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臺北‧捷運中山站〉森高砂咖啡館 中山旗艦店 SanCoffee ~~ 領略台灣原生咖啡的萬千風情







說起 "森高砂咖啡館",其實早在 2016 年時我就曾造訪過大稻埕總店 (先前食記),知道這是一家以推廣台灣原生精品咖啡為主的咖啡館,不過當時的我對於手沖黑咖啡興趣缺缺 :P,所以點了巧克力鮮乳搭配義式小脆餅 (超任性 der ~ >///<),因此只留下裝潢很棒的印象,倒是同行享用了手沖台灣咖啡的朋友讚譽有嘉。

但人總是會變的,如今的我竟也開始喝起黑咖啡了 0.0,儘管還得加點一杯拿鐵或一份甜點來壓壓驚就是了 ~ XD。所以,這次造訪森高砂中山旗艦店驚見有供應義式拿鐵,並以台灣配方豆製成,真是太開心啦!而且在餐點方面的選擇更多元,有常溫蛋糕、法式烘餅、冰淇淋、可頌三明治等輕食可點,我想,或許是透過多角化的經營模式,讓更多人能在不經意之間觸及台灣精品咖啡,進而愛上吧 :)。

而中山旗艦店所在的這棟建築滿溢著摩登復古風情 (之前是高記餐廳),更映襯著中山北路特有的盎然綠意,若單純只想找個歇歇腿之處、來上杯飲品小憩一會兒,相信這裡絕對會是首選之處。下回路過時,不妨拐進來探探,或者專程前來領略台灣原生精品咖啡的美好,皆宜 ~



印象中的森高砂僅供應台灣在地精品咖啡,並且只以手沖 [左] 方式萃取
不過這次造訪中山旗艦店,竟然還多了義式濃縮 [右] 翠取法 
這對無奶不歡的我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啊 ~~~ 終於有拿鐵可喝了耶 ~




若在店內品嘗過喜歡的話,也能把這份對台灣咖啡的喜愛
以罐裝 [右上] 或濾掛包 [右下] 形式帶回家




用餐環境以 2 樓空間為主,座位數雖不少,卻未顯侷促、擁擠
室內復古風的桌椅,映著窗外中山北路的綠蔭,一種自在舒適感油然而生




來這裡務必要試試 "手沖台灣咖啡" (菜單)
森高砂蒐集了高雄、台南、南投等縣市所產的精品咖啡
但因選項甚多,我便直接從 【招牌配方 - 小 [左] NT. 250】 起手
菜單上標示這款咖啡蘊藏青蘋果、馬鞭草、蜂蜜及木質紅酒等風味
喝起來會回甘,並且帶有清亮的微酸感,蠻不錯的

第二杯當然就是點奶韻四溢的 【桂花冰拿鐵 [右] NT. 240】
一旁隨附製作拿鐵用的台灣配方豆濃縮咖啡基底,及具清味蕾功效的氣泡水
拿鐵喝來是咖啡味比較特出的那種,但奶、咖比例依舊平衡得宜,我喜歡
由此觀之,森高砂真的是不餘遺力推廣台灣原生咖啡
連被鮮奶抑制咖啡原味的拿鐵,也要送上一杯濃縮基底讓客人試試

除了一般的拿鐵外,另有多一道蒸餾工序的酒蒸台灣配方豆
可選來供作拿鐵用濃縮咖啡基底,飲用時無酒精成分,僅於酒韻餘香
感覺很特別,下次回訪時再來試試看 (菜單-拿鐵)




甜點方面,先來份綿柔香甜的 【焦糖布丁 [右] NT. 120】
質地非常細緻,焦糖雖不帶大人苦味卻不會過為甜膩,搭配起來很棒

再來份沁心消暑的 【鹹蛋果仁冰淇淋 [左] NT. 160】
以香濃的牛奶冰淇淋為基底,融入滋味獨到的鹹蛋黃與增添口感的碎杏仁
吃起來鹹鹹甜甜且軟綿兼具脆硬,相當別緻又有意思




變化多端、可鹹可甜的法式烘餅,又是森高砂另一項獨門絕活
這次我點了 【綠葡萄佐楓糖奶油乳酪 [左] NT. 260】 來嘗嘗,滋味甚佳
口感柔韌還微微酥脆的法式烘餅 (應該就是可麗餅吧?)
上頭覆有香濃略帶鹹味的奶油乳酪,淋上香甜的楓糖後,怎麼吃都不覺膩
外加緊實多汁的綠葡萄及口感爽脆燕麥餅的加持,非常建議點一份來試試

除了甜品之外 (我好像點太多了 :P),這裡也有供應可頌三明治這類小鹹點
這回我試了 【爐烤翼板牛 [右] NT. 180】,牛肉的香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連同水耕生菜及淋上的阿根廷香醋醬,整體滋味爽口怡人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