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臺北 ‧ 捷運南京復興站〉Coffee Underwater ~~ 沉穩的湛藍咖啡空間,茶飲表現亦亮眼







跟吃飯相比,喝咖啡時我比較喜歡獨自一人,不必有過多的言語,只要靜靜感受咖啡的美好就好。有時候,我真的會走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亂逛,倘若不經意之間物色到符合我胃口的咖啡小館,便會心血來潮的嘗試看看,而這家位於巷弄裡的 "Coffee Underwater",就是這樣被我歪打正著的 XD ,重點是品質、氣氛跟餐點都相當不錯,完全命中我的喜好呢!

店名為什麼要叫做 "Coffee Underwater" 呢?難道是因為店主喜歡潛水或是海洋生物?這答案無解,不過整間店的主色調是湛藍色的,坐居其中宛若置身大海一般,感覺相當沉穩平靜,卻又不失溫暖感,因為光線與木質桌椅的緣故,還有一幅油畫就是在描繪海底世界呢!

除了咖啡種類豐富之外,這裡的茶飲選擇也相當多元,無論是法國的瑪黑兄弟茶或是日本的綠碧紅茶苑,只要耐心看完 Menu 上的文字敘述,或者到櫃檯去試聞一下各茶種的風韻,鐵定能找到你最愛的那一款!



整間店我最想坐的位置
就是一進門的沙發區 [左]

罷特!會直接面對路過的行人ㄟ ...
好像要注意一下坐姿才好齁 ... >///<


整間店的腹地呈現長條形
在吧檯作業區 [右下] 的對面
就是一整排的雙人高腳椅座位 [右上]

若是我自己一個人來
就很喜歡挑這樣的座位
很適合搞自閉,尤其是隨身攜帶著筆電時





如果是一群人來也無妨
店內有長條桌座位可以讓一夥人盡情暢談 [右下]

店內設有水壺及水瓶 [左]
白開水請自取 (光線很棒,對吧 ~)

另外,這裡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喔
所以店尾區隔出一間小型的烘豆室來 [右上]





除了常見的義式咖啡之外
這兒有很特別的特調系列
但我每次來都只點特定的某款ㄟ ... :P

另外專情於單品咖啡的朋友也不寂寞
CU 的單品種類非常多樣呢!





除了咖啡之外
CU 這裡也有供應法國百年品牌
"瑪黑兄弟茶 (Mariage Frères)"

以及來自日本的精品茶
"綠碧紅茶苑 (Lupicia)" 可選喔


然後我都點 ... 茶拿鐵系列的 :P
沒辦法 ~ 我就是愛喝奶咩 ...

但他們家的奶茶都做成蓋奶形式
所以依舊喝的到茶原味,算是雙重享受啦 ~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
每回看到 【黑糖拿鐵 [左] NT. 150 ~ 推】
就會忍不住給它點下去 ...

CU 的拿鐵本身咖啡味相當濃醇
算是口味偏重的那種,撒上黑糖後相得益彰

若是咖啡味偏淡的拿鐵
其實光鮮奶自身的甜味就很夠了
並不適合再加糖,但 CU 的就頗搭 der ~


除了來杯咖啡,其實 CU 的茶也 hen 厲害
這次來我點了杯
【馬可波羅茶拿鐵 [右] NT. 150 ~ 推】

外觀上激似坊間常見手搖杯的紅茶蓋奶
但輕啜一口之後卻遠不止如此啊 ~~~

紅茶中還透出香草、焦糖與果香
還帶點蜂蜜的甜潤味
滋味很豐富,非常好喝呢!





【雞肉鹹派 NT. 150】

以雞肉跟洋芋為主要配料
吃起來帶有鮮明的蛋香 (尤其是剛端上桌時)

而底層的塔皮薄而酥脆,口感不賴




吃遍無數布丁的我
總算找到平價又味美的了,就在 CU 這裡啊 ~~~

他們家的  【焦糖布丁 [左] NT. 70 ~ 推】
價格親和力十足,有著絨滑水嫩的質地

搭配上微微略苦的焦糖醬汁
整體吃起來香甜不膩,非常棒


不僅如此,【重乳酪蛋糕 [右] NT. 120 ~ 推】
的表現亦不俗

宛若半融化的冰淇淋口感
帶有鹹香的乳酪氣息
鐵定是起士控的心頭好!

中間還夾雜著不少的酒漬櫻桃
(放心 ~ 沒什麼酒味喔)
口口都是驚喜






 ~~~~~~ 延伸閱讀 ~~~~~~

找咖啡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 歐風咖啡小館,自家烘焙的好味道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青鳥居所 bleu&book ~~ 埋首書堆,找尋閱讀的幸福,當然,亦可單純品味咖啡
〈臺北‧捷運士林站〉Coffee and Couple ~~ 拾階而上,靜享悠然街景

美食 @ 捷運南京復興站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爍場 串燒.夜食 ~~ 平日晚、周末夜放鬆覓食好去處,續攤、正餐兩相宜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Library134 ~~ 綠蔭旁的絕美圖書館,靜享優質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 或坐或臥,居家般輕鬆愜意的來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