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臺北‧捷運明德站〉茱莉亞手作烘焙 JuliaPastry ~~ 隱身手機通訊行裡的手作甜點小舖,款款甜品均屬上乘之作





  • AdD : 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 150 巷 12 號 1 樓 [自捷運明德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可抵]
  • TeL : 0919 - 315200
  • BuSiNeSs hOuR : Am 10:00 ~ Pm 21:00 [Pm 13:30 ~ On Sat;周日公休]
  • SoCiaL Media : FBIG、LINE [ID : juliapastry]
  • P.s : 免服務費、只收現金
 

說起法式甜點,總給人一種貴森森的距離感,而且印象中還特別甜膩,實在很難讓我有動力特地前去購買,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獲知公司附近的手機通訊行裡,竟然設有一隅隱藏版的手作甜點小舖,不僅價格平實,滋味也相當有水準,於是便興起我想嚐試的念頭來。經此一嚐後,就成為我的愛店之一了!

不得不說,"茱莉亞手作烘焙" 的 CP 值真的很高!在一分錢一分貨的鐵律下,這裡可以用最經濟實惠的花銷,得到最大化的味蕾滿足,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幾乎我所嚐的每一款甜品,表現都可圈可點,跟坊間那些裝潢的漂漂亮亮的店家相比,水準絲毫不遜色。當然,對比那些價位更上層樓的甜點店,我絕不會說 "茱莉亞手作烘焙" 是世界第一味美,因為用料等級有別,風味自然無可比擬,就好比和牛跟普通牛肉滋味硬是不同。罷特!可以肯定的是,"茱莉亞手作烘焙" 的手藝還真是無可挑剔的讚!

第一次造訪者,建議先從常態性供應款式起手,比如 "輕乳酪布丁燒"、"香草可麗露",都是上乘首選。另外,"茱莉亞手作烘焙" 每天都有不同的 special,像是司康、肉桂捲、生乳捲、巴斯克等,詳細供應情形要看店家臉書粉絲頁才知,並且是限量供應的,若有興趣可直接私訊店家或留言預留,相當方便。常常聽聞 "斜槓青年" 一詞,卻鮮少遇到斜槓手機通訊行 XD,有機會不妨來試試吧!或許會像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呢!



輕乳酪布丁燒 NT. 60/個 ~ 大推】

屬常態販售甜品,吃起來味道非常豐富、有層次感
最上層是爽口的輕乳酪蛋糕 [中],風韻輕盈,質地細緻
下層是布蕾與略帶苦味的焦糖汁 [左],嚐來絨滑綿密,夾帶鮮明雞蛋香氣

盒裝分為平裝禮盒裝,每盒可裝 4 或 6 個
入手時我會建議至少買 4 個,這樣盒裝比較好拿,免得布蕾搖晃致殘裂狀
最頂端的銅烙花紋形式多樣,亦提供客製化服務,非常應景且適合送禮用




【原味鮮奶酪 NT. 45/個 ~ 推】

屬常態販售甜品,質地滑嫩,口感激似豆腐腦那般綿密
滋味宛若是固態版的鮮乳,打趴坊間一拖拉庫的鮮奶酪
喜歡品嘗鮮奶酪的朋友可放心一試,而不愛奶味的朋友則呼籲直接跳過
同樣建議買盒裝的 (一盒 6 個),才不會搖晃到殘裂狀態 (要不就小心點拿)




【蜂蜜瑪德蓮 [左圖左 & 右上] NT. 30】 我覺得算不錯吃
因為常溫系蛋糕要保有濕潤不膩的口感,相對不容易,但茱莉亞作到了
只不過我仍舊不太愛就是了,純粹個人偏好 :P

【法式香草可麗露 [左圖右 & 右下] NT. 50 ~ 大推】,很少吃到這麼驚豔的
若單純用手觸摸會覺得外層偏硬,但一口咬下卻蹦出爽脆的酥裂感來
香甜氣息纏繞於酥脆的外層,內裏則走 Q 柔路線,完全以口感豔冠群芳
以上都是當日現烤出爐才能享受到的絕妙滋味,為此我還專程訂製
若是經過冷凍,據說外層也很酥脆,但內裏轉為冰心感,也是很別緻的吃法




【巴斯克焦香乳酪 NT. 420/6 吋 ~ 推】

有著鮮明的乳酪香氣 (使用 Cream Cheese),滋味甜中略帶些許鹹味
嚐來不太容易膩口,質地綿絨香滑
口感甚至有點微 Q,更夾雜幾縷焦香,頗得我心

可惜這款甜品非屬常態供應,有興趣者記得追蹤店家臉書,才能及時預定
另有提供 8 吋大小的 NT. 790,走經濟實惠兼具美味的路線

還沒吃過巴斯克的朋友不妨把第一次獻給 "茱莉亞"
不然像 "宇宙小艇" 或 "摸摸桃子",價位上比較不那麼親民,入手難免顧忌
惟若忽視價格考量,我的首選仍會是 "摸摸桃子",因為乳酪氣韻熾盛特出




【肉桂捲/組 NT. 180 ~ 推】

一次須購買一組 2 個裝,肉桂香氣超濃郁,糖漿略微甜膩了一點點
麵包體部分,從剖面可知不會過厚,咬起來帶點韌感且肉桂香口口滿溢
頂端點綴滿滿的核桃,給的超大器,多少可中和一下肉桂糖漿的甜膩感
但肉桂捲就是應該這樣啊 ~~~ 嗑完一個燃起熊熊的 guilty pleasure 啊!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