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臺北‧捷運象山站〉北海道一幻拉麵 えびそば ~~ 蝦過敏者退散!這裡蝦,那裡也蝦,通通都是蝦!







風起雲湧的臺北拉麵戰國時代,雖然沒有被哪家店一統江湖,依舊呈現各領風騷的局面,但總歸來說,不外乎就是打響拉麵知名印象的豚骨湯系,或是融入海鮮 (昆布、柴魚等) 的魚介系,要不就是號稱熱量少一半的油拌麵系,又或者是以鹹味來源作區隔的味噌、醬油之屬等等,當然也別忘了以清爽滋味為號召的雞湯系,不過管他什麼系,好吃才是王道!所以一談起拉麵啊 ~~~ 我喜歡的店家就數不盡呢!

這次造訪的一幻拉麵,同樣來自日本,血統純正,走的是相對罕見的鮮蝦系,以大量甜蝦頭熬製的高湯作為基底發展而成,因為湯頭仍會添入濃醇的豚骨湯,所以但凡喜愛豚骨拉麵者皆能接受,而且在風味上我覺得更加有層次感呢 ~ 除了拉麵之外,一幻的日式煎餃也很厲害,很少吃到會讓我想回鍋再點的餃子,一幻可是首例!

不過要注意的是,在一幻選湯頭時,因為可以自由調整豚骨湯的含量,為避免蓋過鮮蝦高湯的韻味,建議選 "適量豚骨" 或 "原味" 的為宜,像我這次就小小失策了一下,不過也無妨,反倒激起我速速回訪的意念來了呢 ~~~ XD。



一幻的菜單相當簡潔,先選湯頭 (豚骨湯含量) 再挑口味 (鹹度來源),最後決定麵條粗細
若是中午前來,可以享加購優惠,不過因為後面已決定續攤要喝咖啡了,所以便作罷,不然還挺划算的




【蝦味煎餃 NT. 120 ~ 推】

很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日式煎餃了 ~~~ 外皮薄而微酥,內裏汁多又餡料勻細
還包了一整尾真材實料的甜蝦仁,不必沾醬就很可口
以往不少拉麵店的煎餃都會讓我想 PASS 掉,但一幻的真的好吃!下次來還要點 :D




真材實料的 【蝦味煎餃 [右圖]】,難怪一顆要價 NT. 24,但這就是美味的代價啊 ~~

因為拉麵均附有豬叉燒,所以就單點了一份 【雞叉燒 [左圖前端] NT. 70/5片】 來試試
採用低溫烹調的舒肥法來料理肉質易乾柴的雞胸肉,因而吃起來口感軟嫩且湯汁豐沛
同行的朋友皆為其不可思議的柔嫩保水程度,發出連連讚嘆呢!

不愛吃拉麵的朋友 (像我爸就無法接受拉麵 ...),到一幻來可點 【一幻叉燒飯 NT. 90】
或是 【蝦味飯糰 [左圖後端] NT. 50】 作為替代方案
飯糰沒有烤得很乾,本身帶有一點濕潤感,也附帶有些許蝦米 (啊 ~ 不就是蝦味 ~~~)
以我個人的偏好來看,我喜歡那種乾鬆的口感,吃起來會比較香,一幻的飯糰對我來說過溼了




【鮮蝦鹽味拉麵 NT. 250 ~ 推】

這碗麵其實我有一點小失算,因為我選了 "鮮蝦高湯" (以甜蝦頭熬煮而成) 搭配 "濃厚豚骨" 作為拉麵的湯頭
導致湯頭豚骨味濃郁的過於搶戲,反倒讓本該為特色的鮮蝦味被遮掩了不少,但還是能感受到味美的蝦味
所以下次我建議在選湯頭時,以 "原味" 或 "適量豚骨" 為宜,儘管我真心覺得一幻的豚骨湯頭還蠻好喝的

溏心蛋的水準不錯,蛋黃約莫七分熟未達,吃起來頗為濕潤香濃
豬叉燒是瘦肥參半的那種,一碗兩塊,口感跟厚薄度都恰恰好,吃過之後不覺膩,有點意猶未盡
麵條部分有粗、細之別,我選了粗的,不過其實也沒多粗,大概就是直徑 0.15 跟 0.2 的差別而已
麵條吃起來非常彈牙,很有勁道,相當好吃

最特別的,當屬青蔥上方那一團紅紅的不明物體了 ~~~ 其實是蝦味麵酥
店員說是用紅薑混入甜蝦膏、甜蝦油與甜蝦粉炸製而成的,加入之後確實讓整碗麵的風味增色不少

整體搭配起來,一幻的鮮蝦拉麵非常對我的味,而且無論是湯頭、麵條或配料,表現皆可圈可點
不過既然是以鮮蝦風味作為特色,爾後我的湯頭豚骨含量,還得適可而止才好 ~ 哈哈





~~~~~~ 延伸閱讀 ~~~~~~

美食 @ 信義計畫區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同 28 日式料理 TON 28 Japanese Cuisine ~~ 環境雅致、食材精緻、服務細緻
〈臺北‧捷運台北101/世貿站〉隨意鳥地方 101 高空景觀餐廳 Diamond Tony's 101 PANORAMA Restaurant ~~ 不分晝夜,給你至高、絕美的臺北鳥瞰景致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The kitchen table ~~ 充滿活力、朝氣與熱情的 Buffet

拉麵
〈臺北‧捷運中山站〉麵屋一燈 ITTO ~~ 輕盈爽口的雞湯拉麵流,低溫烹調叉燒超特別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 ~~ 蝦爆了!滿滿海老味的超好吃日式沾麵
〈臺北‧捷運雙連站〉特濃屋 ~~ 體驗濃醇豚骨拉麵的絕佳去處,炸雞必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