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臺北‧捷運東門站〉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 用深邃土耳其藍,佐異國風情食飲

 





某天到捷運東門站附近閒逛時,打開了我目前最愛用的手機 APP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無意間發現這家店名很特別的 "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仔細研究一下,還真的供應相對罕見、別具中東風味的土耳其咖啡及餐點,顧不得自己待訪的口袋名單還有一大串,率性立馬找了一天聽演講的中午時分,順道過來一嚐。

之所以命名 "登陸土星",是暗喻任何遙不可及的夢想,只待計畫與實踐終能成真,就像前人看待登陸土星那樣,滿滿正能量!一踏進店內,大片深邃土耳其藍的主色調,給人一種靜謐、沉穩卻又不失活潑的氛圍,外加極優的採光,用餐環境相當舒適,而裝飾擺設上,也處處都能感受到土耳其色彩,舉凡地毯、器皿、烏德琴等,瀰漫著異國情調,非常特別。

最重要的環節,依舊是餐點的美味與否,畢竟吾非喜食裝潢的白蟻啊 ~~~ (好的 ... 這個笑話有點冷 :P)。其實一開始還真的會有點怕怕的,畢竟土耳其食飲我鮮少接觸,但實際一嘗過後,無論是特殊的壺萃咖啡抑或正港土耳其料理,不分鹹甜皆有不錯的表現,不會有吃不慣的感受,反倒成了一場新奇又驚艷的味蕾美食旅行,值此仍不適宜出國之際,或許能稍稍撫慰幾分想出國的心念。下次,我會為了重溫土耳其咖啡的美好,專程回訪再次 "登陸土星" 的!



用餐環境是大片的土耳其藍
讓人感覺身心都舒緩了起來
餐廳本身位於老公寓一樓
所以有前庭 [左 & 右下],也有後院 [右上]
採光相當棒,非常適合拍照呢!




若是自己一人獨自造訪
可以考慮坐吧檯 [左] 或面向後院的單排區 [右下]
人多也無妨,事先訂位讓店家協助併桌 [右上]
保證能輕鬆愜意的好好聊天




到這裡來
千萬務必要點上一杯 "土耳其咖啡" 試試
使用傳統長柄銅製咖啡壺及熱砂來壺萃咖啡
蠻類似鍋煮奶茶的 Fu ~
而咖啡粉研磨的非常細,宛若麵粉一般
直接注入銅壺內加熱
待將沸滾之際 (冒泡狀)
把咖啡粉連同煮好的咖啡
一齊倒入別緻的咖啡杯裡
沒有再經過濾咖啡渣的手續
就直接送上桌飲用
喝前建議靜置 3~5 分鐘
一來讓咖啡粉徹底沉澱
二來讓溫度適宜入口




除了土耳其傳統長柄銅製咖啡壺外 [左圖上排]
瓷杯、權充杯墊之用的花磚
也相當有異國情調,均標有售價

不知為何
看到地毯 [右圖] 就讓我聯想到伊朗
搭配上土耳其特有的烏德琴
勾勒出一幅鮮明的中東風情畫來




Menu 一共 4 面 (點此查閱)
主要供應咖啡、茶飲、千層捲、燉菜
及甜點等土耳其風特色餐飲




【奧斯曼咖啡 NT. 180】

這款土耳其咖啡添入乳脂與香料 (我猜應該有荳蔻)
初嚐時最先感受到咖啡的香滑質地
卻無奶香遮掩咖啡本身香氣
一般來說,喝咖啡想要有這種絲絨般的口感
就非點拿鐵不可了
現在可好了,免去加鮮奶環節
卻依舊能享受滑膩油潤感
最後香料味會幽幽來上一記回馬槍
好像是在說 "嘿 ~ 別忘了我的存在啊 ~"
一飲而盡後,咖啡渣 [左] 就留存於杯底
據說在土耳其當地可以用來占卜
一旁則隨附搭配咖啡的小點
竟含土耳其軟糖,可謂誠意十足




無拿鐵不歡的我,在一杯土耳其咖啡下肚後
意猶未盡的追加了
【冰玫瑰咖啡拿鐵 NT. 200】
延續了香醇的乳脂風韻
更增加了乳香與玫瑰清香
還真的是不錯喝呢!
一旁隨附由核桃、開心果
及土耳其軟糖所組成的小點 [左]
我想最特別者當屬土耳其軟糖 (lokum) 了
吃起來絲毫不覺甜膩
酷似口感紮實的棉花糖,就是略為咀嚼後
會逐漸在口中化散開來那樣

其實想喝拿鐵
可以選伊斯坦堡配方豆
或鄂圖曼帝國配方豆作為咖啡基底
甚至是點添入土耳其茴香酒的獅子奶咖啡拿鐵
都是比較獵奇的選項
但也可以學我保守一點
依舊可享受到一杯濃醇香的優質拿鐵




【高纖鷹嘴豆番茄燉牛肉 NT. 380】

照片中黃色一坨貌似米飯者,是布格麥 (bulgur)
由乾燥後的小麥碾碎而成
具有高纖、高蛋白、低熱量、低 GI 特性
對比白米算是更健康的選擇,但也因此 ...
口感我沒有很愛 (也許是不習慣?)
吃起來鬆鬆的,沒有 Q 度與黏性
少了一點個性 (← 很奇怪的形容 :P)

可是不知是何緣故
最終我還是把整盤餐食掃光淨空了 ...
也許是鬆綿的鷹嘴豆深得我心
興許是酸甘茄汁的開胃奇效
又或許是牛肉燉煮的鞭辟入裡
引人食欲,總之一滴不剩的都進入我的胃裡
(價格內含土耳其紅茶 1 杯
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 NT. 80)




【庫內費 (künefe) NT. 320】

土耳其傳統甜點之一
內餡使用鹹香的莫札瑞拉起司 (會牽絲 [右下圖])
外層則沾附滿細麵絲
一同煎烤至表面呈現金黃酥脆的樣貌
再淋上糖漿、撒上碎開心果
與堅果粉 (核桃、榛果等)
外加些許玫瑰花瓣
吃起來滋味鹹鹹甜甜的
又瀰漫著堅果香氣,著實討喜
趁熱佐綿密的香草冰淇淋一同入口
體驗冰火截然不同風情,相當有意思
(價格內含土耳其紅茶 1 杯
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 NT. 80)

其實我本來想來份甜點套餐的
就是一口氣品嘗四款土耳其甜點
但因為是第一次嘗鮮
有點擔心水土不服 ... 故而作罷
不過,經此一嚐 "庫內費" 後
並沒有不合胃口之感
下次來就可以點甜點套餐啦 ~
順便回味一下 "庫內費" 的好滋味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東門站
〈臺北‧捷運東門站〉Les Piccola ~~ 綠意瀰漫、清新透亮的街角小餐館
〈臺北‧捷運東門站〉御牛殿麵鍋食堂 ~~ 隱身在東門市場內的美味牛料理

找咖啡
〈臺北‧捷運中山站〉Moshi Café ~~ 瀰漫在老宅裡的 3C 科技風尚
〈臺北‧捷運北門/大橋頭站〉旅心咖啡 Route Cafe ~~ 若旅行意義在找回本心,不妨來杯異曲同工的咖啡吧!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咖啡實驗室 Coffee Lab ~~ 居家風樸質 style,堅持給人最好的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