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清山寶珠 ‧ 人味誠茶 Honestea ~~ 真誠奉上台灣原茶,茶香仙氣餘韻悠揚







某日酷熱的台北午后,在打完高端追加劑、擠身 "高端" 人士之列後 XD,便就近約老哥一起喝個下午茶消消暑,因為預約施打地點在大安健康服務中心,所以便以方圓 3 公里內為範疇,隨興造訪鄰近店家,翻查 Google Map 赫然發現這家位列待訪清單裡的 "清山寶珠",想想擇期不如撞日,便步行前往一探。

話說早在疫情肆虐之前,我就曾耳聞 "清山寶珠" 了,據說是坪林茶農二代所經營的質感茶鋪,甜點、鹹食及茶飲都頗具水平,更是一間販售質感選物 (茶具、衣服等) 且美感兼具的好店。這回造訪,著實於此享受了舒心的冷泡茶與茶點,只可惜家常鹹食料理現已無供應,卻仍不減 "清山寶珠" 整體所形塑出的優質體驗,那是一種質樸的氛圍以及對台灣這片土地美好的冀望,曖曖含於台北巷弄內的老舊公寓裡。

不知道是否係因年紀漸長緣故,以前的我總喜歡泡在咖啡館裡,而今卻漸漸喜歡上這種帶有自我調性的茶屋,無法被輕易複製,只能現地細細品味。我個人其實比較少喝純茶,但在 "清山寶珠" 這裡,卻體驗到純茶的真誠美好,或許生命就該是如此,不自我設限的去探索、嘗試與接納,才能深刻感受人生的不同面貌與樂趣來。



店內除販售台灣好茶 [右上] 外
也擺售精選質感茶具 [右下] 及衣服 [中]
整間店的氛圍,或許可用
"質樸" 二字來涵括,並帶有幾許禪意




台北典型老公寓
搭配上復古式桌椅、櫥櫃
不止老的很有味道
更彰顯主理人所推崇的美學
無絲毫的破敗陳舊感




吧檯搖滾區僅 5 席,可在細細品茶之餘
兼聽主理人對每款茶娓娓道來




茶點部分,【綠豆黃 NT. 65 ~ 大推】
口感超細緻,而且甜度剛剛好
內裏還包夾著些許紅豆泥
(無紅豆顆粒、亦非呈沙狀)
雖然兩者都是相當常見的豆沙餡料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香氣
並以迥異口感來作區隔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呈現手法很有巧思

至於私心最愛的 【紐約起司蛋糕 NT. 150】
表現反倒遜色幾分
儘管撒上店家自製的茶粉及茶蜜
確實增色不少
但總覺得未若綠豆黃那般驚豔
又或者是我已經厭倦了起司蛋糕呢?!XD




天氣日趨炎熱,這時最適宜暢飲者
非冷冽清香的冷泡茶莫屬了
造訪當日店內共有 3 款可選:
碧螺春、文山包種、貴妃烏龍
我跟老哥各選一支來嚐嚐風味之不同與差異

發酵程度屬綠茶的 【碧螺春 [右] NT. 200】
有著清透的茶色
喝起來滋味平順不澀且口感輕盈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採用冷泡的緣故?
相比之下,發酵程度略重的
【文山包種 [左] NT. 130】 則茶色較深
也因此茶味愈加鮮明而略帶厚重之感
蠻適合作鮮奶茶的
不過依舊無澀口感
即便是純喝茶也是挺不賴的

冷泡茶均會隨附綜合堅果及果乾
是相當健康的茶點呢 ~





~~~~~~ 延伸閱讀 ~~~~~~

旅行 @ 捷運六張犁站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Shangri La Far Eastern Taipei ~~ 融合新意的傳統中式飯店,飽覽台北街景的絕佳住處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Rufous Coffee Roasters 2 ~~ 歐風咖啡小館,自家烘焙的好味道
〈臺北‧捷運六張犁站〉月之意大利餐廳 Luna d'Italia ~~ 閃亮如昔的美味義式小餐館

茶館
〈臺北 ‧ 捷運中山站〉Wangtea Lab x 有記 ~~ 百年探茶之旅,創新純茶之初
〈臺北‧捷運雙連站〉好土 home to ~~ 感受大地的富饒、泥土的氣息,給你滿滿無咖啡因草本飲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紫藤廬 Wistaria Tea House ~~ 承載自由、人文滿溢的老宅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