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咖啡實驗室 Coffee Lab ~~ 居家風樸質 style,堅持給人最好的品質







自從使用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 後,我越來越愛不經意造訪巷弄裡的咖啡小館了,一來是因為對連鎖咖啡品牌膩了、乏了,二來是若無指引,不經意就等同漫無目的,不利於行程的掌握與規劃,以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就老去熟悉的店家,現在可好了,不停發掘出不錯的咖啡小館來 :)。

這次造訪的 "咖啡實驗室" 就位於華山文創園區周邊的弄巷裡,店家外觀上嚴格說來 ... 是那種我會路過、經過然後錯過的店家 XD,因為風格十分居家樸素 (對,我很容易以貌取店 :P),卻也因此享受了輕鬆無負擔的咖啡時光,店門口貼著一張 "入內請脫鞋" 的告示,這不正是回家才會做的事情嗎?! 入內後一探,座位並不多,約莫 20 席而已,內用期間還遇到不少客人上門外帶,怪怪,若非底蘊深厚絕無可能有此光景。

隨著我點的咖啡上桌後,輕啜一口,迷人的香氣搭上怡人的口感,啊 ~ 這不就是武俠小說裡所描述的情況,看似一介凡夫實則武林高手,再嚐一口焦糖布丁,水準更與甜點專賣店無異,這年頭咖啡館的布丁水準之高,早已屢見不鮮,成了標配了吧?這時我才忽然驚覺,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平凡無奇的裝潢,讓店家自己更專注於咖啡本身,畢竟要能長久引人上門,滋味才是王道,至於那些富麗堂皇的外在樣貌,終究就只能是曇花一現罷了。



店家的外觀相當樸實無華,若非事先作足功課,還滿容易路過便錯過 :P
室外的 menu 比較簡潔一點,但大體上可獲悉外帶、內用有價格上的區別




店內裝潢相當居家質樸 [中 & 右上],詳細菜單 [右下] 就高掛於牆上
紙本 menu [左下] 僅是豆單
喜歡的話,就能把這份氣味、滋味買回家好好回味




店家有販售自烘焙咖啡單品豆
所以我就隨手挑了 2 包,準備跟同事分享




最近的我,開始練習品味手沖咖啡的美好
但造訪當日正好沒有提供,不經讓我心中暗自竊喜 ~ XD
據說是因為新手店員尚不熟練,老闆為顧及品質暫停供應

於是,我魚貫的先點了杯 【冰拿鐵 [左] NT. 160】
跟台北久別重逢的陽光 say cheers!隨後加點 【熱卡布 [右] NT. 140】
附庸風雅一番,兩者都可選用豆的焙度 (淺或中深擇一)
鮮奶則採用來自屏東、單一乳源的 "牧淳莊園"
在在都顯示出店主對於品質的堅持,而兩杯咖啡的滋味也著實令人愉悅不已




【焦糖布丁 NT. 110】 的水平令人嘖嘖稱奇,若要專程造訪也不為過
布丁質地綿密香柔,搭配微苦的焦糖醬汁,口口皆讓人流連忘返




正午時分前來造訪,自然必須點份輕食來填飽肚子
所以就挑了這款 【迷迭香雞肉三明治 NT. 150】
配料有雞胸肉片、番茄、萵苣及小黃瓜
生菜類口感爽脆,新鮮就會好吃
雞胸肉片肉質不乾澀,帶有迷迭香氣及些許蒜香,頗能勾起人的食欲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忠孝新生站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忠孝復興站〉DOMANI 義式餐廳 ~~ 隱身於豪宅裡的美學餐廳,與低調內斂的美味邂逅
〈臺北‧捷運善導寺/忠孝新生站〉興波咖啡旗艦店 Simple Kaffa Flagship ~~ 低調奢糜的頹廢工業風格,餐點飲品皆好食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哈亞極上珈琲 Haaya's Coffee ~~ 藏身於科技展場內的高優質咖啡館,逛累了歇歇腿的好去處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大直站〉D23 cafe ~~ 隱身於住宅區裡的工業風咖啡小館
〈臺北‧捷運永春站〉瑰夏咖啡 永春創始店 UNC COFFEE ~~ 細細遍嚐藝妓咖啡的好所在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咖啡優先 Koffie First ~~ 深刻感受優質咖啡與美味甜點相伴的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