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臺北 ‧ 捷運民權西路站〉咖啡優先 Koffie First ~~ 深刻感受優質咖啡與美味甜點相伴的愉悅

 





我的美食待訪清單,主要是從一些長期追蹤的美食部落客而來,但有一些名氣較大者,難免就會有 "葉佩雯" 夾雜其中,卻仍不失為認識新店家的一種渠道。但,我其實更愛不經意間路過、發掘的驚喜,儘管這種不期而遇的美好頗講求緣份,更是可遇不可求。而這次記述的 "咖啡優先",就是一次難得的邂逅。

會發現這家咖啡小館,還是因為途經時瞥見招牌,心忖 "疑?何時多了這家咖啡館?" 然後仔細一看,哇賽!過年九天連假竟然天天都有營業 (去年過年也是如此,威!),說什麼也應該來支持一下這麼認真打拼的店家才是,所以就刻意挑了連假中的一天造訪瞧瞧。

店的外觀有種 "猶抱琵琶半遮面" 的 Fu,由外向內看時,有點難窺探內部裝潢如何;踏入店內後,牆壁是沉穩的海洋藍搭配深色木質桌椅,沒有過多的裝飾,給人溫暖明亮的簡潔感。餐飲方面,供應咖啡、茶、酒及甜點,這次來我嘗試了咖啡跟甜點,都讓我留下深刻好印象,應該會很快再回訪。此外,這裡無法訂位也不限時,充電毋庸另行收費,老闆未免太大方了吧 ~ 但座位僅 22 席,有緣者得之了,下次我也要帶我心愛的筆電來這裡發呆一下午!



這裡供應義式咖啡、手沖單品、茶及酒類
針對乳糖不耐的人
也提供加價升級為酪蛋白鮮乳
甜點部分,則直接到冷藏櫃挑選
(會事先公告於臉書粉絲頁上)




【手工司康*2 搭藍莓抹醬 NT. 160 ~ 推】

司康共有 3 種口味可選
我挑了原味跟焙茶 (另一款是草莓) 
表層看起來略乾,但內裏濕潤度還不錯
單吃不會有需要喝水才能下嚥之感
原味款的奶香鮮明,焙茶款則茶味特出
表現皆可圈可點
藍莓抹醬也不賴,酸甜度恰如其分
滋味清新自然,更能增添司康濕潤度




【法式巧克力巴斯克蛋糕 NT. 180 ~ 大推】

從口感方面
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蛋糕體分為兩層
其一是內餡部分
有著極度水潤、絲絨般的細膩感
其二為外層部分
糕體較為紮實,但仍保有濕潤感
但無論表裏
都帶有鮮明醇苦的巧克力風韻
與淡雅乳酪香氣
委實令人著迷不已
差點讓我再續一塊,好險當下有忍住 >///<




【牛奶糖拿鐵 NT. 180 ~推】

許久沒喝到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拿鐵了
咖啡基底為中焙配方豆
(另有中深焙、單品 +NT. 30 可選)
喝起來咖啡滋味清新明亮
且尾韻細緻迷人
奶香的表現也很耀眼卻不搶戲
或許是採用鮮乳坊乳品緣故?
更迷人之處
在於牛奶糖甜味走曖曖內含光路線
總在咖啡入喉之餘
方才散發出淡淡牛奶糖甜韻
一切就是那麼剛剛好




【經典單品豆 ─ 衣索比亞 水洗、極淺焙 NT. 200】

我個人其實 ... 非常不愛喝黑咖啡
但畢竟到專業咖啡館來,索性一嚐
這裡很特別的是
可以同時品嘗到同一款咖啡的冰、熱風情
熱的固然香氣熾盛
冷的口感卻特別鮮明清亮,各自獨領風騷

原本我想說極淺焙的
會不會果酸味特出
結果證明是我多慮了
不僅喝起來相當順口
幾乎沒啥酸感,我喜歡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民權西路站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圓山站〉Beans & Coffee 一五六咖啡烘焙館 ~~ 雖非網美店,有的盡是樸實無華好滋味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 ~~ 裝潢如居家般的暖心,千層蛋糕超威 der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別所 Shelter ~~ 盎然綠意、美好時光凝結的輕工業風咖啡小館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勺日 zhuori kaffa&food ~~ 大地色系無壓餐食複合空間,一入店就給人暖心紓壓感
〈臺北‧捷運中山/雙連站〉春秋書店 ~~ 淨白的反思,走神秘黑調性的浮光二店
〈臺北‧捷運中正紀念堂/東門站〉金錦町 Jin Jin Ding ~~ 金光鑠鑠的日式老屋甜品店,嚐咖啡、品茗皆能怡然自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