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

〈臺北 ‧ 捷運西門站〉西門那煎銅鑼燒 ~~ 非典型銅鑼燒,獨特的 soufflé style

 





童年時的每個你我,或多或少都曾幻想過自己也能獲得 "哆啦A夢" 的協助,克服日常生活裡的煩心事,因此連帶也對於 "哆啦A夢" 的最愛食物 ─ 銅鑼燒,升起一股莫名的喜愛,只可惜每次吃都覺得甜膩,長此下來,漸漸的也就失去品嘗銅鑼燒的興致。

罷特!這家位於西門町萬年大樓 B1 的 "西門那煎銅鑼燒",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銅鑼燒甜膩的刻板印象,更精準的說,他們家的銅鑼燒其實是非典型款的,只有外型相似,但質地、口感根本就是舒芙蕾來著!重點是不僅外皮不甜膩,連內餡也恪守不甜膩此一原則,因此我可以一次連吃至少 2 個 XD ~~~

不過,看到這兒,你一定會疑惑我是在什麼機緣下接觸 "西門那煎銅鑼燒" 的?畢竟有著刻板印象在前。答案很簡單,就是排隊人潮、撲鼻陣香,外加店家細膩煎澎餅皮的流程,一整個就叫 "秀色可餐" 啊 ~ 我在點餐過程中,店家有說當場製作大約要等 15 分鐘,後來實際還好只等了 8 分鐘而已,也可以用 LINE、電話事先預訂,即可免去等候步驟。至於口味方面,選擇很多,也有推出期間限定款,這個很吃個人偏好,所以就挑自己常吃、喜歡的口味,準沒錯 ~



除了抹茶奶酥、期間限定口味外
均一價 NT. 45/個
一次買 3 個只要 NT. 130 (便宜 5 塊)




雖然店家名稱打著 "銅鑼燒" 的旗幟
但單究其餅皮質地,根本就是舒芙蕾啊 ~~~
因為有著澎柔鬆綿、宛若雲朵一般的口感
有別於西式鬆餅 (pancake) 的厚實、紮實

他們家的餅皮本身就帶有淡雅蜂蜜香氣
單吃就很棒,無內餡餅皮 NT. 30/份 (2片)




【香濃花生 NT. 45 】
略成固態的花生醬,質地超濃郁且濃稠
同時夾雜花生顆粒,咬下去很香
滋味鹹甜,因而不覺甜膩
有種在吃吉比花生醬 (Skippy) 的即視感




【經典紅豆 NT. 45】
由店家手工自煮
本身甜度不高,相當健康
口感方面顆粒感較重,非泥狀
但仍帶有沙沙的鬆綿感,我阿爹很喜歡



【奶油卡士達 [左] NT. 45】
純手工牛奶拌煮製成的奶油卡士達餡
是眾多口味中最和煦的存在,曖曖內含光
甚至起到襯托蜂蜜餅皮本身香甜好滋味的奇效
感覺雖是無足輕重,卻能回味久久,淡雅耐吃

【香濃可可 [中] NT. 45】
可可款的不止甜度不呆板死甜
還略帶巧克力的苦韻
因而吃起來跟奶油卡士達一樣輕盈舒爽

【小山園抹茶奶酥 [右] NT. 75】
抹茶的濃純絕非點到為止
吃的出來店家的用心
品嚐時最先感受抹茶的苦韻
隨後奶酥的香甜會及時補上
因此是走淡淡的大人味
而非僅單純的抹茶苦澀,我喜歡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