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已歇業】〈臺北 ‧ 捷運南京三民站〉樂樂咖啡 ~~ 飲品、甜點超讚,一人獨樂或多人同樂皆怡

 





朋友臨時北上出差邀約一同晚餐,我也欣然應允,只可惜時間緊湊,無法偕友造訪我的台北口袋愛店,索性就來一趟隨喜、隨緣的美食小冒險吧!還好我的美食雷達蠻準確的,下意識間雀屏中選的這家 "樂樂咖啡",無論飲料或甜點均出乎意料的讓人印象深刻,自此我的口袋愛店再 +1!

不過其實這是一篇二訪時才撰寫的美食部落格文,因為初訪當下壓根子不想寫食記,只想放空、單純享受美食而已,卻在甜點、飲料紛沓上桌入口之際,令我由衷讚嘆不已,於是便興起回訪記述一番的念頭。唯一遺憾的,初訪時讓我念茲在茲、黯然銷魂的 "黑糖肉桂司康 (NT. 100/顆)",竟非常駐型甜點,卻也成為我日後再訪、源源不絕的驅動力 ~~~

撇開甜點、飲料不論,"樂樂咖啡" 的外貌就是街角一隅暖心的存在,是那種若開在住家附近,會給人想三不五時光顧一下的小店,如此平易近人,卻供應著非常專業的甜點、飲品,無論是專程造訪抑或隨性步入,必然都能獲得味蕾上的滿滿愉悅!



一個人獨自前來
我覺得蠻適合坐吧檯搖滾區的
可端倪店員備餐情形
或者是無雨微涼的天候裡
不妨入席室外座位
感受一下民生社區的寧靜




或許是因為這裡的氣氛相當 chill
不少客人都是隨身攜著筆電獨自前來




"樂樂咖啡" 飲品方面
提供咖啡 (手沖、義式)、茶飲、可可
餐點環節則有甜點及輕食可選
(完整菜單點此查閱)
其中甜點每天供應款式不盡相同
以吧檯上擺放的照片為準




"樂樂咖啡" 的飲品表現都十分亮眼
無論是咖啡、可可或茶飲皆然

【樂樂冰滴特調 [右側上] NT. 180】
是我來這兒品咖啡的首選
添入黑糖、鮮乳後
與咖啡形成絕佳的完美比例
沒有誰搶誰風采的問題

【冰伯爵鮮奶茶 [中] NT. 190】
往往是我續杯的不二選擇
茶與奶比例呈現穠纖合度之姿
同樣令人沉迷其中

喜歡可可的朋友
不妨就來杯
【法芙娜熱巧克力 [右側下] NT. 180】
使用法芙娜 55% 鈕扣
及法芙娜純可可粉
全方位享受巧克力的甘醇甜香

當然,若想滋味上更豐富一點
可改點 【冰摩卡 [左] NT. 190】
基底融入濃縮咖啡之後
滋味更加醇厚幾分
卻依然有著鮮明巧克力氣息




"樂樂咖啡" 的甜點
表現委實超讚的
款款都令我感到驚艷!

【惡魔巧克力蛋糕 [右圖下側] NT. 180】
走純苦巧克力 style
口感超紮實,卻絲毫不覺噎口
仍保有很不錯的濕潤度
連中層的巧克力奶油也走堅挺硬漢路線
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膩

【胡蘿蔔蛋糕 [右側左側] NT. 160】
看名字很怪,但吃起來卻超順口
其實蛋糕本身的胡蘿蔔味不會很鮮明
大概是在有與沒有之間吧?:P
不過蛋糕上的奶油一貫走堅挺風格
吃來不膩口就先給讚啦!

【提拉米蘇 [右圖右側] NT. 150】
幾乎沒有酒味
倒是有風味特出的馬斯卡彭起司香氣
舀一口細細品味
時而不時的會咬到酥脆的巧克力穀片
成為綿密澎柔裡的一抹小驚喜

【莓果酥酥 [左圖] NT. 160】
則是一款香甜中
帶有清新酸味的常溫甜點
蛋糕本身的口感不會過乾
上頭搭載著會拔絲、略帶 Q 感的
香草冰淇淋
口感出奇的別緻
其實我一直不太愛常溫甜點
但 "樂樂咖啡" 的除外




輕食部分
供應三明治及生菜沙拉盤兩大類餐食

【明太子烤起司三明治 [上側] NT. 200】
趁熱享用,無論是口味、口感都不賴
尤其是明太子跟起司
呈現出兩種風味迥異的鹹香
外貌雖看似平凡
卻依舊讓我吃得有滋有味的
一旁隨附大量新鮮生菜
單吃會覺得菜味略嫌厚重
但佐上酸甜的巴薩米克醋及橄欖油後
味道整個豐富了起來

【法蘭克福香腸盤 [下側] NT. 240】
水煮的法蘭克福香腸
腸衣薄脆而內裏紮實多汁
吃起來很滿足
近乎全熟的水煮蛋
濕潤度蠻不錯的
大口吃不會有噎著感
吐司選用
來自日本鳥取的 "TREES BREAD"
口感綿柔彈牙
搭上添入蜂蜜的自製優格
與拌入巴薩米克醋的生菜沙拉
健康滿點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