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臺北 ‧ 捷運龍山寺站〉頂級甜不辣 ~~ 做到最好,難出其右

 



  • AdD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梧州街口 [自捷運龍山寺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302 - 6022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22:00 [週四公休]
  • SoCiaL MeDia : OWFB
  • P.s : 只收現金、免服務費


年輕時的我不太愛逛夜市,因為通常要飽餐一頓的前提是必須連續吃好幾攤,不止走來走去粉累,花銷上跟餐廳相比並沒有便宜太多 (其實當時的我還蠻會吃的啦 ~ 哈哈)。如今年紀漸長,食量大不如前,反倒重新感受到 "迺" 夜市的美好,頗有反璞歸真之感 XD ~

這家位於萬華龍山寺附近、廣州街光觀夜市裡的 "頂級甜不辣",印象中我大學剛畢業不久就曾經吃過,但就像前面所述,當時只覺得不錯吃,於是就沒有刻意撰寫格文記錄。只不過隨著在美食界打滾許久,閱 "甜不辣" 無數後,方才了解店家 "扛棒" 上的 "頂級" 二字,還真不是蓋的,尚無人能出其右,也因此一直在我心中留有一席之地。

無奈的是,我真的是太少來捷運龍山寺站一帶了,而且口袋美食待訪清單一整個大爆滿 (更慘的是,還持續新增 ing),因此直至今日方才補齊這篇睽違良久的食記。儘管,就只是單純記述甜不辣如此單一的一個品項,卻能深刻感受店家一生懸命的態度,莫怪乎無時無刻皆呈高朋滿座的狀態 (好在店家手腳俐落,就算排隊也毋庸久候),無愧以 "頂級" 二字為名!



小碗 NT. 55 [左 & 右下],大碗 NT. 70
基本上,逛夜市就是要多吃幾樣小吃
所以我會建議點小碗的即可

整份甜不辣吃完後
記得跟老闆加湯 [右上]
他們家的湯頭本身就非常清甜
可能是因為融入非常多菜頭的緣故
加上獨門沾醬的甘鹹,會讓人欲罷不能




小碗內含甜不辣 (圓柱狀*4、圓片狀*1)、
菜頭*2、油豆腐、水晶餃、小貢丸及米血
每一款食材無論口感或鮮度,皆無可挑剔

像甜不辣不僅能感受到魚漿味
口感還滑中帶 Q,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菜頭則是燉煮的鞭辟入裡之餘
仍保有些微脆口,猶為清甜佳人

通常我吃甜不辣最不愛的食材
就是油豆腐與水晶餃了
但他們家的這兩樣都很對我的味ㄟ!
前者質地綿密滑嫩
後者口感 Q 糯,還吃的到豬肉香
讓我絲毫不捨得換掉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獨門醬料
感覺上有混入味噌
所以風味突出卻不會過於刺激
滋味甘鹹適切,頗具畫龍點睛之效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