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好米亞分享〉津氏手作蛋捲 GINSXROLL ~~ 傳統蛋捲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給你紮實蓬鬆酥脆的幸福口感






曾經有一陣子,我特愛吃有包內餡的蛋捲 (就海邊走走、青鳥旅行之屬),但後來覺得好吃是好吃啦,卻負擔過重,漸漸就不那麼熱衷了。直到日前爹爹為了參加量販店滿定額享折扣活動,撿了量販店自有品牌蛋捲來湊數,方才讓我回想起有這麼一款品味傳統蛋捲的首選 ─ 津氏手作蛋捲,於是乎,上網訂購宅配到府 (目前僅高雄大社有取貨點),超方便 ~

第一次入手時,買的是 20 支裝的綜合口味 (原味、黑糖、可可、咖啡及抹茶),每一支都獨立包裝,這樣就不必強迫自己得一次吃光了。不得不說,津氏蛋捲本身真的是厚的夠紮實,足足是別家品牌的 2 倍厚,吃起來超滿足!口感則是層層酥鬆且香甜不膩,還是不太會有負擔的那種甜度呢!當然這些美好的特點都跟嚴選用料息息相關 (選用日本熊本珍珠薄力粉、法國諾曼第發酵無水奶油、北海道甜菜砂糖、蛋場新鮮直送雞蛋及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精),也因此反映於價格上,但我覺得畢竟吃的不多而且通常都淺嘗輒止,豈可不買!

第一次入手一定要嚐看看最經典的原味,單純感受傳統蛋捲反璞歸真後的經典美味;另外,我覺得務必要再加購咖啡口味的,光從撕開包裝的那一刻起,就能聞到鮮明特出的咖啡香氣,吃一口更是滿滿咖啡香蘊唇齒留香,真的超咖啡 der ~~~ 美味程度打趴星巴克。可可的其實也不賴,添入 70% 的歐貝拉巧克力,走的是苦甜路線,也相當好吃呢!很難得吃到這麼讚的傳統手作蛋捲,我相信只要肯用心,就一定會被看見 :)。



這回網購入手的是 "精裝長版 10 支入"
(長 18 cm、厚 2 cm)
口味挑了津點原味、津巧可可
及津醇咖啡 3 款

價格方面
可可跟咖啡都是 NT. 520
原味則是 NT. 380

我還蠻愛津氏蛋捲每一支都採獨立包裝
這樣開箱之後,不易受潮致口感變差
更毋庸勉強一次嗑光
但還須注意無添加防腐劑
賞味期 21 天,開封後應盡速食畢

當然,若是食力堅強
而無法一根淺嘗輒止者
就推薦入手 "簡裝短版"
採盒裝方式每盒 12 支 (=長版 6 支)
非獨立封裝,但若可一次悉數嗑光的話
就不用一直撕開獨立封裝
反而是比較環保跟簡便的選擇喔 ~
價格上也有相應便宜一點點點 ...




津氏蛋捲的圈數充足 [右]
厚度至少是其他品牌的 2 倍,相當紮實
(我爹爹說更是家樂福自有品牌蛋捲的 3 倍厚 ~)
所以我覺得只吃一根就會很有滿足感
蠻推薦入手 "精裝長版" 的

又其製程採傳統手作
蛋捲本身孔隙較大 [左],因而呈現酥鬆口感
另外在甜度方面,我覺得掌握得恰到好處
走香甜不膩、沒啥負擔的路線
無論是原味、可可、咖啡
都是這樣的風格,好吃不膩口



====== 我是分隔線 ======

自從品嘗過津氏的手作蛋捲後,三不五時都會想再回味一下,只不過特別克制自己嘴饞的衝動而未入手,因為只要一吃就會因涮嘴而忍不住一根接一根 ... 實在是太罪惡了。罷特 ... 遇到期間限定款 "舞津堅果",我就投降了,順便再挑口味獵奇的 "迷津蒜香",並且重溫之前的心頭好,於是一口氣就訂了 4 盒,真是好樣的 ...

超厚實又蓬鬆酥脆的口感,是津氏手作蛋捲對品質的一貫堅持,這點絲毫未減,深得我心。而蒜香口味的,在初入口時就只有一個 "怪" 字可以形容,不只蒜味超鮮明,細細咀嚼時還可以感受到番茄跟香草氣息夾雜其中,隨後湧上的就是熟悉的香甜滋味與蛋香,卻也自此揉合演變成 "怪好吃的" 境界,非常適合不嗜甜食者試試。

至於期間限定款 "堅果",融入核桃、腰果及杏仁的細碎粒,滋味比原味的要更上一層樓,但我不會說比原味更好吃,而是走出了截然不同的美味風情來,如果可以,希望不會就只是期間限定而已。但!我竟又開始期待起津氏次回的期間限定口味了!Surprise me again, please :) ~~~



因為上次品嘗津氏時
鮮少一次只吃一根就打住
所以這次回購時就改買 "簡裝短版" 的
對!要吃就吃個痛快 ~ XD

短版蛋捲長度 9 cm
剛好是長版的一半,我大概分 2 口吃
感覺上短版的吃起來比較順手、方便
但就是保存上比較有時間壓力
不過話說回來,若是盡情痛快吃
似乎就沒時間壓力了 rrr ~ :D





~~~~~~ 延伸閱讀 ~~~~~~

麵包甜點
〈臺北‧捷運雙連站〉摸摸桃子洋菓子 Gâteau de momochee ~~ 巴斯克頂標是也,硬布丁也了得
〈臺北‧捷運石牌站〉THE HUMANITIES ~~ 街角清新甜點小店舖,淨白透亮的抒壓小天地
〈臺北‧捷運中正紀念堂/東門站〉金錦町 Jin Jin Ding ~~ 金光鑠鑠的日式老屋甜品店,嚐咖啡、品茗皆能怡然自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