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已遷址】〈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白皙小巧的角落咖啡館,自製甜點也很優!








放假的時候,我喜歡兀自前往咖啡小館沉澱心靈,或許只是呆坐放空、專心品嘗店家的飲品、甜點,也許只因偕友同行而快樂加倍,無論如何,找一處安靜、沁著咖啡香的角落,靜靜釋放生活上面臨的種種壓力,真的是很幸福的時光呢!而這樣的小確幸,又格外容易在偏遠的小咖啡館裡兌現,像這次造訪的 Ratio Coffee Roasters 就是這樣的一家咖啡館。

Ratio Coffee Roasters 離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非常近,佔地不大,店內座位數也不多,或許正因此外帶飲品的價格相較於內用來的優惠許多。除了飲品優質之外,也提供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與味美的手作甜點,我個人還滿喜歡的。雖然鄰近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那兒駐點了許多不錯的連鎖咖啡店,但就我個人來說,還是這般獨一無二的咖啡小館深深吸引著我,有機會到周邊來洽商或用餐,不妨多走幾步路,喝杯好咖啡外加品甜食,給自己一段幸福的小時光 :) ~

++++++

During my leisure time, I love to go coffee shops alone to refresh my mind, maybe just stay there, do nothing, and simply focus on drink and dessert. Or going there with friends makes everything happier. No matter how it’s really a wonderful moment to find a quiet place full of coffee fragrance and set my own anxiety free gradually. You can fulfill that kind of happiness in a remote and tiny coffee shop, just like Ratio Coffee Roasters I dropped by this time.

Ratio Coffee Roasters, nearby MRT Taipei Nangang Exhibition Center, is a small coffee shop with not too many seats. Therefore, the price of the same drink to go is way too cheaper than for here. In addition to high-quality drinks, it also provides with self-roasted coffee beans and homemade desserts, which I like very much. Although it’s very close to CTBC Financial Park in which there are many chain coffee stores, I still deeply love the unique and tiny coffee shop, Ratio Coffee Roasters. If you get a chance to go here, you may as well drop by it on purpose to have a nice coffee and taste great dessert. I bet you would spend a wonderful time here!



Menu 只有 3 面,簡明易懂,供應的品項主要區分為咖啡、茶飲與輕食、甜點四大類



小店座位不多 (粗估僅 16 席),要怎麼增加翻桌率呢?嘿嘿 ~ 秘訣就是讓外帶價格比內用優惠許多
像我這天喝的日月潭阿薩姆鮮奶茶,外帶 NT. 90,內用 NT. 130,足足差了五十塊
若非當天需要一個不錯的環境待著,為了荷包著想,我八成也會選擇外帶吧 ...




甜點以當日冷藏櫃內擺放的為準,價格、款式均標示於側邊的小黑板上 (漏拍了 :P)
因為是自製的,每一款都讓人很想嘗試看看呢!網路上也是佳評如潮喔 ~




首訪當日還真是不湊巧,竟然遇到道路施工不慎挖破水管而停水
致使部分飲品無法供應,包括我最愛的拿鐵在內 T^T,只好改點店家建議的
【日月潭阿薩姆鮮奶茶 [1 點鐘方向] 內用-NT. 130/外帶-NT. 90 ~ 推】
沒想到這鮮奶茶的茶味與奶味不僅香醇濃郁,兩者之間的比例更是完美無瑕
若誰多了一分或輕了一分,就破壞了那份和諧的好口感了
糖水是另外附,喜歡多甜自己加,不過他們家的鮮奶茶不加糖也好喝喔!

初訪的甜點挑了 【鹽味焦糖起司蛋糕 [8 點鐘方向] NT. 130 ~ 推】
起司味特出,口感相當紮實,是起司控會愛的那種濃度
底層餅皮滋味甜潤而軟綿,表現也挺優的,但尚不至於搶走主體的風采
而這款蛋糕最特別之處就是頂端的鹽味焦糖層,初嘗時先感受到熾盛的焦糖甜味
接踵而至的是點點鹹味,立馬沖淡了甜膩的感覺,因而更耐吃,相當有意思




二訪時揪了同事一塊來,所以就能肆無忌憚且豪邁的亂點一通啦 XD ~
不過其實 ... 也只不過一人挑一款蛋糕 share 著吃而已啦 :P

【宇治抹茶生乳酪 [8 點鐘方向] NT. 170】 同事吃了一口時說 "就抹茶啊",感覺平淡無奇
不過我一嚐才知曉,原來是指抹茶味非常之濃郁 (號稱三倍濃),一吃立馬連結
一般這麼濃郁的抹茶往往苦味偏重,但這裡的倒還好,儘管略有苦味但苦甜平蘅得宜

【85% 莊園巧克力 [3 點鐘方向] NT. 130】 同樣是走苦甜風格
但畢竟抹茶不是我的心頭好,若真要我選,我會優先挑這款蛋糕 (巧克力大好!)
不過仔細辨別,應該是甜度略高於巧克力的醇苦感,很適合拿來搭配無糖的飲品

【檸檬糖霜戚風蛋糕 [12 點鐘方向] NT. 120 ~ 推】 就很對我的味
老實說我不太愛會帶酸味的甜點 ... 就像我不愛抹茶那樣
罷特!或許是因為蛋糕本體的輕柔雲澎所致,又也許是因為糖霜襯著酸味起了意料外的化學變化
吃起來是那種會讓人欲罷不能的清爽微酸感,而中層的奶油也是檸檬味的,一整個滋味超輕盈爽口的 ~




【拿鐵 [左圖] NT. 130 ~ 推】 的表現跟先前初訪時的鮮奶茶同樣令我驚艷
奶味跟咖啡的香醇比例恰到好處,即便不加糖,喝起來也不覺苦澀,滿棒的 (對 ... 我還是要另外附糖 ...)

至於追加的【冰釀咖啡 [右圖] NT. 130】,喝起來的口感很清爽,非常適合在夏天暢飲
這次是以 "衣索匹亞 牧羊人科契爾" 這支淺焙、水洗單品豆製成,以檸檬清香與淡雅花香為特色
內用續點飲品可享八折優待,所以我以後來都要喝兩杯!!





~~~~~~ 延伸閱讀 ~~~~~~

咖啡館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哈亞極上珈琲 Haaya's Coffee ~~ 藏身於科技展場內的高優質咖啡館,逛累了歇歇腿的好去處
〈臺北‧捷運南京三民站〉沛洛瑟珈琲二店/沛二 Peloso Coffee Roasters ~~ 質樸靜好,給人純然的味覺享受
〈新北‧捷運新埔站〉四維咖啡商號 Café 4 Way ~~ 中隱咖啡小館,喧囂裡的一抹靜謐

美食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餡老滿 ~~ 想要一人吃巧巧,行!打算大夥兒吃飽飽,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