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6

〈臺北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板前屋 ~~ 喜遇南港鰻魚飯扛壩子,價格平實的出乎意料

 



  • AdD :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 88 號 [自捷運南港展覽館 5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958 - 787898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00;Pm 17:00 ~ Pm 23:00 [週一、二公休]
  • SoCiaL MeDia : FB [MenU]、LINEinline
  • P.s :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另計、街口支付、台灣Pay、中午限食 90 分鐘、晚上限食 110 分鐘


在遍嚐源自日本及從台灣發跡的諸多鰻魚飯專賣店後,我始終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淡淡哀傷,就是在美味細膩度與價格定位上,兩者往往難以打破平衡,儘管越貴越好吃是鐵律無誤 (不然我也不會寫部落格記錄店家啦 ~),但總私心希望能有那麼一家店,以超平實價格提供無敵味美的鰻魚飯。終於,我遇見了這家位於南港展覽館附近的 "板前屋",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遐想 XD ~

"板前屋" 鰻魚飯的價格算是取中的恰到好處 (NT. 480/份,內用另計一成服務費,但會隨附小菜、湯品),而且份量十足,完完全全把飯盒給鋪的滿滿的,因此一掀開盒蓋之際,就很容易發出讚嘆來,真心不騙!但更厲害的是,"板前屋" 不僅以量取勝,那滋味更著實細膩,不會覺得有股台味隱然其中。

除了鰻魚飯深得我心之外 (蒲燒、白燒皆然),"板前屋" 竟然還主動提供冰開水給客人,這在日本料理店極其罕見 (拉麵店除外);通常到日本料理店來,所有喝的茶酒都是必須額外加點才有,想不到板前屋如此貼心,讓我省下了點茶水的費用,於是我就多點一些串燒來嚐嚐嚕 :D。如此價格,自然來客洶湧,所以務必提前訂位,方能大快朵頤!



座位分設於室內及戶外 [右]
室內又區分吧檯 [左] 及一般座位
總計座位數約 34 席左右
因此強烈建議善用 inline 事先訂位
或是用餐離峰時段前來,以免向隅




【鰻魚飯 NT. 480 ~ 大推】

隨附的開胃小品 [右下] 皆屬冷食
冰冰涼涼的,超適合夏季享用
玉子燒香滑細膩且滋味微甘
醃漬紅薑則甜中帶辛
兩款開胃小品下肚後
還真的就開胃了欸!
害我整個人都飢腸轆轆了起來

蛤蜊湯 [右上] 同樣也是鰻魚飯隨附的
滋味無敵霹靂清爽,卻仍有滋有味
讓我有股想單點的衝動
加上體碩而飽滿的蛤蜊*2
自然是清甜好味



鰻魚飯口味有蒲燒及白燒可選
這次來我點了蒲燒的

鰻魚量給的很豪邁
鋪滿了整盒飯 [左]
本身厚達 1 公分 [右上]
肉質肥美細緻卻無膩口感
內臟側的皮以 Q 滑口感取勝
另一端的外皮則略帶點焦酥感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 hen 是豐富

蒲燒醬雖走甘鹹路線
但即便把整份鰻魚悉數嗑光
猶不覺甜膩,誠屬上乘之選

底下襯的白米飯 [右下]
瑩透水潤,還粒粒分明且帶 Q
沾染上討喜的蒲燒醬汁後
更是國色天香
讓原本忌口碳水化合物的我
渾然無覺其飯量之多
直至整份下肚後才幡然醒悟
就是這麼好吃 ~




【柚香豬五花 [左] NT. 60】
本該油汁四溢而易膩的豬五花
經師傅巧手烤炙後
僅餘焦酥乾鬆的爽口感
更憑幾許添意猶未盡之感
還蠻有意思的

【手打牛丸 [中] NT. 90 ~ 推】
表層微微焦酥並將肉汁略為収乾
內裏則呈現 Q 彈微脆的口感
且還蠻有肉汁的
同時嚐的到沛然的牛肉香氣
豈能不推一個

【香菇 [右] NT. 40】
僅佐以簡單的椒鹽
純粹品味香菇自身的高雅清香




【白燒鰻串 [左] NT. 220 ~ 大推】
白燒鰻似有撒山椒粉提味
鰻魚無絲毫腥膩感
且乾酥度更勝於蒲燒版本的
甚至還能聽到來自鰻魚表層、
象徵酥脆的卡滋聲響,不絕於耳

【蒲燒鰻魚肝 [右上] NT. 90 ~ 推】
鰻魚肝本身的肝味不會過於濃重
更多的是一種絕妙特別的 Q 脆口感
刷上甘鹹不膩口的蒲燒醬後
變得更加討喜、涮嘴

【鹽烤干貝串 [右下] NT. 180】
干貝厚達 2 公分
一口咬下還會爆汁
同時伴隨一股海味清甜感
在口中恣意橫流




【炸糰子 NT. 50】

品名雖說是日式的
但其實是台版的花好月圓
外酥內 Q 軟的糰子
佐上香甜細膩的花生粉
趁熱享用還真是蠻讚的
或許還有一點往日復古情懷
夾雜其中的緣故吧?





~~~~~~ 延伸閱讀 ~~~~~~

鰻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