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 ~~ 裝潢如居家般的暖心,千層蛋糕超威 der







還記得今年上半年時,曾經跑去台南想要造訪以千層蛋糕聞名遐邇的深藍咖啡旗艦店,無奈人潮實在太多了,不愛浪費生命在排隊上的我只得作罷 (倒是吃了同樣威名遠播的蜷尾家啦 XD)。殊不知,後來竟發現這家以千層蛋糕跟蛋糕卷作為主力的甜點專賣店 "村秀家",而且地理位置離我家並不算太遠,那麼,何必捨近求遠呢?於是就找了那麼一天平日午後偕友同訪。

店內、外的裝潢很日系雜貨舖風,感覺相當居家,給人一種可親感。經營者應該是一家人,因為我在結帳時有詢問店名的由來,結果是取店主爸媽姓名各一個字所組合而成,很有愛與幸福的感覺呢!而這次來所品嘗到的飲品及餐點,當然還有甜點,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村秀家的用料實在,而且鮮奶油的滋味甜而不膩,連帶以鮮奶油為靈魂的千層與蛋糕卷都好好吃。

造訪當日雖是平日午後,但上門的客人倒是絡繹不絕,而且有不少是熟客呢!也許你會好奇我是怎麼分辨的 .... 很簡單,第一次來的客人都不曉得入內要脫鞋的規矩啊!(我跟朋友就不慎著鞋長驅直入 ...) 因為店門口並沒有告示,僅標注於菜單上啊 ~~~ 會直接脫鞋才進來的就是回訪的客人啦 ~~~這樣的人真不少呢!可見村秀家已有固定的支持客群啦!現在再加上我 =v= ~~~



店內裝潢雖 [右上圖 & 右下圖] 是樸實無華
倒也窗明几淨,隱隱散發出溫暖可親的調性

最適合拍照的位置
莫過於大片落地窗旁的座位了
窗外盡是綠意盎然的植栽
與象徵無拘無束的自行車 [左圖]





菜單簡潔有力
有提供咖啡、茶飲、無咖啡因飲品、客飯及甜點

其中,甜點方面以千層蛋糕、蛋糕卷為主力
這裡也有提供整模蛋糕預訂
用餐期間真有不少客人專程上門來預訂呢!




至於甜點供應什麼口味
則在當天公告於櫃檯上





中午過來當然先來份客飯止止餓
朋友點了 【日式家常馬鈴薯燉肉 NT. 300】

隨附一杯精選茶品,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 NT. 80

生菜水果盅相當新鮮
搭配酸中帶甜的醬汁頗為開胃

馬鈴薯燉肉的味道很不錯
吃起來很有家的感覺,果然是一款家常料理

搭配上半顆溏心蛋 (約莫七分熟)
再佐一杯精選茶品,這樣的價格其實也算合理





很久沒吃咖哩的我則點了
【南洋優格咖哩雞 NT. 300 ~ 推】

同樣有附一杯精選茶品
而對鮮奶茶情有獨鍾的我
自然是補差額換購啦 ~


若硬要相比
我覺得這咖哩雞的味道更勝馬鈴薯燉肉

去骨雞肉吃起來口感軟嫩卻不會過爛,恰恰好
南洋優格咖哩本身帶點微辣,非常下飯
滋味濃郁卻又不膩口,真的很不賴
最終醬汁都被我扒光了呢!





雖然已是初秋時節,但我還是要喝冰的
那就只有 【萬中選一冰奶茶 [左圖] NT. 200 ~ 推】 這一款

鮮奶採用乳香世家的,茶味很濃郁
或許是因為鍋煮出來的緣故吧
總之茶香味很夠,好喝無誤!(蓋章認證)


而朋友則在店家推薦下
點了據說比較特別的
【鮮奶煮蘇格蘭奶油茶 [右圖] NT. 200】

這款我沒有喝,所以不知滋味如何
但朋友有說放冷了味稻也很好
想必也不錯就是了 ~~~





【療癒系無水布丁 NT. 120 ~ 大推】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優秀的布丁了
不僅質地絨滑綿密

還看得到真材實料的香草籽
並帶有鮮明的焦糖香氣
一定要點來試試





【蛋黃酥 NT. 60】

這款常溫甜點算是期間限定款
畢竟中秋佳節將屆

據說網路訂單已滿
但現場偶有稀少數量可零賣


村秀家的蛋黃酥走的是健康路線
(要特別強調,真的是健康取向)
紅豆內餡綿密而不甜 (我愛甜的)

鹹蛋黃的個頭不小
但鹹味對我來說稍嫌淡了一點
(沒有出油,鹹蛋香氣相對較弱)

外皮部分層層酥鬆,口感不錯
但我總覺得味道淡了一點,純屬個人主觀偏好





蛋糕卷跟千層蛋糕是村秀家的甜點主力
雖然這次只淺嚐了兩款
但已確認其功力深淺,定會回訪


【日常‧抹抹茶卷 [左圖] NT. 180 ~ 推】
的抹茶香氣鮮明,卻不會過於濃苦

這對鮮少吃抹茶類甜點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款非常適合入門的甜品

而蛋糕本體口感水潤,搭配不膩口的鮮奶油
好好吃,真心不騙啊 ~~~


【蜜桃千層 [右圖] NT. 220 ~ 推】
的水蜜桃品質非常棒
光用聞的就可以感受到水蜜桃的獨特香氣

同樣搭配上香甜不膩的鮮奶油與滑嫩的餅皮S
裏頭還夾了不少的水蜜桃薄片
給你滿滿的水蜜桃


老實說 ...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抹茶跟水蜜桃類的甜點
但也不排斥就是了

但村秀家的竟然會讓我次回想主動再點來吃
著實 hEN 厲害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民權西路站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別所 Shelter ~~ 盎然綠意、美好時光凝結的輕工業風咖啡小館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藝。風巷 Art Alley Cafe ~~ 以音樂、藝術創作揉合沁香咖啡的舒適空間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好杯咖啡 ~~ 不只咖啡好,連餐點也很好!

甜點
〈臺北‧捷運行天宮站〉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 ~~ 真材實料、輕盈味美的義式冰品
〈臺南‧安平〉蜷尾家經典冰淇淋 NINAO Gelato Classico ~~ 濃、醇、香的沁涼好滋味 (文內順遊 "台江國家公園" )
〈臺北‧捷運國父紀念館〉Bigtom 美國冰淇淋咖啡館 ~~ 口感獨特,會拔絲的 Q 感冰淇淋,錯過粉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