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折田菓舖 ~~ 清爽無負擔的日系甜點,戚風、千層 hen 厲害!







在我認識的許多朋友裡,有不少人經常赴日旅遊,不管理由是什麼,人總是嚮往美好的事物,我想日本在某些方面,無庸置疑的,確實是比台灣優質許多。罷特!也是有日本人跑來台灣落地生根的,像是特濃屋,還有這天造訪的折田菓舖,或許有些珍貴的台灣特質,是我們已經習以為常而逐漸淡忘的吧?

折田菓舖的創辦人折田將大,曾赴法國藍帶學藝,年少時來過臺灣旅遊、學習中文,也因此愛上這裡的一切,最後選擇在台北一圓自己的甜點夢。店內甜點以戚風、千層、生乳卷為主,每一種都會推出二至三款的口味,甚至是搭配時令水果。這回嚐試的三款甜點,表現都蠻棒的,原本最一開始只想品嚐一款就好,結果竟是欲罷不能,最後還外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呢!你看看有多讚 ~~~ 

我想折田菓舖最厲害之處,在於其甜點清爽不膩的調性,一般吃甜點時總會令人罪惡感油然而生,但這裡的完全不會ㄟ!只會讓人吃完一款之後,再到冷藏櫃前東張西望挑下一款 XD ~ 不過還是要忌口一下,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也非一餐形塑的嚕 >///<。

++++++

Although most Taiwanese think Japan is much better than Taiwan, there are some Japanese making a decision to live and earn their lives in Taiwan. Because they find something unique and special in Taiwan, which they’ve never seen that before in Japan. We, Taiwanese, shouldn’t miss these things, just because we used to these.

The founder of “Orita Japan Cakes”, Orita Masahiro, has been to Le Cordon Bleu in French to learn how to make desserts. When he was a teenager, he visited Taiwan with his family. After that, he came to learn Chinese in NTNU, and gradually love everything here. Finally, he made an important decision to fulfill his dream - run a dessert store in Taipei rather than in Japan.

The main products of “Orita Japan Cakes” are chiffon cake, Mille crepe cake, and Swiss milk roll. All of them have at least two or three different flavors, even going with fruits in season. This time I savored three kinds of dessert, they were all great! At first, I just wanted to have one. However, after I ate my first dessert, I just desired to have a second. Eventually, I chose third one to go to share with my parents. It’s not hard to imagine how good they are!



飲料有咖啡、茶、奶茶等等
因為我是要搭配甜點用
所以只要點無糖的就行嚕!





甜點以冷藏櫃內所供應的為準
以戚風蛋糕跟千層蛋糕為主
也會搭配時令季節推出期間限定的甜點





雖然是平日午后
但前來消費的人潮還是不少
無論是外帶或內用
三不五時就會有客人上門





【冰焦糖瑪奇 [左圖] NT. 170】

算是奶味比較重的一款咖啡
上層的奶泡厚實而綿細,我喜歡

焦糖醬給的量很適宜
單喝時會感覺到幸福的甜潤味
但若搭配甜點的話就會覺得不太甜


====== 我是分隔線 ======

【柚香抹茶雙層乳酪 [右圖] NT. 180 ~ 推】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就知道
我是個道地的起士控
所以說什麼也要先點個乳酪蛋糕來解解饞啊 ~~~

不過 ... 我又不太愛抹茶 =..=
所以當現場冷藏櫃只剩這一款乳酪蛋糕時 ...
竟讓我陷入天人交戰的窘況

最後還是 ... 忍不住點來嘗嘗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這款蛋糕上層的乳酪走絲滑的慕斯口感
以純粹的乳酪香器為主

而下層則是堅挺的抹茶乳酪蛋糕
淡雅的抹茶味與清爽的乳酪彼此交融

而就在這上下之間
竟偷藏著酸甜的柚子皮
吃到的時候眼睛還會為之一亮呢!真的很棒 ~

原本到折田這兒來只打算淺嚐一塊蛋糕就好 ...
結果從乳酪蛋糕起便一發不可收拾啊 ~ XD





【提拉米蘇戚風 NT. 180 ~ 推】

戚風蛋糕的糕體本身
吃起來並不覺得乾澀,非常好入口

裏頭包夾著會四溢橫流的馬斯卡彭卡士達醬 [右圖]
一切開就會帶來視覺上的爆漿震撼

滑潤的蛋糕與綿密濕滑的卡士醬相搭
在口感上更是所向披靡,這個我超愛!

外加上上頭綴以巧克力鮮奶油與巧克力豆
底下使用些許原味鮮奶油鋪襯
更增添了整體風味的豐富性


喔 ~ 對!大家可能會好奇巧克力鮮奶油旁的
那個塑膠物 [左圖] 是啥?其實是拋棄式的滴管

內裝有 ... 烈酒!(原諒不喝酒的我,
完全不懂是哪款的,我也忘了問 :P)

只要滴上幾滴,就是十足成熟大人味的
提拉米蘇啦 ~~ 不過,我是覺得不滴也很棒啦!





【日式水果千層蛋糕 NT. 210 ~ 推】

這款是店內的熱銷招牌
不過我本身並不太愛千層蛋糕 ...
所以就外帶回家孝親去 ~ XD

外帶的甜點會使用淨白素雅的紙盒裝盛 [左圖]
並附上塑膠叉 [右圖],簡約又不失質感


一層一層的餅皮據說是使用法國的麵粉製成
搭配上香甜、清爽的卡士達醬

外加包夾在內的台灣自產水果
(香蕉、藍莓、奇異果、草莓)
交織成酸甜不膩的好滋味
味道真的很有層次

一般千層蛋糕夾層多使用鮮奶油
但折田以卡士達醬取而代之
讓人吃了神清氣爽,所以這款甜點我可以!






~~~~~~ 延伸閱讀 ~~~~~~

手作甜點
〈臺北‧捷運東門站〉溫床 NEST ~~ 巷弄裡暖心、暖胃的一方小天地,餐點、甜點、飲品皆優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Haritts donut & coffee ~~ 來自東京涉谷的美味甜甜圈,低溫油炸絲毫不油膩
〈新北‧捷運板橋站〉Merci créme ~~ 雅致老派風情,鹹食、甜點、飲品俱佳

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站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小步 Un Petit Pas Bistro ~~ 雅緻、迷人的法式餐酒館,商業午餐不僅優質,更是超值!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PINEDE ~~ 來自名古屋的法式甜點,餅乾泡芙敲好吃!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大安 9 號鍋物。日本料理 ~~ 低調奢華的獨立隔間,搭配高貴不貴的料理食材,超 ~ 享 ~ 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