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租約到期】〈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從南港到東區,好滋味始終如一







對於喜歡品咖啡的人來說,管它是大街小巷、蛋黃區還是邊陲的蛋白區,到哪兒去都要造訪一下當地的優質咖啡館,而 "Ratio Coffee Roasters" 這家小巧淨白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就是無意之中在南港一帶所發掘的 (點此觀看先前食記:〈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白皙小巧的角落咖啡館,自製甜點也很優!)。不過,畢竟我自己的日常生活圈不在南港,所以這一別就是一年有餘,然後赫然驚覺,竟然搬家了 ~~~ 而且還是搬到我常逛的光華商圈一帶呢!這下可好了,可以三不五時好好重溫一番。

新址的 "Ratio Coffee Roasters",依舊維持一貫的小巧白皙,並且用些許綠意點綴,給人清新舒適之感,不過內用座位數明顯增加了,還增設了外帶等候椅,越來越貼心了呢!而在價格設計上,依舊保持原本的內用、外帶不同價,我個人是蠻支持這樣的理念,畢竟夏天內用會享受到冷氣,還有店員辛勤整理環境等看不見卻能感受到的服務,而外帶對比之下店家所投入的成本較低。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咖啡跟甜點精湛依然,雖然許久未曾造訪,但一嘗就能重溫往昔的感動。

據說目前遷入新址大概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已,罷特!我去的那天甫開店之際,就有不少客人聞香而至,看來已經有死忠主顧群鼎力支持了!而舊址也沒閒置著,目前就單純作為烘焙基地之用。原本我還扼腕說,北科大這附近常造訪的 "4Mano Caffé" 目前歇業尋覓新址 ing,正愁著爾後來此不知該往何處用一杯好咖啡安頓身心,這下可好了,就決定是 "Ratio Coffee Roasters"!



在踏進店內之前,環顧一下店門口周遭的布置
跟之前南港舊址給人的淨白簡約感相仿,同樣有些許綠意點綴其間
恩 ~ 熟悉的 "Ratio Coffee Roasters" 回來了 ~~~




新址的店內座位相比之下,比舊址要多上許多
不單是有完整的內用區域 [右上圖 & 右下圖],更有外帶等候座椅 [左圖]
但不變的是,俐落的簡約調性所打造出的質樸感,就像他們家的咖啡一樣,雖是簡單卻仍深得人心




飲品價格依然設有內用及外帶的區隔,價差 NT. 30 ~ 50 不等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寓有 "使用者付費" 之意
畢竟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地價、店租真的不便宜
店主既然提供優質坐下來喝的環境,消費者理應和衷共濟




身為拿鐵控又嗜甜的我,當然要來上一杯 【黑糖拿鐵 [左圖] NT. 150 ~ 推】 啦 ~
雖然距離上次喝他們家的拿鐵,竟然是一年多前的事
老實講,當初那份美好的感受早已淡忘,罷特!今天這一喝又通通恢復了呢
綿密厚實的奶泡,搭上鮮奶與咖啡衡平後的好滋味,再撒上甜潤的黑糖,五告讚!

而比較專研咖啡的朋友,則替我嘗了一嘗他們家的單品咖啡
這次來點了 【耶加雪菲-水洗 [右圖] NT. 150】據說喝起來 "蠻有記憶點的",還稱讚了一下
我稍微翻譯一下,大概就是留下深刻印象之意吧?也就是好喝順口啦 ~




甜點部分,當天供應了兩款,然後我通通都點了一份來嘗嘗 >///<
分別是 【檸檬糖霜戚風蛋糕 [左圖] NT. 150 ~ 推】 與 【焦糖海鹽起司蛋糕 [右圖] NT. 150 ~ 推】

前者的軟綿蓬鬆與水潤感,令人吃了會會心一笑
尤其是薄薄的一層糖霜,再綴以些許帶有酸香氣息的青檸絲皮,形塑出香甜不膩的風韻來

後者的乳酪香氣十分濃郁,而本該是香濃甜膩的焦糖醬汁,則在海鹽的加持下
一轉調性,不僅絲毫無膩感,反倒讓蛋糕變得更加耐人尋味,那是一種甜中帶鹹的雋永滋味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站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忠孝復興站〉DOMANI 義式餐廳 ~~ 隱身於豪宅裡的美學餐廳,與低調內斂的美味邂逅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al sorriso ~~ 令人會心微笑的義式餐廳,午間套餐價格實惠又美味!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折田菓舖 ~~ 清爽無負擔的日系甜點,戚風、千層 hen 厲害!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Coffee Underwater ~~ 沉穩的湛藍咖啡空間,茶飲表現亦亮眼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 歐風咖啡小館,自家烘焙的好味道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青鳥居所 bleu&book ~~ 埋首書堆,找尋閱讀的幸福,當然,亦可單純品味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