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0

〈臺北 ‧ 捷運雙連站〉cafe waku ~~ 道道精彩、樣樣精湛的文青質感輕食小館

 



  • AdD :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 75 巷 28 號 1 樓 [自捷運雙連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59 - 0093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21:00
  • SoCiaL MeDia : FBIG
  • P.s : 只收現金、免服務費、雲端發票載具、現場候位、低消飲品 1 杯/人、客滿時限食 120 分鐘


認識我的人,都會誤以為我很愛吃 T^T,其實並沒有 ~~~ 真的還好而已啦 ~~~ 就像是某些需要大排長龍的店家,通常我都興趣缺缺,畢竟口袋名單早就爆了 (這輩子應該是吃不盡了 ... 而且名單仍持續新增中),完全不會想花時間刻意去排隊。也因此,無訂位服務、總是人聲鼎沸的餐飲品牌 "Waku Waku",便始終與我緣慳一面。

然而,"Waku Waku" 部分團隊成員於 2023 年 6 月新創立了 "cafe waku" 這個全新的品牌,又再度吸引我的注意。到底是怎樣的魅力能讓 "Waku Waku" 不只在台北站穩了4 間店,還能再獨立創出新品牌 "cafe waku" 來呢?看來還真有必要親自一探,實地考察一番。

於是,這次我挑了平日中午前來 "cafe waku",隨機抽點了幾道我個人平時常點的餐點來嚐嚐,結果無論是鹹食、甜點抑或飲品,竟然通通都達到推薦的程度,真的是讓我很 surprised!換言之,對習慣要吃鹹配甜外加喝上一杯的人來說,只要到 "cafe waku" 來,便可以一處滿足所有需求,免更換地點再續攤,也就難怪以往我無論何時路過時,店外總是會有人在排隊候位了,因為不論是想吃飽飽的正餐,還是想吃巧巧的下午茶,這裡都非常適合啊 ~ 真的是好樣的!



店內的裝潢
走一個舒爽白淨的簡約風
再綴以可愛的貓咪插圖
因此多了幾分親近感




由於可享套餐折扣 (減 NT. 40)
所以不少人來都會選擇
鹹輕食 [左] 搭飲料的組合

不過我這回來按菜單隨機抽點
結果竟是每一道
都讓我下次回訪時
會想再點來重溫,五告威!




【手炒辣番茄醬與粗薯條 NT. 160 ~ 推】

薯條外酥脆、內鬆綿
馬鈴薯香氣超明顯
而且絲毫不油膩
在刨撒上些許起司屑
單吃已然 hen 讚

佐上店家自製手炒辣番茄醬
把涮嘴的香辣
融入番茄的清新甘酸裡
 更加令人欲罷不能




【和洋風紅酒燉牛肉 [右上] NT. 320 ~ 推】

白飯粒粒分明且保水度佳
搭配醇郁帶點茄酸的醬汁
並兼容蘑菇的高雅香氣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扒飯

牛肋條塊 Q 軟之餘還帶點筋膜
是會越咀嚼越香的那種
唯一遺憾的是塊數不多 (僅 3 塊)
吃不過癮 Rrrr ~~
那就只好來多吃幾回了

搭配的季節溫沙拉 [右下] 品質很好
不止蔬菜新鮮爽脆
還輔以酸醇帶甜的巴薩米克醋
連太陽蛋外層也煎的微微焦酥
伴隨膏液豐腴的半熟蛋黃
其美味度竟讓我感到驚嘆
真是太神奇了!

====== 我是分隔線 ======

【濃韻紅茶牛奶 [左] NT. 140 ~ 推】

儘管甜度、冰塊皆固定
但該有的紅茶香氣與鮮乳甘甜
卻絲毫未受影響
猶然是茶濃奶醇般的爽潤好喝

搭配鹹輕食一起點
可享 NT. 40 優惠折扣




【招牌生乳霜淇淋 NT. 120 ~ 大推】

口味會不定期更新
這次來供應的是抹茶的

霜淇淋本身抹茶味超濃郁
上頭還略灑抹茶粉,更添抹茶氣息
但苦韻不會厚重到難以承受
並會在口中漸次回甘
同時深刻感受乳脂的香滑綿膩

底下更鋪墊有酥脆、香甜的餅碎
用以增添口感變化

無論是抹茶控或霜淇淋控
對其而言
都是一款必嚐的優質甜品




【手做白玉與紅豆泥可朗芙
NT. 220 ~ 推】


手做白玉質地紮實
細細咀嚼會在口中逐漸化開
冰涼、微顆粒感的紅豆泥
嚐來香甜綿細
搭上輕盈不膩的鮮奶油
再襯著底下溫熱且層層酥鬆的可朗芙
形塑出帶有溫度衝突的絕妙食感來

另有推出鹹食版本的可朗芙
推薦給想感受可朗芙魅力
卻又不吃甜食的朋友試試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