔仁湯 NT. 70 ~ 推】

蚵仔本身略施裹粉 (太白粉)
因此除了色澤充滿水潤感外
實際品嚐起來也真的很多汁

湯頭無疑就是蚵仔清甜味滿溢
搭配上嫩薑絲及九層塔
更覺分外清新、雅致




【乾大腸 [右] NT. 100 ~ 推】

大腸處理的非常乾淨
內裏幾乎不太有油脂殘留
因此口感以 Q 滑為主
滋味則走討喜的甘鹹路線

喜歡吃大腸的人 (like me >///<)
可以加點一份來嗑個過癮

====== 我是分隔線 ======

【壽司 [左] NT. 50】

豆皮款雖甘甜
但還尚不至於膩
口感則是軟滑易咬

海苔款內的香鬆
也是甘甜不膩的那種
外加黃蘿蔔絲與醬漬胡瓜絲

而包裹於內的晶透壽司米
除了粒粒分明之外
亦無絲毫乾噎感
如此彼此相互陪襯起來
成就頗具水準的好吃壽司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