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7

〈臺北 ‧ 捷運圓山站〉大龍峒魚丸 ~~ 新瓶裝舊酒,好味道不變

 





對於在臺北大龍峒一帶土生土長的人來說,儘管這兒以相對單純的老舊住宅為主,商業、觀光等產業的發展並不熱絡,卻依舊有那麼幾家令人眷戀的小吃老店,陪伴著在地人的日常生活,如熊會長油飯大龍峒肉羹等。而這次所記述的 "大龍峒魚丸" 也是其一,只不過因為我個人口味偏好而甚少踏足,但若提起故鄉好滋味,這家大龍峒魚丸卻又是不得不添上一筆的存在。

重新裝潢過的大龍峒魚丸,外觀上給人的感覺簡潔明亮,實在令人相當難跟老店聯想在一塊,但據我阿爹、阿娘說已經傳承有三代之久了 (他倆還曾嘗過阿嬤那一輩的魚丸手藝呢!)。當然,無論是否為老店,美味才是王道與代代相傳的關鍵,那便藉由這次撰寫部落格的機會,重新檢視一番,而結論則是讓我相當滿意,實在不該冷落這家換新顏的老店這麼久的 ~ :P。

大龍峒魚丸的營業時間比較尷尬,周六、日公休,平日只賣早上跟中午而已,所以比較難被列入旅人們的美食待訪清單,好在當地客人不少,像我造訪當日約莫早上七點多,便已有相當多客人陸續登門覓食。或許也因為來客年齡層偏年長,因此這兒的麵條口感偏軟許多,但卻不影響其好味道 (雖然我個人比較愛麵條有嚼勁一點)。而招牌魚丸湯鐵定是必點款,喜歡爆汁感覺者請點大粒的 (請小心燙口),偏好純粹旗魚香者請選小粒的,有選擇障礙者就點綜合的吧!XD



販售的品項相當單純
就是魚丸、乾麵、炒米粉等而已
但甫開店,上門人潮便已絡繹不絕




來此至少務必要點上一碗招牌魚丸湯
難以抉擇大小顆?那就來碗
【綜合魚丸湯 [右] NT. 60】 吧!
內含大粒*3、小粒*5

他們家的魚丸質地類似福州魚丸那般
走的是軟糯路線,但軟中還帶點微 Q
小粒 [中] 的單純僅以旗魚漿製成
而大粒 [中] 的則還內填勻細豬肉餡
豬肉餡吃起來滑順無肌理感
自身鹹甜很夠味,並且還會爆肉汁
所以我比較愛大粒的
可是我哥就比較愛小粒的
因此初來乍到者會建議點綜合的試試

湯頭相當清澄,初嘗時只覺味道平平
但在芹菜清香與冬菜微酸的點綴下
卻越喝越順口,甚至最後還餘韻無窮呢!




【乾麵 (小) NT. 35 ~ 推】

豆瓣乾麵滋味是微微淡淡的鹹
還略帶幾許甘意,但不太有甜感
可以感受到店家滷製肉燥的誠意用心
澆淋於原本口感偏軟的麵條上
(麵條可選寬、細)
竟平添了幾分滋味與姿色
另夾雜大量豆芽菜的清香與爽脆
整體搭配起來相當不錯吃




【炒米粉 (小) NT. 35】

由於店家提供的品項偏少
所以決定試試平常我不太會吃的米粉

米粉剛端上桌來時
我還心忖怎麼貌似無醬色
結果是有淋啦 ~
只不過醬油顏色不深罷了
口感上,米粉本身
頗為濕潤,不會乾噎
淋上蒜蓉醬油 (可不淋) 後
更添蒜香與涮口度

只不過基於個人口味偏好
我會首推點乾麵搭配必點的魚丸湯





~~~~~~ 延伸閱讀 ~~~~~~

鄰近美味
〈臺北‧捷運圓山站〉梧作私房料理 ~~ 清爽不油的熱炒美食,讓人一回嚐不夠,二次吃不膩
〈臺北 ‧ 捷運圓山站〉大龍峒肉羹 ~~ 價格平實的傳統古早美味
〈臺北 ‧ 捷運圓山站〉熊會長油飯/大龍峒好吃油飯 ~~ 相傳數十年的在地好滋味

小吃熱炒
〈臺北 ‧ 捷運龍山寺站〉頂級甜不辣 ~~ 做到最好,難出其右
〈臺北 ‧ 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胡椒餅 ~~ 蔥青伴隨胡椒香,肉鮮搭配酥薄餅,周末限定版美食
〈臺北 ‧ 捷運西門站〉西門麵店 ~~ 黯然銷魂好滋味,全天候皆能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