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已歇業】〈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光景 Scene Select ~~ 老派風情,復古調性,浪漫滿屋







原本在民生東路三段的 "光景",搬了新家到健康路上,新店址相比之下離捷運站又更近了點,這對於習慣搭捷運在台北穿梭的我來說,更加方便許多。如果說沖泡技術夠純熟,把精挑細選的咖啡豆買回家泡,理應跟在咖啡館無二致,甚至花銷更低,那為什麼還要上咖啡館去呢?

不得不說,咖啡館的悠然氛圍起到了關鍵決定性的作用,也因此我後來除非別無選擇或人生地不熟,才會不得以到連鎖咖啡館去消費。 而 "光景" 呈現給人的感覺就很棒,你可以說她帶有英倫復古風情,但我覺得是復古風裡的小清新,因為多了一股親切感,讓人很想靠近,或許是因為燈光很暖心的緣故吧 :) ~

餐點跟飲品方面,表現皆不俗,無論是只想簡單喝杯咖啡或單純享用甜點,甚至是想要吃正餐填飽肚子,這次造訪的經驗都讓我跟同行友人感到相當滿意。不過,更讓我詫異的是,平日午后時分,竟然上座率就高達八成五!想必是已有死忠的顧客群了,也因此若想感受悠然氣氛,還得早點到訪才好。



復古式的座位
再打上鵝黃色的暖心燈光
感覺起來就很 Cozy ~





對喜歡拍照的人來說
坐擁大量自然光的窗邊座位自是首選





店外略以綠色植栽點綴
形塑出一種清新自然的調性
讓人很想入內一探究竟





琳瑯滿目的器皿
都是質感頗優的那種
還帶有很專業的感覺





【黑啤酒燉牛肉飯 NT. 330】

是餐點類中單價最高者
醬汁吃起來滋味酸鹹
還帶點甜潤味 (沒有酒味,甭擔心)
頗為下飯

其實醬汁給的頗多
但最後我竟然是選擇先把醬汁扒光

然後再默默的把剩餘的幾口白飯吃掉 ...
醬汁真是靈魂所在啊 ~~~

至於牛肉則燉煮的鞭辟入裡
吃起來軟嫩不柴,真心覺得好好吃呢!





所有的餐點都可以加價購成套餐
並可補差額更換品項

搭配基本款的茶飲、美式咖啡是 +NT. 120
搭配啤酒是 +NT. 150

若想要飲品與甜點同享,咖茶類是 +NT. 150
啤酒類是 +NT. 250
其中甜點以 NT. 120 為限,超過補價差


剛好有朋友不喝飲料
索性我就一次喝兩杯,反正也不會醉 :P

點了 【冰拿鐵 [左圖] NT. 140 】
【冰伯爵鮮奶茶 [右圖] NT. 200】
鮮奶部分使用乳香世家的

拿鐵的咖啡跟奶味平衡的恰到好處
不用加糖也順口

鮮奶茶則有加一點點糖
茶味鮮明而不澀口,也蠻好喝的

不得不說,搭配上金湯匙
(我一直很想含啊 ~~~~)
質感一整個大加分!





套餐甜點部分
櫃檯旁的小黑板上會標示當日限定款

所以就挑了 【焦糖布丁 [右上圖] NT. 120】
【黃檸檬凝乳蛋糕 [右下圖] NT. 180】

布丁質地柔嫩滑順,帶點軟綿口感
相當好吃,雞蛋味鮮明

而蛋糕是常溫款的,質地綿細不乾澀
上層的黃檸檬寧乳酸的很夠味
搭起來是酸甜不膩的好風味


離開時剛好要去找朋友拿東西
所以就順道外帶一杯飲料給朋友

外帶杯質感頗優
無論是視覺上或是觸覺上皆然
並有把店家 LOGO 壓印其上





這裡全都是朋友點
然後我都沒有偷吃到,所以無法評論
但可以轉述朋友品嚐後的感想供參


朋友 A 點了 【韓風辣燉子排飯 [左下圖] NT. 280】
雖然看起來紅彤彤的

但辣度僅止於香辣的程度而已
排骨燉煮的相當入味

(其實還有附半顆溏心蛋
但卻是後來才補上,所以沒拍到)


朋友 B 則點了
【雞肉乳酪焗烤通心粉 [中圖] NT. 260】

一般焗烤類餐食剛端上桌時鐵定很燙
但我看朋友 B 吃的速率非常快
幾乎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想必其味蕾已被香料醃漬雞肉、黑橄欖、
墨西哥辣椒、風乾蕃茄等食材
所深深打動才是


後來到了黑咖啡這一道
朋友 B 選了
【哥斯大黎加 蘭火山莊園 水洗 [左上圖] NT. 220】

我一直追問說喝起來滋味如何?
只見朋友 B 悠悠道:

"雖喝不出 menu 上所寫的牛奶巧克力、
柑橘、花香風味
但還挺順口的,也蠻好入喉的"

也對,一般我也喝不出風味輪上所述的滋味
所以我不喝黑咖啡,畢竟人生已經夠苦了 XD


但最驚奇的,還是朋友 B 套餐所搭配的熱甜點
【肉桂捲 [右圖] NT. 120】

他說肉桂味蠻重的,熱熱的吃口感香酥
食用的速度似乎比通心粉還快
可推論而得更對他的胃啦!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好食 Mangia Bene ~~ 巷弄內的美味餐酒小館,單點甜點、飲料前請三思 :P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龍山寺站〉新富町文化市場 U-mkt ~~ 新與舊的完美融合,喝咖啡、品茗皆宜
〈新北‧捷運府中站〉KINO KINO CAFE ~~ 隱身於菜市場裡的寂靜與優雅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 或坐或臥,居家般輕鬆愜意的來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