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0

〈新北 ‧ 捷運台北橋站〉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酥麵 ~~ 香氣四溢,分店眾多

 





在我童年印象當中,排骨酥佔據了一個相當重要的位置,好像自己生日的時候,阿嬤或老媽都會炸上一鍋排骨酥讓我大快朵頤,只不過畢竟是油炸的,所以後來也就越來越吃了 (冒痘痘很恐怖 @@)。因此,我通常在外覓食時,不會刻意去品嘗排骨酥,因為小時候吃太多了 XD。罷特!後來老媽下廚的機會變少 (被我用 Uber Eats 取代,減少操勞),讓我開始會探詢一些以排骨酥立威揚名的小吃店,而這次所造訪的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酥麵" 更是其中的翹楚。

由於 "豐原廟東" 分店不少,我也就不捨近求遠了,直奔這家距離最近的三重店。雖然 Google Map 標示早上十點半開業,但店家正式收客是從 10 點 40 分起,想來品嘗的人可以在留心一下。招牌排骨酥湯是必點的品項,可內加麵、米粉、冬粉等增添飽足感,又或者是如我這般來上一碗招牌滷肉飯,畢竟三重這裡可是滷肉飯的故鄉啊 ~~~ 加減入境隨俗一下 :P

實際品嘗起來,"豐原廟東" 的排骨酥湯以醬香為主調性,佐以 胡椒、油蔥及香菜的沛然香氣,喝起來滋味雖偏重卻又不失爽口;至於排骨酥本身,無論味道鹹甜或口感軟嫩都相當好,若真硬要說的話,我會比較偏好點乾的來吃個痛快。而滷肉飯方面,跟我吃過的鄰近其他家相比,算是難得走不偏甜路線的 (但也不會覺得鹹口就是了),表現亦不俗。兩者這樣搭配起來,就不難理解為什麼 "豐原廟東" 能開展不少分店了,連向來喜食清淡口味的我爹娘,也被其香氣所折服,都說好好吃呢!



販售的品項蠻單純的
圍繞著 "排骨酥湯" 開展




【排骨酥湯 NT. 90】

每碗排骨酥約莫有 5 大塊
以帶軟骨的部位為主
略夾雜些許硬骨 (並不多)
但經高溫油炸後
已酥至可咀嚼吞下肚的程度
吃起來帶有濃郁的醃漬香氣
口味發散微微的迷人甘甜

湯頭走醬香路線,看起來色深
但滋味卻不會過於濃厚
尚保有幾許爽口度
再綴以胡椒、香菜與油蔥
那氣味當真非常之迷人
連我爹娘也都讚不絕口




【滷肉飯-小 [右] NT. 35】 滋味取中
不會有偏甜感,亦不覺鹹口
滷肉則以切丁帶皮夾油型態呈現
吃起來有油香卻無油膩感
搭上粒粒分明的白米飯
在這滷肉飯強手環伺的三重
位列於值得一嘗的隊伍裡

【滷蛋 [左] NT. 15】 把滷汁風味盡納
蛋白 Q 中帶脆,微向鐵蛋質地靠攏
蛋黃則縝綿不乾噎,整體不會令人失望





~~~~~~ 延伸閱讀 ~~~~~~


〈臺北 ‧ 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胡椒餅 ~~ 蔥青伴隨胡椒香,肉鮮搭配酥薄餅,周末限定版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