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臺北 ‧ 捷運六張犁站〉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 歐風咖啡小館,自家烘焙的好味道







臺北的每個街角,總有那麼一間動人心弦的咖啡館,靜待著旅人去挖掘。不過,說來也慚愧,就是因為太多家了,直到最近的一篇推薦文 ─ "Big 7 Travel:The best coffee shops in Asia 2019",方才與開業達 12 年之久的 Rufous 相識。而其中同樣榜上有名的,還有 Simple Kaffa 與 Fika Fika Cafe,可是這兩家我都撰寫過部落格介紹了ㄟ ... >///<,所以找了一天平日午后前往補遺一番。

上網一查,原來 Rufous 在 2018 年底時開了二店,與一店相隔不算太遠 (步行 14 分鐘之距),又是我喜愛的英倫風,很有質感的那種,所以就決定專程造訪二店啦!一踏進店內,座位數並不多,約莫 20 席左右,但生意滿不錯的,平日下午上座率達八成,也就是不用特別訂位,也不必大排長龍久候的程度,但鄰座基本上都會有人這樣,走一組客人,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另一組人馬補上。

飲料方面,咖啡真的蠻專業的,都是自家所烘焙,不僅豆種多元,沖泡方式也不少。非咖啡類的我有點一杯鮮奶茶,意外的好喝與別緻,小驚艷了一下呢!另外三明治的表現也不賴,原本單純只是因為肚子有點餓想墊墊底而已,殊不料出奇的味美,尤其是在火腿小火慢煎的當下,那香氣引人忍不住分泌口水啊 ~~~。你問我說,會不會有相見恨晚之慨?其實我倒覺得還好,吃喝這檔事也是得講究緣分的,因為早些年我會比較愛工業風跟裝潢更講究的,但現在算是反璞歸真了,各種 style 都有自己的獨特美,也因為這樣,台北的街頭才會如此獨一無二的精采啊!:)



Rufous 二店的風格
趨近於普羅大眾所認知的英倫風 [右上圖]
相當的有質感

對於咖啡愛好者 (甚至是成癮者 ~ :P) 來說
到 Rufous 來一定可以獲得大滿足 der

除了常見的手沖外,還有費工的虹吸式
更有費時的冰滴 [左圖]


當然,沒辦法天天至 Rufous 報到也無妨
把他們自家烘焙的好豆買回家 [右下圖]

然後磨練磨練自個兒的沖煮技術
一樣可以品味好咖啡
大概只差環境氣氛無法比擬而已 XD





Rufous 二店內設有一個透明小隔間
專門作為烘豆室之用 [左圖]

如果是獨自一人前來
可以考慮入座面壁思過席 :P [右圖]
感覺也挺自在的
因為不會跟其他客人的視線交錯到





義式濃縮雙杯組合
一口氣體驗兩種濃縮咖啡的風情

這次來老哥選了
"義式濃縮 + 瑪奇雅朵" (NT. 230) 的組合
選的豆子帶有漂亮的果酸

我看老哥喝的津津有味
但對無糖、奶不歡的我來說
雖是僅啜飲一小口
但眼睛都亮了,因為過於濃苦 XD





你看看 ~~~ 一字排開的糖奶系列
當然全部都是我喝的 ~~~ >///<
(也可以不加糖喔)

由左至右分別是:
義式-蜂蜜肉桂拿鐵 NT. 175】、
冰滴歐蕾 NT. 170】與【鮮奶茶 NT. 170


他們家的拿鐵
是屬於咖啡味比較濃厚的那種
即便鮮奶量占了泰半

依舊可以熾烈的感受到
咖啡本身的風味與醇厚感

相比之下
冰滴咖啡則是走清爽系路線
喝起來滋味純淨而輕盈
各自巧妙不同

至於鮮奶茶,巧妙的融入檸檬皮絲
喝起來多了一股清新的檸檬酸香氣息
蠻有意思的


對我來說
三杯都同樣的好喝
但好喝之處卻是不同面向的





如果肚子有點呃,不妨就來份
【熱烤三明治 NT. 180】 吧 ~

配料非常簡單
就只有帶皮火腿、乳酪及松子而已
但組合起來卻是超好吃!!


我想,或可歸功於所有的配料
外加軟法麵包本身都是熱的
吃起來自然就有一股香氣
(熱的就是比較香咩)

軟法麵包外酥內柔嫩,品質很不錯
帶皮火腿頗為厚實
約莫 0.5 公分厚,相當的有存在感

而乳酪則是呈現半融狀態
吃起來香氣十足
再綴以松子獨特的香氣
這樣總體搭配起來,好吃!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六張犁站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月之意大利餐廳 Luna d'Italia ~~ 閃亮如昔的美味義式小餐館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食三食堂 ~~ 以親切的價格,帶給人心安的美味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雷記燒臘 ~~ 出乎意料,燒臘店也有厲害的片皮鴨!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青鳥居所 bleu&book ~~ 埋首書堆,找尋閱讀的幸福,當然,亦可單純品味咖啡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Library134 ~~ 綠蔭旁的絕美圖書館,靜享優質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士林站〉Coffee and Couple ~~ 拾階而上,靜享悠然街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