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推薦】〈好米亞分享〉Xperia 1 III ~~ 把自家攝影科技融灌於一身的手機代表作






談起我的智慧型手機購置史,SONY 真的是占據了絕大部分時光 (迄今 ~),除了一開始頭兩支獻給 HTC 外,我通通都買 Xperia 的,演化流程為 Z → Z5P → XA2 Ultra → 1 → 1 III,可是 ... 我竟然從來沒有給 Xperia 寫過任何一篇網誌,真是太離譜了!(馬景濤式咆嘯) 於是,今個兒趕緊來亡羊補牢一下 :P ~~~

想看專業評測的朋友,請愛用 GOOGLE 大神,這裡只能簡單分享我的感覺而已 ...。眾所周知 (迷之音:是有多眾?僅小眾而以吧 ...),我買東西最重視的就是外型,而 Xperia 系列最切中我喜好之處,就在於其簡約、衡平的外貌,有種波瀾不驚、經典雋永的質感,儘管每一代都有那麼些許的不同。當然,手機的功能還是很重要的,所以 Xperia 每一代的旗艦機款,都很用心用力的把當時最尖端的黑科技,完美呈現其中,同時也成就了不斐價格,普羅大眾所知的 $ony XD。

目前推出的旗艦機款 Xperia 1 III,可以說是手機界拍攝功能最顛峰之作,當然若跟其後所出品的 Xperia PRO-I 相比,是會被比下去無誤,但我會說 PRO-I 其實是一台兼具手機功能的相機,那外型我真的無法啊 ... =3=。期許 SONY 的手機部門能越作越好,以往經常傳出要裁撤的消息,畢竟市佔率真的蠻不妙的 ...,讓人捏了好幾把冷汗,但如今看來,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甚至併吞了平板、相機、家用遊戲機等的市場,放棄了手機就等於丟失 3C 主戰場,哪還有可展示 SONY 黑科技的舞台呢?如此觀來,我應該還可以再換上好幾支新一代的 Xperia 吧!:)



拆開外盒後,內裝就只有
手機及充電插座、雙頭 type C 電源線




每一代的 Xperia 在設計上
多多少少都有些許的變化
但不變的是,始終走簡約俐落的調性




側身 [左] 薄的可以,僅 8.2 mm 厚
卻容下指紋辨識電源鍵、
實體快門鍵、語音助理鍵與音量鍵

鏡頭攝取大躍進,採用最高達 105 mm 的
四焦段變焦鏡頭 [右]
並且強化低亮度下也能正常拍攝成像
(影片教學:Photo Pro Basic 用手機拍月亮)




由於目前手機市占率以蘋果佔最大宗
安卓系統則呈現百家爭鳴之姿
而 Sony 銷售排行又鮮少擠入前 10 大
因此周邊配件不太容易購得
所以我通常更換新機時,不會一推出就入手
會選在想買的配件齊全之際

若是保護貼跟保護殼
我不止推薦 Moxbii 出品的太空盾保護貼 (詳細介紹)
連同他們家採用 TPU 材質製成、
具抗震耐摔特性的光雕保護殼也一併推薦
像我選的這款光雕主題為 "i Taiwan" [右] NT. 399
帶給你滿滿的台灣意象




另外,手機支架則選擇了我的老相好 MOFT (詳細介紹)
目前推出新款的瞬移磁吸支架 MOFT O
每組 NT. 599 (無手機型號限制)
儘管隔了光雕保護殼吸力會略嫌不足
但還好保護殼挺好拆卸的,要用時再吸扣上即可
可以看得出來支架的角度頗為多變
總有一個會適合自己當下的使用情境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