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新北‧捷運府中站〉KINO KINO CAFE ~~ 隱身於菜市場裡的寂靜與優雅







繼 "四維咖啡商號" 之後,這次到板橋捷運府中站附近來,又發掘了一家跟周遭環境充滿違和美感的咖啡小館啦!那就是鄰近板橋市場的 "KINO KINO CAFE"。而這店名相當有意思,"KINO" 在日文中就是 "木的",那麼疊字起來正好就是所謂的 "雙木,林" 啦!這家咖啡小館正是由林姓姊弟所共同經營的。

在踏進店前,你一定會為她那帶有英倫風情的湛藍外觀所深深吸引,搭配上綠色植栽,在這條車水馬龍、充斥菜販叫賣的街道上,完全是獨樹一幟的風格。而踏進店內後,鵝黃色的燈光搭配木質桌椅及乾燥花,延續、延伸了店外觀所帶給人的好質感,讓人好想在此窩上一整天呢!第一次來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店家自製的山形吐司喔!保證一嚐就會愛上 ~~~

造訪之前,我有看過店家臉書粉絲頁的顧客留言,發現好像會特別要求注意音量。其實,基於相互尊重,也為了共同營造良好的品味空間,這樣的規定既然有事先申明,也就無可非議。或許對 KINO KINO CAFE 來說,與其一窩人聚在此高談闊論,不如獨自一人靜靜在這兒閱讀、發呆。不過,當天我跟朋友來也是有小聊一下啦,但真的有特別注意音量,也沒有發生臉書粉絲頁所留言的情形,我想,這裡仍是一個友善的咖啡空間 :)。



鵝黃色的燈光搭配上木質桌椅、裝潢,給人一種暖心而平和的放鬆氛圍




菜單一共 4 面,光咖啡就佔了一半,有義式、也有單品手沖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提供茶飲、氣泡飲等其他選擇
另外也有販售輕食 (可頌、吐司、蛋糕) 可以略作果腹




身為拿鐵控又嗜甜的我,值此酷暑時節,第一眼映入眼簾者就是 【冰榛果拿鐵 [左圖] NT. 155 ~ 推】 啦 ~
綿密的奶泡,搭上比例合宜的鮮奶與咖啡,加點淡雅的榛果香氣,完全敲中我的喜好啊!

甜點部分,則要視當日供應的現貨為準,造訪這天所販售者為 【百香果優格起士 [右圖] NT. 150 ~ 推】
乳酪氣味雖盛,卻因百香果及優格的清酸香氣而未顯濃膩,吃起來反倒覺得輕盈、爽口、無負擔
很適合搭配店內的單品手沖咖啡同享呢!!



每次造訪新店家,總喜歡喝上第二杯不同飲品來嘗嘗鮮,後來慢慢就成了一種習慣
所以這第二杯,我選了店家所推薦的 【冷泡紅茶 NT. 160】
採用莊園級阿薩姆紅茶葉冷泡而成,喝起來有著其所特有的香韻且不澀,相當順口

不過 ... 同一人續點同品項飲品可享 NT. 20 折扣 ... 店家是否考慮一下放寬限制呢?
不然我每次來都享受不到這項優惠啊 ~~~~ 我就喜歡換換不同口味嘗嘗咩 ... :P





同行的朋友則點了 【冷萃咖啡 [右圖] NT. 190】,是以肯亞水洗豆吉提圖製成
據說帶有紫葡萄、黑醋栗及蔗糖的風韻,但對無糖、奶不歡的我來說 ... 還是單純的拍個照紀錄就好 >///<
問問朋友入喉後的感想如何,朋友表示滿不錯的,頗為對味呢!果然是人各有所好啊 ~ :)

不得不說他們家自製的山形吐司很厲害!採用自家發酵的酵母種為原料,呈現外層微酥、內裏柔嫩的好口感
造訪是日點了 【沖繩黑糖金憨吉吐司 [左圖] NT. 140 ~ 大推】,甜蜜蜜的番薯烤炙後滋味香甜,連皮都能吃
山形吐司淋上黑糖醬汁後更顯香甜可人,而英式傳統奶油乳酪抹醬又是另一種乳香甜味
一起堆疊出多層次的香甜好滋味來,到這兒來千萬別錯過嚕 ~~~





~~~~~~ 延伸閱讀 ~~~~~~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 或坐或臥,居家般輕鬆愜意的來杯咖啡吧!
〈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白皙小巧的角落咖啡館,自製甜點也很優!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哈亞極上珈琲 Haaya's Coffee ~~ 藏身於科技展場內的高優質咖啡館,逛累了歇歇腿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