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6

〈臺北 ‧ 捷運六張犁站〉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boîte à bijoux 遠企安和店 ~~ 嗜甜品鹹,遍嚐冷暖,應有盡有







隨著年紀漸長,我便與內涵繁複的法式蛋糕漸行漸遠,一來是因為其通常過於甜膩 (對我個人而言),二來是作法經常融入水果的酸香,藉以平衡緩解甜度,但我個人超不嗜酸的,儘管法式蛋糕都有著光鮮亮麗且超誘人的外貌,而我卻始終提不起興趣前來一嚐。

這次之所以會造訪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還要歸功於其全方位網羅各類好吃的法式點心,諸如達克瓦茲、歐式麵包、輕鹹食、義式冰品等,而非僅拘泥於法式蛋糕一脈,但我也因此愛上他們家的捲心蛋糕 (畢竟都來了,還是會忍不住想嚐一下法式蛋糕咩 :P),不僅展現法式甜點的精湛技法,更突顯食材本身的純淨美好,寓不凡於簡單之中,正是美味的極致王道啊 ~~~

我覺得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最厲害之處,就是每一款點心、甚至飲品,都讓人明顯感受到一股源自於法式的高級感,對於還不甚清楚法式點心樣貌的人來說,來這兒一趟保證眼界大開。當然,這裡用餐環境的氣氛營造也是格外用心,在一抹翠綠的簇擁下,輕鬆愉悅的享用優質法式點心,豈不快哉!



遠企店的佔地不小,內用座位約莫近 30 席
人多可選大長條桌,兩人則可考慮入座沙發椅區




玻璃屋區的採光超好
應該是到遠企店來的入席首選




畢竟是法式點心坊,不僅陳列琳瑯滿目的常溫甜點
更有五花八門的冷藏法式蛋糕,任君挑選
亦有義式冰淇淋、歐式麵包及果醬可選,超豐富 der




飲料供應咖啡、台灣茶、瑪黑茶等等
另提供三明治、濃湯等輕食




【冰拿鐵 [左] NT. 160 ~ 推】
冰塊及甜度 (其實是無糖 ...) 均不可調整
或許是為追求心中的那份完美
上層奶泡綿密,下層咖奶 (鮮乳坊) 比例恰到好處
果真是極致濃醇香,絲毫不遜色於咖啡店

【極致焙茶捲心蛋糕 [右下] NT. 180 ~ 推】
選用舞間茶心的焙茶粉,無論糕體或奶油部分
皆焙茶味特出,也因此大大降低甜膩感
蛋糕本身相當濕潤,保水度極佳,口感自然好
產自北海道的中澤鮮奶油,則給人輕盈無負擔感
我想品名 "極致" 二字,確實形容的恰如其分

【大溪地香草焦糖布蕾 [右上] NT. 150】
上層質地細滑綿絨,帶有超誘人的香草甘味
越往下則漸呈消融態,且因焦糖漿而略感甜膩
儘管我能獨力完食一瓶,但總覺有些許遺憾
若能整瓶皆為上層那般美好,必屬意猶未盡佳作




【咖啡萊姆葡萄達可瓦茲 [左] NT. 65】
初嚐時質地宛如牛粒那般酥軟
但後續會在口中逐漸化開
便能感受比牛粒更細膩的口感
中間包夾著咖啡 cream,增添品嚐時的潤口度
偶爾蹦出的萊姆葡萄像小小花火,給人捎來一點驚喜感

【糖霜肉桂捲 [中] NT. 65】
內用會先回烤,屬麵包體流派,但麵包感不會過重
可能是因為每一層厚度都力求纖薄所致
肉桂香氣鮮明但不至於太過,是一種很舒服的存在
最上層糖霜甜度適切,讓整體風味更趨可人

【艾許奶油海鹽小餐包 [右下] NT. 45 ~ 推】
內用經回烤後,方能呈現最完美的狀態
餐包最外層是薄酥帶脆的口感,內裏質地非常綿細
烤熱後奶油香四溢,吃時奶甜會漸漸釋放
搭配揉入的海鹽讓風味具有層次感,是耐吃型的麵包

【冰法芙娜可可 [右上] NT. 170】
可可味非常的 pure 且香醇,走無糖路線
拿來搭配甜點很剛好,超脫傳統可可的甜膩印象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