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7

【推薦】〈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 質樸系甜點,好吃不簡單







誕生於 2012 年的 "法朋",我早已久仰盛名,但卻因排隊購買的人龍而卻步,時至今日人潮依然,可見其品質、口碑如昔,初心依舊。那麼,又是為何我突然興起記錄 "法朋" 的念頭來呢?其實 turning point 是我生日時,朋友送我一顆 "法朋" 的 "老奶奶檸檬蛋糕",一吃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好吃?一改我不喜食常溫蛋糕的習慣。

對於美食我素來不愛排隊,俗話說 Time is money,無形的排隊時間其實也是另一種金錢成本的支付,更何況身處台北大都會,不僅美食種類多元,而且相類似的店家也不少,並沒有非誰不可的執念,也因此先前 "法朋" 就是這樣被我一直擱在心底的某個角落。

如今卻大大不同了,"法朋" 的 "老奶奶檸檬蛋糕" 打開了我對常溫蛋糕的新視野,目前似乎沒有其他甜點店能取代;再者,透過官網網路預訂付款,就不怕想吃的款式售罄,也省得現場排隊搶購,只需挑選冷門時段到門市提領即可 (通常 Am 11:30 ~ Pm 13:00 是取貨尖峰),相當方便。如此一來,還不快把 "法朋" 吃爆!XD



老奶奶檸檬蛋糕 (7吋) NT. 640 ~ 大推】

 天啊!這是我第一次品嘗常溫蛋糕
會有這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
我以前吃過的檸檬蛋糕到底是蝦米碗糕捏?!

法朋的這款老奶奶檸檬蛋糕濕潤度很高
因此品嘗時,不會有絲毫噎口感
每嚐一口,沛然的新鮮檸檬酸香氣息
便會在口中與蛋糕自身的甜相互激盪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非常迷人

另有 5 吋版 NT. 480
我個人覺得冰涼著吃風味尤佳
(店家建議常溫保存)
但要小心別影響濕潤度
(→ 吃之前在冷藏一下就好)
這時採塑膠盒裝的 7 吋版優勢就浮現了
其保濕度會比裸裝的 5 吋版要好上一點




傳統巧克力蛋糕 (5吋) NT. 480 ~ 大推】

外觀上跟經常於咖啡館販售的古典巧克力蛋糕無異
但實則製作細節滿滿,滋味與香氣更是細膩許多
巧克力蛋糕大致吃得出來有兩層的口感
上層 (但不厚) 有點海綿蛋糕感,卻一點也不乾
下層呈絨滑綿泥狀,質地彷彿生巧克力一般
整份蛋糕都給人味蕾沛然巧克力衝擊
還雜揉幾縷萊姆酒香氣於其中




北海道雪藏乳酪 NT. 680】

以馬修優格、北海道乳酪、奶油奶酪為主
添入黃檸檬汁、香草醬等製成
店家推薦的食用方式為 "半解凍" 狀態
即冷凍保存下,取出常溫靜置 20 分鐘後品嘗
我則採 "全解凍" 模式享用 (忘記先看說明 >"<)
因此糕體無絲毫骨氣,宛若雪溶一般,輕觸如泥

滋味方面,可感受到非常濃郁的乳酪香氣
自然深得我這個乳酪控的心
又因使用優格及檸檬汁
清新酸香充盈,嚐多亦不覺膩
最上層堅挺的烤焦糖,脆硬香甜
讓整個蛋糕口感風味都立體豐富了起來




原味生乳布丁 NT. 90/杯】

乳香內蘊涵鮮明香草香氣
(採用大溪地香草莢)
滋味濃郁卻不失清盈感
即便是底層糖漿亦是小清新風格
原來是以海藻糖入料的緣故
也因此布丁本體質地更加水潤




原味22階 (7吋) NT. 2000】

可麗餅皮的蛋香與 Q 柔,都表現的恰到好處
完美呈現出法式雅致風情來
餡料為馬斯卡邦乳酪奶餡,奶香濃郁而不妖
即便吃多了,也不易有膩口感 (爹娘認證)

草莓、藍莓等水果僅鋪置於頂層
所以享用時口感上不會有突兀感
不過我分食到的草莓,香氣不足且滋味偏酸
應該是因時令不對所致 (興許刻意挑酸的?)
倒是能讓品嘗時,多一點不同風味

總體來說,這款 "原味22階" 當真好吃
儘管七吋要花上 NT. 2000
但繁複的作工確實有其價值
儘管相比之下,我似乎更愛 "梢甜" 所出品的
不過,爹娘、姪子、姪女都直誇好吃
或許是因為我太挑嘴了?:P




炙燒半融乳酪 (5吋) NT. 680 ~ 大推】

有別於檸檬酸香特出的雪藏乳酪
這款半融乳酪的滋味便是我所熟悉

使用 Arla 丹麥乳酪打造出超濃郁的乳香
卻出乎意料的仍保有清透感
就是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沉重或過膩
或可歸功於巧妙運用嘉義所產海鹽的緣故

質地方面,前三分之二呈現膏泥態
嚐來是完美等級的綿絨滑膩口感
後三分之一雖較為紮實,卻仍帶有綿密感
吃起來無論是質地或口味均令人難忘




純濃小山園抹茶生乳捲 NT. 680 ~ 大推】

蛋糕體部分質地輕柔澎綿微潤
並帶有鮮明抹茶香氣
內裏的抹茶甘納許口感絲滑香濃
微微清爽抹茶苦韻搭上白巧克力的醇甜
讓我這個向來不喜抹茶的人,也為其所征服
另綴以些許九州純生鮮奶油
讓原本單一的抹茶氣息增添幾縷怡人的奶香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